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SIE全球工作室主席解释缺席E3:展会没能与时俱进

02月12日 10:12游民星空

  近日在接受CNet采访时,SIE全球工作室主席肖恩·雷登进一步解释了为何PlayStation缺席E3 2019的理由。一起来了解一下。

  雷登表示,E3电玩展发源于1995年,当时的E3展是一种交易展(trade show),主要与会者是零售商和记者们:游戏零售商参展E3是为了看看该销售哪些新的游戏产品,而记者们则是向受众报道自己在展会上看到的新游戏和新技术。“那时候因特网还不普及,所以对尚属新兴产业的游戏行业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办好一场交易展。”

  尽管在过去游戏零售商是E3的核心参与者,但如今E3电玩展已经不再那么专注于向零售商推介产品——实际上,E3电玩展举办于6月,而这个日期对于零售商采购来说也太迟了。“如今我们会在2月举办一项名为Destination PlayStation的活动,会上我们会邀请所有零售商和第三方合作伙伴来这听听今年的故事;他们会在2月商谈采购的话题。现如今,对于那些想要进行圣诞假期商谈的零售商而言,6月这个时间点实在是太迟了。所以(E3展上)零售推荐的作用的确是下降了。至于记者,如今有了因特网的辅助,每天24小时都能传播游戏新闻,(对于记者而言E3)也不再具有从前的影响力了。”

  雷登认为,E3没能做到“与时俱进”,这也导致它在宏观的时间计划当中显得越来越不重要。“这场交易展(E3)成了一场不具备太多交易行为的交易展。世殊时异,但E3没能‘与时俱进’。”

  雷登继续阐明自己的观点,他认为:E3已经成了一个粉丝们期待重大消息公布的场所,但是这并不总能与PlayStation现今创作游戏的策略相契合:“我们决定要用更长的时间周期,做更少、更大的游戏。恰巧2019年6月就不是一个我们公开新内容的时间点。如果我们敲响了集会钟,人们就会聚集过来,他们会怀有期待‘哦,索尼会告诉我们一些消息。’而基本上,索尼今年(特别是今年)就没有什么重磅消息要在6月公布。于是乎,索尼缺席这届E3也是有意义的。”

  最后,雷登建议道,E3电玩展需要保持更强的关联度(relevancy),它需要效仿Comic-Con,并为此做出很大的变革。肖恩·雷登建议:“E3能不能办成一场游戏界的粉丝狂欢节呢?那时我们可以不用再堆砌各类‘重磅炸弹’,而是为游戏而欢庆,也能把游戏开发者带到粉丝们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