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小组赛首日回顾:都在秀 只有VG在挨揍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TI8小组赛首日回顾:都在秀

2018-08-16 16:26 新浪游戏

0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全球观众翘首以盼的第八届国际邀请赛正式开打。小组赛第一天,A组的PSG.LGD与液体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第一轮,PSG.LGD以风卷残云之势拿下了本届TI8的第一场胜利。OG除了在天怒的强势期进行了一些抵抗外,比赛的节奏都是PSG.LGD一边倒的碾压。但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液体却在与Fnatic的首局陷入了苦战。前期人头落后十五个,马桶哥的蜘蛛被床神的小小来回抽打。但就在我们以为本届TI的第一个冷门即将诞生的时候,宇宙哥毒性发作!几波光怪陆离的团战,宇宙哥的大招不见踪影。与之相反的是,MC则不断地为团队制造着机会。很快,Fnatic葬送了前期的所有优势,液体用他们招牌式的团战拉扯完成翻盘。

  可惜好景不长,OG在与PSG.LGD的第二局中拿出了汤普森的“骨灰扫图卡”,以及JerAx的“A仗弹跳牛”。不过,他们都不是我们要说的重点。因为真正让PSG.LGD感到头皮发麻的,其实是大爹的沉默术士——10分钟吸了20多点智力,PSG.LGD送出了一个怪兽!而在最后的团战里,PSG.LGD在OG的高地下出现了无法原谅的失误——先知羊住Maybe,飞机在正面被卡尔留住,无法买活的PSG.LGD双核同时阵亡。OG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一波直捣黄龙将大比分扳平。祸不单行,刚刚完成翻盘的Liquid就迎来了一场史诗级的屠杀!怒火中烧的Fnatic完全不给机会,从对线开始就是一连串的暴打。比赛结束,39比1的人头比令人窒息。

  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TI8,VGJ.T在赛前就不被多数人看好。因此,他们在首战中被EG二比零,也就不足为奇了。尽管EG在这场比赛的后半段有过几次让人目瞪口呆的失误——Sumail的炼金跳上去就是一个自爆!不过,比赛的结局并没有因此发生改变。50分钟,刘畅的血魔被Crlt的冰女完成单杀,让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第二局,Sumail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五次击杀刘畅。前三次是单杀,后两次有冰女帮忙。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就不用多解释了。此役完毕,VGJ.T成为了第一支告负的直邀战队。紧接着,Mski则步了VGJ.T的后尘。IG的美杜莎体系刚中带柔,大Q的冰女绝境三杀,Boboka的牛头大招恰当好处,IG赢的漂亮!

  从A组首轮的战况不难看出,本届TI的水平如此之高,参赛战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悬殊。同时,由于英雄同质化愈发严重,心态、手感和节奏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可有一支队伍,他们似乎不适用上述规则——在B组的首轮比赛中,VP还是那么的不可阻挡。面对“老朋友”Optic,VP手起刀落,上来就是一个二比零。第一局,VP看似劣势,但他们却一直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幽鬼成型,翻盘易如反掌。第二局,666的蜘蛛横扫千军,Optic完全看不到胜利的希望。而与VP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则是赛前应者寥寥VGJ.S。虽然他们首战面对的就是自家兄弟VG,但这伙人却丝毫不留情面。一把黑弓推进,一把无解肥TA,VGJ.S将进攻进行到底。大多数情况下,VG的防守都以失败告终。少有几次的胜利,也无法扭转局势。老11的蜘蛛不堪大用,拒绝者的蚂蚁屡屡中箭,VG的表现令人失望。

  好在惊喜来的也快,有着“小Wings”之称的Serenity在对抗秘密的首局比赛中大发神威。XinQ的小小贯穿全场,见谁秒谁。但这次胜利似乎也把沉睡中的秘密打醒了,第二局,秘密仅用18分钟就取得胜利。最后一场对阵,NB拿下了本次TI中国队的首场完胜。两局比赛,军体拳的发挥堪称完美——先用Pom打爆了Armel的蓝猫,又用蓝猫打爆了Armel的TA。被称作“中国杀手”的TNC在NB面前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只能任人宰割。

  如果说TI8第一日有哪些队伍给我带来了惊喜,那就莫过于是EG与NB了。第一轮二比零VGJ.T的情形还历历在目,EG转头又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在与IG的首局比赛中,EG出现了一个在TI赛场上还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换人失误。最终的结果就是,RTZ迎来了他职业比赛中的第一把凤凰,Fly则被迫玩起了小骷髅。但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RTZ的凤凰居然引领了整场比赛的节奏!同时,Fly的小骷髅也打的象模像样。换人失误并没有给EG造成不好的影响,伴随着S4的那个完美谜团大招,他们拿下了与IG的第一个小分。

  从液体被Fnatic打成三十九比一开始,爆冷就已经成为了小组赛首日的关键字。第三轮,被广大玩家视为夺冠热门的PSG.LGD与送分童子VGJ.T狭路相逢,结局似乎不言而喻——但恰恰是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PSG.LGD的蛇皮阵容在赛老师的眼中简直是千疮百孔,他操作着无解肥TB轻而易举地撕开了PSG.LGD的防线。PSG.LGD拼尽全力,似乎在后期迎来了一线生机。但由于买活上的劣势,还是VGJ.T笑到了最后。第二局,皮鞋Yang的蜘蛛和赛老师的骷髅王在中前期表现神勇。20分钟经济落后一万,PSG.LGD眼看就要落入被VGJ.T二比零的窘境。难道我们的王者会在小组赛第一天陨落吗?PSG.LGD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死守高地,PSG.LGD为自己争取到了时间。Fy操作花仙子完成单杀,PSG.LGD看到了希望。Maybe的蓝猫化身泉水战神,PSG.LGD开始谋求反击!由于三个核心在后期的战斗力都很平庸,VGJ.T一步步落入了PSG.LGD的圈套。最后,Maybe顶住了全部的压力,手握31格血精石穿梭于万军丛中,这才让PSG.LGD避免了完败的命运。

  Mski二比零Winstrike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至少在比赛开打前,我没想到那个被Fnatic暴揍的液体居然能拿下和OG的BO2。首局比赛,液体四打五打了半个钟头,马桶哥和Ana拼的头破血流。好在经济达标后,奇迹卡没有让他的队友失望。磁暴冰墙分割战场,推波陨石毁天灭地。虽然也有被JerAx的“弹簧牛”单杀的镜头,但奇迹哥还是带领队伍拿下了第一个小分。之后,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致敬EG,液体也让Kuroky体验了一把小骷髅的感觉。不得不说,作为前Carry选手,Kuroky比Fly不止强了一星半点。液体与OG在天辉野区圣坛处来来回回战了好几个回合,机动性更强的先知小骷髅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TI首战,南美队PG就碰上了状态奇佳的NB,尽管在前期被打的有些找不到北,但他们还是在阵容的强势期冲上了NB的高地。W33的拍拍熊和hFn的TB合作无间,在U9的幽鬼刚刚拿到辉耀还未做出其他装备的时候,他们一度改写了场上的局面。当时,只要NB面临着被Pain直捣黄龙的危机,一波团都不能输。关键时刻,U9用灵活的走位回应了队友的期待。在船油的加持下,幽鬼扛住了对面双核的输出。从死亡线上捡回一条命,NB艰难地赢下一分。不过有些遗憾的是,NB的连胜之路就此止步。第二局,PG拿出了W33的招牌卡尔和Tavo的绝活谜团。NB显然对这样的阵容没什么防备,除了军体拳保持了自己的个人节奏,其他四人都被PG玩弄于股掌之间。TI无弱旅,此话绝非虚言。即使强如NB,也被PG上了一课。

  在说PSG.LGD与液体的这个BO2前,先来总结一下首日的赛况。五轮BO2结束后,唯一一个没有败绩的队伍是VGJ.S,唯一一个没有胜场的队伍是VG。同属一个俱乐部,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A组这边,苏醒的EG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而因为前两轮发挥不佳,PSG.LGD与液体的排名并不乐观。到了最后一轮,这两支备受期待的战队终于走上台前,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碰到了最棘手的敌人,就拿出最喜欢的阵容——液体五个人没有一个人带控,怕是在把PSG.LGD作宝搞。反观PSG.LGD这边,他们则是拿出了冰火女姐妹花。再加上小骷髅与小鹿,一套前期锋芒毕露的进攻阵容跃然纸上。单从阵容来看,液体前期会陷入那么大的劣势真的一点都不冤枉。套用解说员的一句话,但凡液体拿了一个控,都不会那么难打。谁叫他们是液体呢?不被破两路不会玩。不过在当时,也没有人真正相信液体能在被破两路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毕竟经济领先两万多,PSG.LGD随便打都能赢。但非常讽刺的是,液体依靠小精灵的切入打碎了PSG.LGD的美梦。因为阵容没有没有前排,哈斯卡入场就是无敌。到了本局比赛的大后期,PSG.LGD只能依靠小骷髅开BKB偷家。所幸AME是那么的机智,52分钟,他打出了液体的超级兵。

  然而在小骷髅阵亡无法买活的瞬间,液体朝PSG.LGD的基地画了一道笔直的线。这个时候,液体五人都能买活,PSG.LGD前期构筑的一切似乎瞬间崩盘。高地上,Maybe晕住两人!PSG.LGD四人组用身体挡住了液体的第一波。英勇无比的查理斯复活了,他是一个天才。液体全员买活后的第二波进攻,PSG.LGD在高地下迎战。查理斯疯狂杀戮!北伐失败,奇迹哥饮恨而亡。

  第二局,液体拿出的阵容与他们在SuperMajor总决赛中打VP时非常相似。马桶的蜘蛛,奇迹哥的Pom,虽然在对线期双双崩盘,但通过一系列的小规模团战,液体双核逐步追上了经济,并且带领团队找到了节奏。中期,奇迹哥不断寻找单杀的机会,马桶哥四处带线,其他三人组抱团逮AME。这个过程中,奇迹哥和AME都有阵亡的记录,但马桶哥的经济却在20分钟到达全场第一。之后,液体拿下一代肉山。马桶哥与奇迹哥角色互换——蜘蛛抓人,Pom刷钱。23分钟,PSG.LGD正面溃败。小精灵大招启动,试图换家的AME被杀。看来PSG.LGD与液体也延续了本次TI强队一比一的传统,各取一分、握手言和。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