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大快人心?任天堂控告colopl旗下手游《白猫project》侵权内容公开

02月25日 11:10新浪游戏

  前些日子,我们报道了任天堂控告colopl旗下手游《白猫project》侵权,本案于2月16日进行了第一次法庭辩论,最近东京地裁公开了本案的一些详细情况。

  任天堂声明,colopl侵犯的五项专利分别为:通过触摸屏幕控制角色移动(专利第3734820号)、长按屏幕松手发动攻击(专利第4262217号)、用户互相关注并进行通讯或协力进行游戏、从睡眠模式恢复时弹出确认画面并从再次从进入睡眠模式前的画面开始(专利第4010533号),以及障碍物挡住角色时进行透明表示(专利第3637031号)。

  为了证明colopl侵权,任天堂递交了专业人士录制的游戏内相关内容视频,对此colopl全面否认,并要求任天堂证明手机是其专利中注名的“游戏装置”。

  据悉,对于这次任天堂的发难,原因并不是《白猫project》使用了这些专利,而是因为colopl将这些专利稍作改动进行了专利申请,并且将其作为卖点大肆宣扬。这些专利本就是由任天堂免费提供给业界使用的,对于colopl的这波操作,日本玩家纷纷在苹果商店的评论下留言:“大快人心”、“44亿日元的罚款可要好好地上缴哦”、“你们要和逆转裁判进行联动么?”、“赶紧败给任天堂然后停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