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孤岛惊魂5》中NPC很“无知” 农村飙车令人沉迷

11月23日 16:40游民星空

  美国的各大区域几乎都曾被开发商们拿来搭建过游戏舞台,在这当中美国广大的农村区域算是出镜较少的一片沃土。而即将于明年发售的《孤岛惊魂5》就将带领我们走进美国蒙大拿州的希望镇,究竟育碧是如何将这座小镇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的呢?一起来通过外媒Gamespot的采访了解一下。

(译者注:文中出现的John、Faith、Jacob均为邪教组织“伊甸之门”的成员,而自称“父”的Joseph Seed则是组织的领导人。)

  近日外媒Gamespot采访了育碧蒙特利尔的创意总监Dan Hay。采访中GameSpot提问称,在《孤岛惊魂5》的设定中,“父”的“兄弟姐妹们”正分管着由邪教徒们掌控的全部区域,这一次育碧是想给玩家们一种一次集中探索一块区域的“孤岛惊魂式自由”,还是说让玩家在每块区域都得慢慢起步呢?

  Dan Hay表示现在不能透露具体细节。他认为关键在于创作逐步展开的剧情以及给予玩家探索的机会。他举例说,有时候设计师编写的故事是这样的:就好像全世界的NPC们都被诅咒了、遭遇各种不幸,但世界上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还都知道。

  Hay表示他更倾向于让玩家们邂逅的那些角色们并不知晓整体局势的发展,他们只知晓眼前能看到的情势。他们会根据自己在北边看到的情况发言,但他们不知道、或者是只是听说过南部的情况。很可能NPC们知道自己的朋友被抓走了,却不知道他们被关在哪里。

  至于自由度方面,Hay表示玩家会有机会从这块邪教徒控制的区域跳到另一块片区上的。你能跑到John的地盘上去搞事,也能在任何时候直接去Jacob和Faith的地盘。

  Gamespot表示,看来尽管邪教徒组织严密,但他们也没办法控制全部区域,于是他们是依靠对讲机沟通的么?对此Hay回答,为了搞清楚对讲机的工作原理,设计师们还专门花了一番功夫:这些工具究竟如何运作?能联系多远距离外的人?最后得出结论是12-25英里,根据周围环境的不同会有所差异。设计师们相信一旦情况不妙邪教徒们就会通过无线电搬救兵:“嘿伙计们,该干活了。”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下明白发生了什么,这会造成一系列有趣的事件,也给了玩家机会去钻这些敌人的空子。另外,一旦你开始在邪教徒间有了“恶名”,你就得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抵抗组织了,敌人也会将注意力更多地转向你。

  GameSpot对此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如果玩家比较“平均”地在所有区域间拓展自己的势力,是不是就能稍微晚一点才引起“父”的注意呢?

  Hay笑称这真是个有趣的问题,他回答说,如果你决定进入John的地盘,然后直接加入反抗军的社群,和邪教徒针锋相对,这样的话John很快就会知道你是谁。John也会根据你的作为进行等比例地针对性措施对付你。

  但是如果你不这样做,你选择在John的地盘上戳一下,然后又去Faith的地盘上小闹一下,再回到Jacob那里搞点小事,这样做的话,你会有相当一段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也许也能少引起一些警觉。为玩家提供这样的机会并非游戏的目的,但根据游戏的设定,这种玩法的确是可以实现的。

  在采访的最后,GameSpot的编辑提问说,在这样一款农村背景的游戏中,有没有什么设定是最能让玩家们沉浸于这片土地,而不是只用快速旅行跑来跑去呢?

  Hay回答说,育碧蒙特利尔的团队就曾讨论过这样的事:当他们身在美国的时候,坐进一辆肌肉车在公路上兜风这件事仿佛有着令人着魔的魔力,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牛逼了(You feel like a badass)。有些很简单的事情恰恰最能让人沉浸其中:就比如坐上一辆邪教卡车然后听听他们的电台广播以及赞美诗音乐。还有就是驾驶一款经典款汽车在育碧版的蒙大拿高速上兜一圈,开车的时候就看看农村风光,那感觉就是如此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