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EA表示没有强迫玩家氪金 《FIFA 23》仍有开箱系统

08月12日 10:53新浪游戏

  在英国政府最近决定不对有争议的游戏内货币化系统进行立法后,EA已经确认将在与国际足联合作的最后一款足球游戏《FIFA 23》中,坚持保留Ultimate Team模式的开箱系统。在发给Eurogamer的一份声明中,EA回应了其最近对Ultimate Team卡包的许多争论,这些开箱抽卡的模式近年来因与赌博沾亲带故,而受到青少年团体和研究人员的抨击,而且因在竞争模式下需要氪金才能变强而受到玩家的诟病。

  EA在声明中写道,团队全心全意地相信,作为游戏一部分的Ultimate Team和FUT卡包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这也是玩家们喜爱的《FIFA》一部分原因,球迷们喜欢这款游戏,是因为它反映了真实世界中建立和管理球队的策略和乐趣。如果玩家愿意,让他们拥有消费的选择是公平的。

  EA还表示,在游戏中,玩家是由消费选择权的,公司并不鼓励通过氪金,而不是通过玩游戏来获得奖励。FUT包无论是付费的还是玩游戏获得的,内用和使用方法都是一样的。而且大多数玩家根本不在游戏中消费。例如,在《FIFA 22》中10个FUT包中有9个是通过玩游戏获得的。

  《FIFA》系列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电子游戏系列之一,也是EA的摇钱树。Ultimate Team模式每年为EA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玩家可以组建运营自己的球队,并使用这支队伍参加在线或者离线的比赛。

  去年4月,一项新的研究“有力地证实”了开箱系统与赌博之间的联系。普利茅斯大学和伍尔弗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开箱抽卡“在结构和心理上类似于赌博”。它还发现大量儿童与青少年沉迷于此。7月,荷兰的政党广泛支持阻止在该国的电子游戏出现开箱系统。

  六个政党表示他们将支持该建议,而比利时早在2018年就取缔了开箱系统。最近西班牙的开箱模式也在面临压力。

  今年6月,挪威消费者委员会委托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结论,游戏中的战利品箱是具有“剥削性和掠夺性的”。18个欧洲国家的消费者保护机构支持该报告,并呼吁对电子游戏进行更好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