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11区网友盘点20部最有趣的科幻动画 居然没有他们!

04月17日 16:14新浪游戏

  科幻一直是人们喜欢的一个题材,在现实没有足够技术力量的时候,借助想象人们已经可以在宇宙中肆意翱翔。相比较小说,动画可以更直观的展现科幻世界的精彩,又不需要电影一样的巨大投入,因此颇受观众和创作者欢迎。有日本网友票选出了20部最有趣的科幻动画作品,一起来看看吧。

第20名《无责任舰长》

  这是一部描述宇宙战舰的科幻动画作品,在1993年播出,另外还有8集OVA。故事中的主角泰勒是一个毫无责任心的舰队指挥官,抱着“军队吃饭不花钱,制服和生活用品不花钱,工作时还能坐着”这种偷懒的想法来到征兵处。阴差阳错下战争爆发,泰勒坐上了舰长的位置,故事就此展开。
  另外《无责任舰长》原著时隔24年之后,在2017年再度动画化,名为《无责任银河☆泰勒》。是一部12集的泡面番。

第20名《银河铁道物语》

  纪念原作者松本零士漫画出道50周年而制作的《银河铁道999》新版动画,共分为上下两季一共52集,另外还有4集OVA和一部剧场版动画。
  故事讲述了主人公空间铁路警备队SDF的有纪学守护银河铁道的故事,银河铁道是使银河铁道局的列车实现超空间运行的科幻设备。主人公所在的SDF需要守护这条特殊的交通线,在处理各种交通事故的同时还要与宇宙海贼交战。

第18名《星空清理者》

  原作是日本漫画家幸村诚的漫画作品,在2003年冬季放送动画,共计26集动画。在动画背景放在了2075年的地球,主人公是一位刚刚毕业进入社会的新人,进入公司后发现自己被安排去太空回收残骸。
  由于这个工作效益不佳,不受公司重视,同时参与工作的同事都是一群奇怪的人,这让初次工作的主角收到了重大打击,故事就着眼在主角脚踏实地的工作和未来的成长。

第17名《AKB0048》

  这是一部以日本大型女子偶像团体“AKB48”为主题的动画,2012年播出,有第二季和衍生漫画。故事背景在未来的宇宙,人类被一个特殊的机构统治,并禁止一切演艺行为。但“AKB0048”,这个继承了传说中偶像团体“AKB48”名字和灵魂的偶像组织在高压统治下顽强反抗,以游击队的方式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星球,为人们送去歌声和希望。
  主角是几位憧憬偶像的少女,经历磨难成为了AKB0048的一员,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部动画作为粉丝向的作品完成度很高,不但在剧中还原了现实中AKB偶像的各种设定,还有许多AKB成员参与配音演出。

第16名《星际少年队》

  2009年播出的科幻动画,讲述在未来的地球,第三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发生了变化。在许多小孩身上出现了“超能力”。这些人掌握了人类没有的特殊能力但却被普通人恐惧和唾弃。
  在故事中有12个巨型企业统治着地球,其中的一个企业——Ashurum,致力于超能力的研究,他庇护了大量超能力者,但他同时有自己的目的。
  动画重点描述了被社会遗弃的超能力者个人的内心挣扎。

第15名《希德尼娅的骑士》

  日本漫画家贰瓶勉连载的漫画作品改编,2014年4月播出,次年播出了第二季和剧场版。故事的背景同样放在未来的宇宙,太阳系被未知生命体“奇居子”破坏殆尽,一小部分人类通过宇宙播种船西德尼亚出逃。
  在动画中,未来人类已经接受了改造,可以通过光合作用维持生命,并且在遇到伴侣后可以主动选择自己的性别。而主角是一个不会光合作用的纯种人类,在爷爷死去后从原本的飞船下层来到人们居住的上层市区,成为了一名巨大人形兵器的驾驶员。
  动画采用别具一格的3D制作,画风独特。

第14名《迷你裙宇宙海贼》

  2012年上映的科幻动画,原著的笹本祐一写作的的轻小说。故事讲述了遥远的未来,宇宙海盗船是一种被认可的私掠船,主人公是一名宇宙快艇部的高中女生。
  有一天,两个男女出现在主角面前,并自称是她父亲的老部下,希望主角去担任宇宙海盗船的船长。就此,主角开始海盗的生活,但由于其未成年,每天的海盗工作不能超过8小时。
  TV版动画播出后大受好评,于是在2014年推出了剧场版。

第13名《宇宙海贼哈洛克船长》

  1978年播出的动画,根据松本零士原作漫画《宇宙海贼船长哈洛克》改编。在故事中人类已经可以自由的在银河中穿梭,但地球却被一群只有女性的外星人盯上,在地球生死存亡之际,被称为“男人中的男人”海贼船长哈洛克站了出来。
  漫画在2013年改编为CG电影,由小栗旬,苍井优等日本著名演员配音演出。不过观众并不买账,本片日本雅虎打分只有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