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溯源中国DOTA黄金时代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忆往昔 溯源中国DOTA黄金时代

2020-06-01 16:35 新浪游戏

0

  随着EHOME连战连捷确定了DPL-CDA联赛提前夺冠,他们也在群雄纷争的中国刀圈里收获了自己的锦标。成都Major败者组一轮游后招徕Sylar,之后却折戟莱比锡Major预选。打进了洛杉矶Major,但赛事因为疫情取消。兜兜转转收获今天的成绩,“中国Dota黄金时代留下的最后一位核心选手”做出的改变大家有目共睹。

Sylar加盟EHOME时的微博

  但本篇的话题不是EHOME,也不是Sylar,这个触动了无数观众的“黄金时代”,究竟是哪一段时间?除了Sylar,还有哪些遗珠依然奋斗在职业赛场呢?

  Sylar“黄金时代最后一位carry”的评价,最早的出处来自2018国际邀请赛寻真系列纪录片,谈到Sylar,主持人Slacks不无惋惜地说到“Sylar从未停下他追逐TI冠军的脚步,为了这个目标,他仍在追寻。

  贯穿前五届TI,Sylar的履历上有一座亚军和两座季军。他的巅峰,也正是中国Dota2的巅峰。这也许也是他无缘冠军的原因之一——自己人反而是冠军路上最强劲的对手。TI2、4、5,送走Sylar的恰巧都是国内队伍。

  TI1时,超乎想象的百万美金让许多职业选手把这项赛事当做一场“诈骗”而并不重视。从TI2开始,国内战队的TI成绩就堪称彪炳,八强里有半数中国队,四强打成外国队1v3的结果出现了不少次。

  丰厚的Dota1基础为国内提供了不少优质选手,这也是前几届TI国内战队展现统治力的关键原因。iG和Newbee两支冠军队伍的选手们,在Dota1时代就已经是圈内赫赫有名的猛将了。像Rabbit、fy这样的新人,虽然光芒万丈,但也难逃“姜还是老的辣”定论。TI4冠军Newbee的五位成员里,Hao、xiao8、Banana、SanSheng都参加过TI1,Mu在TI2时也效力于TongFu战队。

TI1~9中国战队成绩统计

  真正的新人涌现得从TI5看起。第一次参加TI的Cty和妖精在老将们的带领下把“大魔王”Secret打落败者组,天才少年Maybe是LGD战队的绝对核心,五位首登TI的选手组成的CDEC战队拿到了这一年中国队的最好成绩。Wings战队在TI6夏天书写的最美的童话,让大家认为CNDota的黄金时代找到了传承。

  自此开始,随着老将纷纷淡出或是退役,新人逐渐挑起各支战队的大梁。TI7八强有一半都是中国战队,他们阵中的新人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事与愿违的是,他们离最高的荣誉殿堂就差那么一步,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黄金时代远去,后人前行的道路上遍布荆棘,他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TI5后八强队伍的新人名单&成绩

  那么,经历了黄金时代的辉煌,如今仍在发光发热的选手,还有么?答案是肯定的。

  Sylar TI4时的队友,现在还有两位依然活跃在赛场上。效力PSG.LGD的两年里,fy贡献了无数精彩镜头,但也有许多遗憾,身背两亚一季的他仍在为冠军神盾发起冲刺。本已退居教练席位的Super,在新赛季RNG状态急转直下时临危受命,改打五号位的他练出了一手绝活精灵和陈,是战队回到正轨的关键所在。更多的选手,虽然不再上场比赛,但依然在教练岗位上用自己的经验与智慧给队伍带来帮助。

  如今的CNDota也许正处在低谷期,但新人老将的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并非奢望。无论前浪后浪,都有共同的方向,新的黄金时代,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静静等待。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