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聊天室:你有没有相信过“逆天改命”的游戏玄学

07月21日 22:41游民星空

  俗话说得好,“玄不救非,氪不改命”;不过,久居非洲的酋长们肯定不能坐以待毙,至少得做一些“死马当活马医”的尝试。于是乎,不管“玄学”靠不靠谱,总还是有着大批的玩家们前赴后继地加以尝试。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你有没有相信过、尝试过某些“逆天改命”的游戏玄学。

  “玄学”一词,原本是指对《老子》、《庄子》和《周易》的研究和解说,如今则增加了其他引申含义。简单来说,在各类游戏中往往存在着多种多样的随机事件,如何通过自己的行为去控制随机数的出现,就是“玄学家”们主要的研究课题。

  尽管大多数玄学并不靠谱,然而很多戏剧性的“玄学”案例依然成了玩家们津津乐道的谈资。曾经阿尔托莉亚的声优川澄绫子在《FGO》抽卡时,就以Saber声线以一句“出来吧,梅林”“声控”抽出梅林,也成了玩家们口中的一段佳话。大概也正因为“玄学”具备着这种“科学”无法实现的浪漫之处,所以玩家们才会对各类玄学趋之若鹜吧。

  那么你和“玄学”之间又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呢?不妨通过评论区来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