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CEO:Epic已成为莫斯科的一张名片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震中杯CEO:Epic莫斯科的名片

2018-04-25 13:46 新浪游戏

0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电竞中心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莫斯科主办了许多大型赛事,世界上很多队伍都把它当作自己的主场,而且莫斯科还促进了电竞行业在整个国家的蓬勃发展。

  如果想要在俄罗斯举办比赛,莫斯科几乎是所有主办方的唯一选择。即便如此,许多知名主办方还是对此地敬而远之,这样举办赛事的机会便留给了更擅于和当地人打交道的主办方。不过本地赛事远远满足不了观众的需求,虽然该地区时常会举办电竞赛事,但比赛质量和知名度远远不及ESL One、TI或者其他游戏的冠军赛。

  震中杯便应运而生。该系列赛得到了ESForce集团的大力支持,并迅速成长为世界上最为人熟知的赛事之一。炫丽的舞台表演、近乎完美无瑕的转播水平以及最顶尖的队伍,这些都让震中杯成为所有职业玩家所向往的地方。

  我们采访到了Epic Esports Events公司(震中杯所有方) 的CEO马斯洛夫,与他深入探讨了俄罗斯电竞圈的现状以及这些赛事如何促进了电竞行业的发展。

  “莫斯科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的电竞中心,所以大多数重要的赛事都在这里举办。”马斯洛夫向我们解释道。“我们的观众非常期望看到顶级的队伍和精彩的比赛;就欣赏水平来说,他们非常挑剔。你必须付出150%的努力,提高表演和赛事水平,这样才能让观众们真正享受每一届比赛。不过正是这种责任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富有乐趣。”

  莫斯科的电竞史并不是他们在此举办震中杯的原因。实际上他们也曾尝试在其他城市举办震中杯,比如2017年的震中杯CS:GO就移师圣彼得堡举办,并见证了SK的完美夺冠。虽然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但我们却很难为各支队伍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首都,莫斯科为主办方提供了一个展现赛事转播水平、现代场馆以及观众热情的绝佳机遇。原因很简单,因为莫斯科是俄罗斯最大的城市,”马斯洛夫说道,“我们曾经做过比较——比如在2017年年底,我们在圣彼得堡举办了一次震中杯。尽管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但我们用了近40辆卡车来搬运设备和舞台装置——因为我们无法在当地获得这些东西。所以无论是组织水平还是技术水平,莫斯科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签证也不是问题;俄罗斯非常欢迎各种体育赛事,包括电竞赛事。”

  现在震中杯已经成为了当地的一张名片,莫斯科每年都会举办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两项电竞赛事——Dota2和CS:GO。这些赛事无疑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无论是观众数量还是赛后的风评。虽然震中杯只举办了几年,但它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精品的赛事之一。这样的成功也让大家有些疑问——为什么主办方不尝试举办其他项目的赛事呢?既然震中杯在Dota2和CS:GO上都迅速成为了顶级赛事,那对其他项目来说也应该不是难事。

  “是的,从观众的角度来说,目前Dota2和CS:GO是最受欢迎的——我不仅仅是指到现场的观众;还有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马斯洛夫说道,“很遗憾,现在很难再组织这样的大型赛事了,尤其是能够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除Dota2和CSGO之外的)竞技赛事。”

  “不过我们在将来会遇到重大机遇。比如PUBG现在非常的热门,如果研发人员能让游戏更富有竞技性,娜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其他项目的大型赛事了。”

  虽然我们无法很快看到其他项目的比赛,但这不意味着主办方团队就此停止其拓展计划。许多赛事主办方都期望每年举办几次像震中杯这样的赛事,而震中杯的主办团队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

  “我们计划举办震中杯系列赛事,与世界冠军系列赛(类似今年卡托维茨的电竞博览会)一样,决赛在体育场举行并且奖金不菲。我们将举办俱乐部赛制(club-format,指以俱乐部为主体参加各项比赛,比如Liquid旗下拥有LOL、Dota2、CS:GO、SC2、FIFA、PUBG、彩虹六号等等)的比赛,这一赛制将吸引众多项目的铁杆粉丝,”马斯洛夫说道。“至于现在,我们计划每年举办4-6次赛事,我们相信俱乐部赛制的比赛将为当地电竞行业的发展带来大量机遇。观众们将看到各种项目的比赛,主办方也将获得一试身手的机会。”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