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战场女武神4》最新情报公开 濒死可进入无敌状态?

12月07日 16:25新浪游戏

  世嘉游戏在最新一期FAMI通杂志里公开了预定2018年发售的switch/PS4平台策略RPG游戏《战场女武神4(Valkyria Chronicles 4)》的最新情报。本次公开的有和主人公克劳德一行人敌对的女武神、和E小队展开死斗的帝国兵以及战斗系统的新要素。

库莱玛利亚·雷文(本作的女武神)

  和吹雪的一起在战场出现,又和吹雪一起离去,被人们称为“吹雪的魔女”的女武神。所属于帝国科学院的特务试验部队X—O“ZX·Oulu”担任特务大尉。在参军之前是作为女武神实验设施的实验体生活着,所以对自身抱有很强的劣等感。一般和在实验设施时代认识的朋友芬里厄(一只狼)一起行动。

  手持长枪的战斗方式和以往系列中出现的女武神都不一样,貌似是使用魔法进行战斗。

  本作的游戏舞台的设定是1935年架空的欧洲大陆,东欧帝国联合和大西洋联邦机构两个东西大国处于对立关系,“第二次欧洲大战”勃发。开战开始3个月,在帝国联合压倒性的数量面前陷入苦境的联邦军为了改变劣势实行了对帝国军实行了大反攻作战“北十字军作战”。主人公克劳德率领的小队参加了这个作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场女武神4专题

更多相关讨论请前往:战场女武神4论坛

X—O“ZX·Oulu”

  拥有女武神,多次阻挡主角率领的E小队去路的帝国军部队。“ZX·Oulu”是帝国科学院最高干部直属的特务试验部队,除了最强的敌人库莱玛利亚·雷文以外,还有很多厉害的家伙聚集于此。

Forse

  “ZX·Oulu”的作战参谋。因为脚不是很好所以不能参加作战。不管什么时候都显得很冷静,他所布置的作战让主角克劳德一行人尝尽了苦头。

Berger

  出生于被帝国合并国家的贵族。因为其杰出的科学技术才能担任了帝国科学院的最高干部。

Kiara Rodino

  和Nikola一同由帝国研究机关所培养的特殊队员,担任Berger之敌的抹杀任务。因为研究机关的“调整”,有点虐待狂倾向。

Nikola Gref

  和Kiara一样担任Berger的亲卫队。很喜欢勒索他人,但是和Kiara不同的是不会直接使用暴力,而是在精神上摧残敌人。

Klaus Voltz

  因为小时候母亲死亡而受到城里人们的庇护成长起来的原因,持有“保护帝国人民”的超强信念参加了战斗。是一位因为自身敏锐的洞察力和当机立断的行动立下了无数战功的名将。在战场上使用专用战车进行战斗。

新要素“无畏”

  本作中新增的要素“无畏”可以让我方士兵在濒死时做出2种选择1是将自己的最后的力量托付给附近的队友(回复1点行动力加上能力上升),2是选择站起来,回复最基础的1点行动。可以以无敌状态进行1回的移动和攻击。

6个兵科介绍

侦察兵

  拥有高机动性的兵科。在潜伏状态下有很高的索敌能力,在侦查方面极为优秀。

突击兵

  擅长步兵战的兵科。使用机枪对敌阵进行突击。

支援兵

  可以进行战车的修复、排雷、弹药补充、回复濒死同伴等支援的兵科。

对战车兵

  在步兵里唯一可以击破战车的兵科。移动力很低下。

狙击兵

  擅长使用狙击枪进行远距离射击的兵科。

投弹兵

    使用拥有远距离射程和高弹道高度“投弹炮”的新兵科。因为可以在远距离发射抛物线弹,可以攻击到躲避在掩体后面的敌人。如果入手前线敌人的位置情报的话,投弹兵可以在看不见敌人的位置击破敌军。

战斗的基本流程

1.书本模式

  可以在这里进行战役故事的选择,战斗胜利后会追加新的插曲。

2.作战会议

  在作战会议时会解说战斗内容要点。结合要点玩家可以进行出击单位的初期配置。根据作战的不同单位的数量也不同。

3.指令模式

  这个模式下可以俯瞰整个战场,确认敌我位置和地形。

4.动作模式

  使用第三人称视点操作角色的模式。消耗画面下方的AP槽进行移动,按R1按键可以进入攻击姿态。动作模式中,自已以外的角色都处于静止状态,只要不进入敌人的迎击范围里就不会受到伤害。可以安心的移动和攻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场女武神4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