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荒野大镖客2》PC版评测10分 西部世界的终极体验

11月08日 18:08游民星空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西部荒野中,你策马走过,马蹄扬起氤氲的烟尘,月光不带任何温度的穿过巨大的仙人掌,在你身后留下一片斑斓。前路是现代社会和工业时代的轰鸣声,背后则是正在逐渐逝去的自由和狂野,你压了压帽檐,恍惚间仿若听到了伊斯特伍德悠扬的口哨声——这就是西部,这就是《荒野大镖客2》。

  时隔一年在PC端再次进入《荒野大镖客2》的世界,尽管已经没有了第一次游玩时的新鲜感,但整个体验过程还是令人难忘。毫无疑问,《荒野大镖客2》依然是现代图形技术和第九艺术的最高结合体之一。它用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和无所不用其极的细节塑造了一个生动、真实又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国西部。

  抛去了硬件和帧数的限制,PC平台的《荒野大镖客2》终于进化为了完全版。即使已经在其他平台通关过一次本作,PC版的《荒野大镖客2》依然让我心甘情愿在里面漫游几十上百小时。

更美丽的西部世界

  “《荒野大镖客2》是迄今为止最高水准的大型开放世界游戏。它对细节的打磨吹毛求疵,对内容的填充扎实稳重,故事的讲述娓娓动人。和前作以及《GTA5》相比,这部作品不但取得了全方位提升,更重要的是在互动体验的打磨上更上一层楼,创造出了一个内在运行逻辑能够自洽的虚拟社会,而这足以让人沉浸数周、数月、甚至数年。《荒野大镖客2》绝对有资格进入游戏史上最伟大的作品行列。”

  这是去年我们在评测家用机版本《荒野大镖客2》时说的话,我们在当时给它打了10分,并认为它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游戏。而当一年后的今天于PC平台重新评测这款游戏,我的观点与当时一致。不管是PC版还是此前的家用机版,《荒野大镖客2》都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开放世界游戏之一,也是当之无愧的西部题材之王。

  不过我不想在这里再去花大篇幅吹捧一遍游戏的玩法、剧情或是那丰富的细节。如果你还不清楚《荒野大镖客2》是一款怎么样的游戏,欢迎再去看一下我们去年的评测。在具体的游戏玩法和实际内容上,PC版与此前的PS4以及Xbox One版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对PC版的《荒野大镖客2》来说,最直接也最显著的变化可能就是突破了家用机硬件限制后带来的极限画质和更高的帧数。

  《荒野大镖客2》在去年榨干了本世代主机的机能,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美丽、震撼、充满生机的美国西部。而如今,它同样把PC平台的硬件利用到了极致,让游戏在画面和各种细节表现力方面更上一层楼。利用更加强大的光影效果和更清晰的材质,游戏中的西部世界获得了更强的视觉表现。再搭配上4K分辨率和突破60的帧率,这段西部之旅变得更加震撼,也更令人沉浸其中。

更加真实的光影

  我很享受骑马漫步在游戏中美国西部的每一个瞬间,当马蹄踏在不同材质的地面带来不同的声音,扬起不同的沙土泥石,当一群飞鸟被枪声惊扰四散纷飞,当瀑布的水花在显示器里飞扬,当茂密的植被随着风向起伏,一切都是那么真实而美丽。在PC版《荒野大镖客2》中,那个在无数电影里被怀念和描绘的西部用一种更加狂野,更加直观的方式在玩家们眼前展开,这种震撼感是很难用言语形容的。

  硬要说有什么遗憾,那大概就只是本作并不支持光线追踪技术了。

  PC版的《荒野大镖客2》提供了细致到令人头疼的画面设置选项,光是抗锯齿就分为了时间性抗锯齿、快速近似抗锯齿和多重采样抗锯齿等多种。从最常见的光照质量、阴影质量到令人摸不到头脑的图形API、全解析度屏幕空间环境遮挡等,这些画面设置选项细致到令人头大。尽管游戏在设置界面会简单的解释每个名词对应的效果,但相信我,合理的调整所有图形选项,让自己的配置发挥到极限性能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当然可以选择和我一样,直接使用GeForce Experience等外部应用一键匹配画面设置。但如果想要在画面表现力和帧数之间找到那个最完美的平衡点,恐怕还是要花时间自己进行一些微调。

细致到繁琐的画面设置选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专区

1

2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另外,尽管《荒野大镖客2》PC版带来了更加强悍的画面以及更高的分辨率与帧率,但想要在4K分辨率和极限画质下流畅体验这款游戏并不容易。这款游戏对硬件的要求与它强悍的画面表现力成正比。想要以最完美的方式体验这款游戏,你恐怕需要花费不少预算来提升自己的硬件。

  笔者评测《大镖客2》的机器CPU为I7-9700K,显卡则是RTX2070,大部分本世代游戏都能够在这台机器上画质全开、2K分辨率且稳定60帧。但如果想用60以上的帧率游玩《荒野大镖客2》PC版,各个画面选项却只能开到中高。当然即使没有画质全开,这款游戏在PC平台的画面表现力已经足够震撼。

《荒野大镖客2》PC版的配置需求确实相对较高

  不过《荒野大镖客2》PC版在发售之初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笔者在评测的过程中就遇到过游戏跳出。但考虑到大部分PC游戏在发售之初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BUG,而且R星也在短时间内修复了这些问题或是给出了解决方法,所以这里就不详细展开了。

那些改变和没变的

  和家用机版本比起来,《荒野大镖客2》在内容方面的变化其实并不大,其最大的改变大概也仅仅是对键鼠的支持了。虽然结合了震动功能以及舒适的客厅环境后,手柄能带来极具沉浸感的游玩方式,但事实是,确实还有很多的玩家并不习惯使用手柄右摇杆进行瞄准射击。

  这种时候,原生的键鼠操作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因为支持在游戏中随时切换键鼠和手柄,你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方便的选择操作设备。而鼠标的精准操作也能让许多FPS大神们找到更好的射击体验,这种体验在第一人称模式下体现的会更加明显。

  不过因为《荒野大镖客2》有着相对复杂的系统和操作逻辑,所以游戏会使用到大量的键位。好在这款游戏在前期剧情里提供了足够合理的教学节奏,倒是没有让玩家们面对大量的键位无所适从。

  除了支持键鼠之外,PC版的《荒野大镖客2》还新增了一个功能强大的照相模式。不管你是在悠闲的郊游还是激烈的战斗都可以很方便的无缝进入拍照模式。在这个模式下,你可以自由的调整视角、焦距、曝光、滤镜等等,足以满足玩家们对游戏的大部分截图要求。搭配上游戏强悍的画面表现力,玩家们能够折腾出各种惊艳的“成片”。

  其实以上这些不同都并非《荒野大镖客2》PC版中最重要的。就像历代的GTA系列PC版一样,MOD恐怕才会是这款游戏PC版和主机版最大的不同。MOD这种在玩家创造力下诞生的产物能给一款游戏带来奇妙的化学反应,它可以完全改变游戏的主要乐趣,也能让其维持长达十数年的生命力。

  尽管在游戏发售之初还没有太多有趣的MOD,但相信在PC版MOD亲和力的加持下,很快就会有大批“民间游戏设计师”涌进美国西部,把这款游戏变成一个大型西部主题公园。我期待在不久的未来看到各种来自玩家们的神奇脑洞,也期待大家把这款游戏改造成完全不同的面貌。

在MOD加持下,游戏画面想必也能进一步提升

  另外,《荒野大镖客OL》也在游戏发售的第一时间同步开放了,不过游戏不支持跨平台联机,也不像《GTAOL》一样支持数据迁移。但与此同时,PC玩家们在发售之初就可以体验到目前为止主机版的所有线上内容,包括此前刚刚更新的边境职业。

  和去年我们第一次评测《荒野大镖客OL》时相比,如今其已经增加了越来越多的可玩内容。在OL中使用自建角色和朋友们一起游戏能够带来完全不同于单机模式的奇妙体验。在OL里,原来就危机四伏的美国西部变得更加狂野也更加危险。当单纯的人机互动变成人与人之间的社交,游戏确实表现出了另一种独特的魅力。

  目前《荒野大镖客OL》玩法已经不再像刚刚公布时那么单薄,尽管在内容丰富度上无法和已经运营多年的《GTAOL》相提并论,但在同样的长线运营理念下,《荒野大镖客OL》的未来也同样值得期待。

总评:

  尽管在优化上并非尽善尽美,但PC版的《荒野大镖客2》毫无疑问是这款游戏的最终形态。在更好的画面和未来各种MOD的加持下,它势必会为这个生动的西部世界带来全新的吸引力。

  在下一作出现之前,我恐怕很难找到一款能够和《荒野大镖客2》相媲美的西部题材游戏。这部作品不仅将现代技术和西部情怀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还切切实实的还原了那个让我们魂牵梦萦的美国西部。这里有牛仔,有快马,有左轮枪口下的铁血秩序,也有自由的呐喊和时代浪潮里挣扎的灵魂。

  而这,就是《荒野大镖客2》,就是全世界每个游戏玩家心中的西部情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专区

上一页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