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舌尖上的中国3》给痛风患者煲鸡汤 遭医学专家批评

02月25日 10:05新浪游戏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已经于大年初四正式和观众见面,一共8集,每集50分钟,每天一集连播8天。8集的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

  不过在最新以“食养”为主题的一集中,为痛风的父亲煲鸡汤的做法引起了医学专家的不满,因为这可能存在误导观众的嫌疑。

  痛风是慢性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嘌呤在体内转化后会产生过多尿酸,导致痛风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而排骨汤、鸡汤、羊肉汤、火锅汤等肉汤中嘌呤含量很高。并且煮的时间越长,嘌呤溶解于汤中越多。

  所以,医生们都不主张痛风患者喝鸡汤等“荤汤”。另外,酒水中也含有高含量的嘌呤,所以痛风患者最好完全戒酒,包括红酒。不过在最新一版的国际痛风诊疗指南中,已将红酒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