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8套CPU显卡实测 怎样攒机才能畅玩《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

11月10日 14:31游民星空

  相信动视的新作《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下简称《COD16》)让许多对该系列游戏期待已久的小伙伴们激动不已了吧!

  虽然《COD15》在玩法上做了很多创新,但是砍去了单机游戏依然让很多热爱PVP又喜欢这一系列剧情的玩家们失望不少。

  而这次的《COD16》剧情重归,并且剧情更加贴近于真实,算得上是一款值得向大家推荐的佳作了。

  而针对这款游戏,如何攒机才能畅玩?今天我们就带着这样的话题来聊一聊——想要攒台畅玩《COD16》的电脑主机,你该怎样搭配?

  时至今日,Intel已经更新了第九代酷睿处理器,而NVIDIA也推出了图灵架构的显卡,和往日相比,随着性能同时提升的就还有价格了,我相信不少小伙伴们在攒机时也会遇到这样的疑惑:同样的价位,到底是CPU好点玩游戏舒服呢?还是显卡好点玩游戏舒服?

CPU和显卡的选择:

  目前从高端到低端(除去旗舰)处理器我们主要选择了3款,分别是i7的9700KF、i5的9600KF以及i3的9100F。三款处理器都不但核显,但是其中只有i3-9100F是锁倍频的。

  不过这样的选择也能够反应出目前绝大多数用户们的处理器选择情况。

  而在显卡方面,我们选择了从中高端到入门级别的3款显卡。分别为RTX 20系列的RTX 2070 Super、RTX 2060 Super以及入门级别的GTX 1660 Super。与CPU相同,这3款显卡也能代表了目前绝大多数的中高端到入门级别的显卡用户群体。

  我们没有去选择i9-9900KF以及RTX 2080 Super或者以上的显卡,是因为这样的搭配组合对于《COD16》这款游戏已经属于“碾压级”了,我们进从实际角度出发,来探讨5000元价位、7000元价位8000元价位和9000元价位的用户,如何搭配CPU及显卡会在这款游戏中得到更好的性能表现。

  当然,以上测试都是针对《COD16》这款游戏的,我们不考虑其它表现成绩,这里要注意。

我们是怎样选择搭配的?

5000元价位档有2款,分别是:

  5200元整机:

  20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还剩3200元。

  1400元的处理器:i5-9600KF以及1800元的显卡:GTX 1660 Super。

  5600元整机:

  20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还剩3600元。

  700元的处理器:i3-9100F以及2900元的显卡:RTX 2060 Super。

7000元价位档有3款,分别是:

  6700元整机:

  20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还剩4700元。

  700元的处理器:i3-9100F以及4000元的显卡:RTX 2070 Super。

  6800元整机:

  25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考虑超频多加了500),还剩4300元。

  1400元的处理器:i5-9600KF以及2900元的显卡:RTX 2060 Super。

  7000元整机:

  25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考虑超频多加了500),还剩4500元。

  2700元的处理器:i7-9700KF以及1800元的显卡:GTX 1660 Super。

8000元价位档有2款,分别是:

  7900元整机:

  25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考虑超频多加了500),还剩5400元。

  1400元的处理器:i5-9600KF以及4000元的显卡:RTX 2070 Super。

  8100元整机:

  25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考虑超频多加了500),还剩5400元。

  2700元的处理器:i7-9700KF以及2900元的显卡:RTX 2060 Super。

9000元价位档有1款:

  9200元整机:

  2500元用于主板内存硬盘电源及机箱(考虑超频多加了500),还剩6700元。

测试使用显卡介绍:

  我们本次测试所选择的显卡来自索泰,作为NVIDIA的显卡大厂,索泰的显卡无论在性能、质量还是价格方面都是有比较高的优势的。

  而在显卡种类选择方面,我们尽可能的选择了价格更为亲民的至尊PLUS系列。而在GTX 1660 Super上则选择了毁灭者HA系列显卡。

索泰RTX 2080 Ti至尊PLUS显卡:

  作为NVIDIA目前的旗舰级显卡RTX 2080 Ti在继续保持着强劲的计算性能之外,还拥有强大的“实时光线追踪”计算核心。

  索泰的RTX 2080 Ti至尊PLUS核心频率最高可达1545MHz,配备了5热管及3+2风扇散热设计,可以在持续满载运行下也能够给显卡带来更好的散热性能。

  这款显卡在京东的售价是8799元。

  我们将使用这块显卡分别对DDR4-2666MHz 8GB*2、DDR4-3000MHz 8GB*2和DDR4-3600MHz 8GB*2不同内存频率做游戏性能测试,来测试内存频率对游戏的帧数究竟有怎样的影响。

  同时我们会使用这款显卡分别针对DDR4-3000MHz 8GB*2以及DDR4-3000MHz 8GB*4不同内存容量做游戏性能测试,来测试16GB和32GB对游戏的帧数究竟有怎样的影响。

注:由于下边3款显卡属于同一类型测试,我会在介绍完显卡之后统一介绍测试方式。

索泰RTX 2070 Super至尊PLUS显卡:

  作为RTX 2070的升级版显卡,RTX 2070 Super不仅使用了同RTX 2080一样的PCB布局,还使RTX 20系列的70显卡终于支持SLI功能了,进一步提升性能的RTX 2070 Super加料不加价,算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中高端显卡。

  索泰的RTX 2070 Super至尊PLUS拥有着1785MHz的核心频率,和8GB GDDR6的显存容量,同时增加的SLI支持让显卡有更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这款显卡在京东的售价是4099元。

索泰RTX 2060 Super至尊PLUS显卡:

  RTX 2060 Super是图灵RTX 20系列RTX 2060的升级款,新的RTX 2060 Super最大的改变是显存容量提升到了8GB,成为了首个拥有8GB显存的X60系列显卡。

  索泰的RTX 2060 Super至尊PLUS拥有1710MHz的核心频率,5热管3+1风扇的设计,使其用户完全不必担心显卡的散热性能。

  这款显卡在京东的售价是3199元。

索泰GTX 1660 Super毁灭者HA显卡:

  GTX 1660 Super可以说是NVIDIA给大家的一块最甜品级的显卡了,该显卡仅比GTX 1660贵了100元,缺拥有仅次于GTX 1660 Ti的性能(非常接近),可以说是入门游戏玩家们的首选显卡。

  而索泰的GTX 1660 Super毁灭者HA的核心频率为1785MHz,同时该卡作为该系列最低端的显卡,以其超高的性价比广受轻度游戏玩家们的喜爱。

  这款显卡在京东的售价为1799元。

  以上三款显卡搭配Intel的Core i7-9700KF、i5-9600KF以及i3-9100F处理器,我们分别列出了8套配置,对应不同的3个价位。

测试平台及测试方法介绍:

  本次测试平台如上图所示,除去CPU及显卡之外,我们还讲针对内存来进行测试,来看看不同容量/频率下,内存会对游戏造成怎样的影响。

  本次测试使用的主板为微星的MPG Z390 Gaming Pro Carbon AC,国内主流主板为不带AC(Wifi)的版本,两者只有无线模块的区别,其它地方并没有任何差异。

  测试使用的内存是来自威刚的XPG系列,两条DDR4-3600 MHz 8GB内存为主要测试项目,不同频率下的测试我们会将其频率将至DDR4-3000以及DDR4-2666MHz。

  测试系统及程序盘为西数的WD SN750 1TB,该固态硬盘为M.2接口,NVMe通道。

不同频率的内存对游戏表现有影响吗?

  在这项测试中,为了将内存性能发挥至极致,所以我们尽可能在讲其它测试硬件进行抬高。

  首先是CPU选择了Intel的Core i9-9900K处理器,显卡则是选择的索泰RTX 2080 Ti至尊PLUS。内存则仍然是选择的2条威刚的XPG系列DDR4-3600MHz 8GB。

  我们只是将内存频率和时序进行了调整,其它方面不做任何调整。

  注:在该项《COD16》的游戏性能测试中,我们在测试未开启“实时光线追踪”下时,抗锯齿模式设置为TXAA 2X。

  在内存容量不变,仅改变3种内存频率的情况下,《COD16》2K分辨率、特效全开下的性能表现。

  在内存容量不变,仅改变3种内存频率的情况下,《COD16》1080P分辨率、特效全开下的性能表现。

  首先在2K分辨率下,3种频率下的测试成绩完全一致,而在1080P分辨率下,3种频率下的测试成绩则比较接近,排除误差可以说是完全一致。

  因此,我们不能通过以上的测试得出结论,无论是DDR4-2666MHz的内存还是DDR4-3000MHz亦或是DDR4-3600MHz频率下的内存,在其它硬件完全富裕的情况下,内存的发挥是不会成为瓶颈的。

  加上现在高频率的内存其实售价与低频内存差距并不低,考虑到除了游戏之外的应用,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选购更高频率内存。

不同容量的内存对游戏表现有影响吗?

  讨论完了频率,我们再来说下不同容量大小的内存会对《COD16》这款游戏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现在的普通平台最大支持4根DDR4内存插槽,所以我们单纯的将插槽内插满4根8GB内存与仅插2根8GB内存来做对比。

  这次我们选择了DDR4-3000MHz的时序,然后只对内存的容量大小进行调整(2根8GB或是4根8GB),不对其它硬件进行任何变动。

  在内存频率不变,仅改变内存数量(8GB*2以及8GB*4)的情况下,《COD16》2K分辨率、特效全开下的性能表现。

  在内存频率不变,仅改变内存数量(8GB*2以及8GB*4)的情况下,《COD16》1080P分辨率、特效全开下的性能表现。

  通过上边的测试可以看到,无论是8GB*2还是8GB*4容量,可以说帧数方面都是没有太大区别的,不过16GB内存(8GB*2)相较32GB内存(8GB*4)在开启“光追”后还是有那么一丝劣势的,不过几乎看不出来,可以无视掉。

8套配置2K分辨率下测试对比:

  首先还是要求较高的2K分辨率,8套配置下可以发现在不开启光追的情况下,即使是GTX 1660 Super也是可以达到60帧以上成绩的。

  而开光追的情况下,GTX 1660 Super就略显不足了,这时候RTX 2060 Super及RTX 2070 Super就还是可以维持60帧以上表现的。

  通过以上测试我们可以发现,如果你只是一个想要流畅玩游戏的玩家,在2K的分辨率下,GTX 1660 Super已经可以满足这一需求了。如果想要进一步追求更好的体验,那么RTX 2060 Super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不过,在开启“光线追踪”功能后,2K最低还是需要RTX 2060 Super及以上显卡的。

2K分辨率下的攒机建议:

索泰RTX 2060 Super至尊PLUS显卡

8套配置1080P分辨率下测试对比:

  然后我们再来看下1080P分辨率,在这个分辨率下可以看到所有的显卡都达到了90帧以上非常流畅的情况,甚至GTX 1660 Super在开启“光线追踪”功能后,也能维持在接近70帧的成绩。

  当然了,如果想要在这款游戏中既开启“光线追踪”特效,还要保持非常流畅(90帧)的表现,那么你可能需要RTX 2060 Super及以上的显卡了。

1080P分辨率下攒机建议:

索泰GTX 1660 Super毁灭者HA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