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Apex英雄》卡顿或为游戏本身问题 需改进网络代码

02月19日 10:41游民星空

  油管UP主Battle(non)sense此前曾对《使命召唤15》和《堡垒之夜》的服务器进行过分析,近日他也针对《Apex英雄》进行了研究。在新一期视频中他表示,这款游戏的“网络代码(Netcode)”存在一些问题。

  视频制作者首先对服务器和客户端的发送/接收率进行了研究。根据Battle(non)sense的研究,《Apex英雄》的客户端发送更新的速度是58Hz/秒,而其接收速度则非常不稳定。奇妙的是,在游戏开始时客户端的接收速率很高,但在比赛进程中会不断下降,在接近结束时又会有些许上升。最终其平均接收速率大约在31Hz左右。

  这一点与其他“大逃杀”作品恰巧相反,这些游戏在游戏开场时由于活跃玩家人数较多,接收速率会相对较低,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就会逐步稳定下来。

  视频制作者表示,《Apex英雄》的服务器Tickrate为20Hz(tickrate是指服务器每秒钟读取游戏的状态次数),另外各项延迟也是高的惊人,游戏中的伤害延迟平均94.2ms,射击延迟165.2ms,移动延迟136ms。


视频制作者统计的多款游戏延迟情况

  研究者称,仅仅是简单地提升游戏的Tickrate并不能解决全部的问题,Respawn工作室需要改进其“网络代码(netcode)”效率,同时也应引入延迟补偿技术,这对一款射击游戏来说,会起到不小的帮助。

视频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