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战争机器:战略版》前瞻预览:劲爆处决+回合制战斗的创新组合

04月07日 20:15游民星空

感谢微软的邀请,我们有幸参与了《战争机器:战略版》的前瞻预览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开发者向我们展示了三个关卡的实机演示,同时也为我们介绍了本作的故事背景与游戏机制。接下来我们将从剧情设定、战斗机制等方面来介绍一下本款作品,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官方介绍,《战争机器:战略版》的故事发生在塞拉星球沦陷12年以前,距初代《战争机器》的剧情时间点也还有一段颇为遥远的距离。在本款作品中玩家将扮演Gabe Diaz(《战争机器5》中主角Kait Diaz的父亲),从饱受战火洗礼的残骸中招募幸存的战士组建小队,最终猎杀敌人首领 Ukkon。


本作的主角Gabe Diaz

在战斗机制方面,《战争机器:战略版》采用了一套与众不同的快节奏回合制战斗系统。本作的回合制战斗设计并不像传统的SLG作品那样一板一眼:在每个回合中Gabe和队友们能各自获取3个行动点数。简单来说,在每回合的战斗中,你可以操控Gabe移动至掩体后—向敌人开火—再移动至另一位置,在一回合中做出一整套流畅的战术动作。当然,根据单位移动的距离,消耗的行动点数也是有所不同的,你可没办法在一回合内做出冲锋到地图另一端,处决掉某个倒霉蛋再冲回原位置的超现实操作。

《战争机器:战略版》继承了本系列源远流长的掩体枪战玩法,而“警戒”技能的加入让本作的战斗更具策略性。在《战略版》游戏中,掩体后的单位被命中的概率会显著降低,此外玩家们还可以消耗行动点数展开一片“警戒”范围。

所谓警戒,其原理就是让友军单位在己方回合预先展开的一个扇形的防御射击范围,在进入敌方回合之后,一旦敌人进入己方的警戒范围,就会遭到警戒单位的攻击。警戒会消耗该单位本回合剩余的所有行动点数,而警戒的攻击次数也与消耗的行动点数挂钩。需要注意的是,某些敌方单位也会使用警戒,他们会在战场上造成一片难以通过的区域;而如果友军单位被敌人包夹,受到两个方向警戒火力的压制,那可也是相当棘手的情况。此时玩家们就需要指挥单位对其进行干扰射击(这一技能是有冷却时间的)解除其警戒状态,或是由其他单位从别的方向进攻解决掉警戒的敌人;当然你也可以碰碰运气靠肉身穿过这片警戒区域,如果你的运气很好,说不定也能毫发无损。


蓝色扇形显示的就是“警戒”的范围

除了掩体枪战以外,《战争机器:战略版》还沿用了系列传统的处决系统。将敌人打到濒死状态之后,玩家可以指挥单位冲过去处决掉这个倒霉鬼。《战略版》中的处决不仅拥有劲爆的近距离特写,在战术方面也有着特殊的作用:在完成处决之后,战场上每一个友方单位都将额外获取一个行动点数。此项设计可以说是大力鼓励玩家们积极地处决对手:不仅可以享受锯爆敌人的爽快感受,还能让全体友军“白捡”一个行动点数,何乐而不为呢?

在战役流程当中,开发者们还专门设计了多场精彩的boss战。在本次公开的关卡演示中,开发者就为我们展示了一场对阵掠尸兽(Corpser)boss的精彩战斗。在演示中这只巨兽盘踞战场一方并不会移动,但是它可以放出覆盖整个场地近1/3范围的强力AOE,迫使玩家走位规避。本场战斗中的掠尸兽分为两种状态:它可以合拢蛛腿保护自己(在此状态下玩家们的攻击不太能奏效),而它在抬起腿部时就会预备发动大范围的强力攻击。在boss战过程中,场地上还会出现地洞(玩家也可以使用炸弹将其关闭)刷新各类杂兵敌人。玩家们不仅需要躲避boss的AOE、处理杂兵,还得想好对策伺机对掠尸兽造成伤害,整场战斗的节奏可谓是相当紧凑。


对阵掠尸兽boss


根据开发者介绍,巨龙兽也将在本作中作为boss登场

可能不熟悉SLG战斗的玩家们听到这里会有些望而却步,不过好消息是《战争机器:战略版》设置了多种难度选项,对于很少接触策略游戏的粉丝,你可以选择以较低的难度熟悉游戏,而对于喜欢硬核战斗的玩家们,开发者也准备了“铁人”模式。开发者表示,在“铁人”难度下你不能犯任何错误,想必各位“铁人”们届时也能尽情享受各种激烈残酷战斗的洗礼。

在《战争机器:战略版》战役伊始,玩家们可操控的队员就只有Gabe和Sid,不过随着游戏流程的推进,更多的队友也将加入队伍。除了几位主要角色,你还可以通过“车队”招募更多不同职业、系统生成的队员们。在游戏中,玩家们可以对这些队员的装备、技能、装甲外观进行自定义,在本次前瞻活动中开发者就尝试了给Gabe穿了一套颜色鲜艳的战甲,在过场动画中也显得颇为威风。


对角色的技能树、装备进行自定义

在本次前瞻活动之外,我们也对《战争机器:战略版》的开发者进行了邮件采访,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游戏的内容。

《战争机器:战略版》将于4月28日登录Windows商店以及Steam平台,并将于上市同期登录Xbox Game Pass for PC(Beta),敬请期待。

以下为开发者QA内容:

1、《战争机器》系列一直以爽快的射击体验而闻名于世,为什么《战争机器:战略版》却采用了回合制的战斗类型呢?您有没有考虑过要如何吸引那些此前没接触过《战争机器》的策略游戏迷们入坑呢?

《战争机器》系列中的一个永恒主题就是战友兄弟之间的情谊,这个主题也将在Gears Tactics得到完美的诠释,通过为玩家提供多样化的自定义选项,让玩家打造属于自己的战队。在Gears Tactics中,《战争机器》所特有的风格也将得到体现,玩家将通过更具策略性的方式来应对游戏中激烈且快节奏的回合制战斗。

2、作为一款快节奏的策略游戏,您能透露一下《战争机器:战略版》的战役流程大约有多少小时吗?未来会考虑通过DLC继续更新更多剧情或新的游戏模式么?

Gears Tactics 将带领玩家在塞拉星球各地,各具特色的战场上进行一场又一场的战斗。完成了战役模式的玩家将可以继续他们的战斗旅程,在新的旅程之中,玩家可以对任务的挑战内容来进行自定义,以收集稀有的装备。

3、在介绍中您提到《战争机器:战略版》除了战役模式之外还有一个老兵模式可供玩家在通关后继续游玩,那么您能谈谈“老兵模式”有哪些独特的内容,能让玩家们在通关后体验到更多的重玩乐趣呢?

玩家在通关战役模式之后即可进入“老兵模式”,在该模式中,任务的难度以及支线目标等都回调整。玩家将可以通过这些额外的任务获取稀有的装备,“老兵模式”没有既定的终点,我们也很期待看看玩家在“老兵模式”中能够打通多少关。

4、在演示中我们看到跟随主角一起行动的车队,那么车队中的装甲载具会在战斗的过程中出场么?除了进行招募、配装、开箱等行动以外,车队在游戏中还发挥着什么其他作用呢?

玩家可以通过车队招募新队友。随着更多队友的加入,以及任务的深入,更多的功能将会向玩家开放,比如队友的升级以及技能选择、模组更替以及装备更替等等。

5、在演示的最后我们看到了对阵掠尸兽(Corpser)的boss战,在视频中掠尸兽不会移动,但能施放出强劲的范围攻击。那么您能透露一下,本作中还会有哪些不同风格的boss战吗?《战争机器》系列中会有哪些怪物会作为boss中登场呢?

我们在Gears Tactics的第一个宣传片中曾经公布了巨龙兽(Brumak),相关的Boss 战也是相当紧张刺激的。关于更多的Boss, 敬请期待它们在游戏中的表现吧!

本文由游民星空制作发布,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