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索尼推“PS4生涯回顾”活动 玩家却发现数据暗藏玄机

12月18日 15:31游民星空

  为了庆祝PS4发布五周年,索尼近日推出了“我的PS4生涯”活动,玩家可以制作视频,展示自己的个人数据和在游戏中获得的里程碑。有玩家发现,这些视频中显示的一些数据也可以用来反推出有多少玩家玩过某款游戏。

玩家制作的PS4生涯回顾视频:

  Reddit用户gamestat解释了如何通过这些视频中的数据进行反推,由于具有特定奖杯的游戏玩家百分比已经在PlayStation网站上公开,所以将视频中的数据和PlayStation网站上的数据组合就能推算出一款游戏在PS4平台上的玩家总数。

  例如,一个视频中显示有15448名玩家拥有《质量效应:仙女座》白金奖杯,而PlayStation网站上显示该奖杯的完成率为0.7%,那么意味着大约有2206857名玩家在PS4上玩过这款游戏。gamestat一直在用这种方法推算各种游戏的玩家数,虽然没有十分准确,但也提供了一个有趣的思路。

  他还按照这种方法推算出了多款游戏的PS4玩家数量:

  ·《GTA5》:5170万名玩家

  ·《FIFA 18》:3250万名玩家

  ·《底特律:变人》:2440万名玩家

  ·《古墓丽影:暗影》:115万名玩家

  ·《荒野大镖客:救赎2》:611万名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