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SteamVR更新:因《节奏光剑》玩家动作快得匪夷所思

02月12日 13:04游民星空

  据外媒Eurogamer报道,V社近期对Steam VR软件进行了更新,原因就是:《节奏光剑》玩家挥舞光剑的速度超过了V社原本认定的“人类极限(humanly possible)”。

  《节奏光剑》是一款节奏类VR游戏,玩家们需要和着节拍、挥动虚拟光剑切开飞向他们的光块。不幸的是,似乎PC平台的大神们的动作快得太过匪夷所思,他们挥舞控制器的速度甚至超出了Steam VR追踪系统的极限。于是在某些特别极限的乐段中,“剑客”们会因此错失目标,难免为此扼腕叹息。

  为此,V社也在最新一期SteamVR的beta测试中做出了更新,提高追踪系统的极限。V社表示该系统的数值是根据此前收集的《节奏光剑》玩家的数据设定的,是V社此前认定的“人类使用控制器的可能(动作极限)”。

  V社开发者Ben Jackson解释说,Steam VR的追踪系统“会进行内部合理性检测,探明究竟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不幸的是,V社根据此前认识的“人类可能转动手腕的物理极限”设定的检测系统,导致《节奏光剑》大神们遭遇了一些问题。

  这段话可能有些难以理解,Jackson又做了一些简化解释:“事实证明一个使用轻巧的控制器、明白如何正确运动的人,他的动作能比我们认定的要快(3600度/秒!)。”

  此项更新可能能让那些最顶尖的《节奏光剑》玩家免受机制困扰,打出更为恐怖的高分了。不知道未来的光剑大神们会为我们呈现怎样极限的操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