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如何在路人局中有效的针对隐身英雄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路人局中有效的针对隐身英雄

2017-09-15 13:05 新浪游戏

0

  众所周知,隐身系英雄在路人局,尤其是低端路人局,一直是让人头疼的存在。这些英雄可以在地图上肆意游走而不被发现,给各条路施加压力,并且必要时还可以隐身等于无敌,这些都让新手们难以应对。

  而且即使在高端局里,隐身系英雄仍有机会大放异彩。一些英雄(比如说赏金)在高端局里的搞事能力更强。所以路人局里大家常念叨着的“买粉/真眼啊”并不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因为在4000分以上的路人局里,眼粉打隐身系是不断的。所以我们还应该怎么做才能遏制隐身系英雄的嚣张气焰呢?

  1. 选线霸

  这个版本非常看重线上压制能力,即便是毒龙这个典型的后期能力不强的伪核,在这版本都屡次登场,就是因为其线上能力出色。

  所以当对面选出隐刺/赏金这种一级游走的英雄时,慎选打野英雄或是冰女这种半打野的辅助。

  隐身游走英雄最喜欢的就是线上弱或者打野的英雄,阵容越贪,隐身系英雄就愈发有前期搞事的能力,但是如果他们光在逛街没有拿到人头助攻的话,后期他们常常就会没声音了。因为除了吃赏金符外他们再也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 所以当碰见那些线上能力强的英雄,无法带起节奏时,隐身系英雄就比较难打。

  强势双人路和中路劣势路线霸都可以应对隐身系英雄带来的威胁。这里面也有一点细小差别, 比如肉的英雄更不怕隐刺,而有逃生的英雄在面对赏金时可以来去自如。

  2. 控制住兵线

  有时候光线上能力强是不够的,如果不慎交出个人头,或是被这些游走英雄抢到己方的赏金符,他们很快就能建立等级优势,买出鞋子。

  所以控制兵线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方法:多反补,不要拉到仇恨,有需要就屯野拉野。一直将兵线控制在塔前的话,10分钟前大部分游走都拿你没什么办法了,如果这个时间段对面的隐身游走还没滚起雪球,那就可以认为是赢了对线期了。

  如果线上能力弱的话,控好线也能让你变得更安全,不过如果你听从第一条建议选了线霸的话,这就不重要啦。

  3. 不要上头

  另外一个各个玩家常犯的错误就是无意义的上头,杀对面劣单一次固然好,强行把他赶出经验区也可以让他很难受,但要小心别的埋伏。

  当你GANK 或是仅仅越过兵线平A骚扰对方英雄时,通常会有一串连锁反应,首先你的兵线就会失控,因为敌方小兵不再推线而是转向攻击你,你会远离自己的防御塔,也就是说没了真视效果,护甲和塔的伤害,你的技能会进CD,也会用掉一些蓝。

  如果这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敌方英雄突然出现,局势就会逆转 – 首先你没有小兵帮忙,在前期小兵A人还是很疼的;其次,因为你远离防御塔,他还能追着你砍,而因为你技能用过了你还拿他没办法。最最主要的一点,在你把兵线慢慢控回来之前,从各个角度他都有包夹你的能力。

  4. 放真眼

  在低端局比较常见的是辅助开局把真眼往地上随便一插就当完成任务了。这其实是很浪费的一种做法,会玩的隐身英雄会在前四分钟不来管你这条线,让你浪费这100。

  更有效的方法应该是平时控好线,等看到机会要杀的时候再放真眼,确保没有其他英雄在附近。

  5. 带TP,但谨慎使用

  我们之前有讨论过辅助的大局观,在对面有隐身英雄时,大局观更显得重要。TP很有用,但是CD很长,谨慎使用。

  6. 保护己方赏金符

  我们刚才有提到隐身游走英雄很容易打着打着就没声音了,但是和其他辅助一样,他们也可以通过赏金符来跟上发育,赏金符并不IMBA,前期给的钱和经验都不多,但是有时候这一点点积累就能让英雄拿到关键装备/技能。

  就像赏金猎人这个英雄,只有一个隐身的赏金猎人没什么威胁,但点出忍术之后A人就开始疼了,如果到了3级,配合上飞镖赏金就可以打出一个150魔法伤害的小爆发加上打断持续施法。

  如果对面有隐身英雄的话,一个人跑到对面野区抢赏金符是比较危险的,但是自己这边的符一定要马上吃掉,所以偶数分钟时提前几秒走到符点。如果对面隐身英雄没出现在小地图上,那往符点提前放一个AOE控制技能确保你能拿到赏金符也是值得的。

  7. 多几个人带反隐

  一些打C的玩家打死就是不明白对面有隐身己方要多人带反隐这个道理,他们宁可输也不愿意自己花180金去买个粉或者100金去买个真眼。当穷酱油空有一身反隐却被无解肥小骷髅秒杀时,那些玩家也不会在意。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却是一个事实,大家潜意识都觉得买粉和眼只是辅助的职责,但其实不是的。蓝猫模型的腰上还挂着显影之尘呢。

  在DOTA里,很多时候被先手的辅助没时间反应就死了,所以队伍里多一些人带粉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那些有切入追击能力的大哥们,因为很多时候追击的时候短腿辅助都跟不上。

  8. 团队协作

  赢下一把DOTA靠的的大家的共同努力,因此针对对面的隐身赢下也是团队的责任。 辅助英雄应该珍惜资源,把钱用在刀刃上。

  大哥们也应该理解有时候辅助的确是穷到买不起反隐了,所以有时候也和辅助分担一下。

  隐身是一种强战略,弱战术的机制,在高手手里这个机制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隐身仍然是可针对的,并且对于想要提高自己能力的玩家而言,学会适应和针对隐身英雄是非常必要的一步。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