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强难撼大魔王——本赛季欧洲区赛况盘点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大魔王 本赛季欧洲区赛况盘点

2020-07-14 00:38 新浪游戏

0

  连续三届TI将冠军收入囊中,欧洲区基本已经坐实了“最强赛区”的名号。始终只差一步的队伍想尽力实现突破,打下江山的成功者们需要花费心思守住成果,有过辉煌过往的队伍也在盘算着逆袭归来,TI10赛季的欧洲区,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以往。

  一、新老A队,棋差一着

  在大部分强队并不参与的情况下,新赛季的首个Major——MDL成都是决定部分队伍能否获取TI直邀资格的关键一役。劲旅的缺席让欧洲区预选赛看上去有些寒碜,当年的希腊黑马Ad Finem再聚首,曾经的Danish Bears也化名Ascomanni参赛,再加上NiP、SNG这些让人有点印象的名字,但这些队伍在Major资格的争夺上都不敌Alliance和Liquid。

Liquid官宣照中的队员依旧身披Alliance队服

  miCKe、qojqva、Boxi、Taiga、iNSaNiA五位队员代表Alliance出战了TI9,但败者组第一轮比赛中致命的BP失误让他们早早打道回府。五人组离开Alliance后自立门户组建了一支叫Bridge Four的战队,在打进成都Major预选赛后被Liquid签下。Alliance也很快确立了自己的新人员名单,旧将Limmp和Handsken回归,Optic和NiP的“大腿”33来投,加上TI9表现亮眼的carry选手Nikobaby和转5的Fata。新A队在直接交手中2:1战胜Liquid拿下了第一张通往成都的机票,掉入败者组的Liquid击败NiP取得另一个Major席位。

  代表欧洲区出战第一个Minor的是NiP和Ad Finem,但两队没能小组出线。成都Major正赛,A队和Liquid都打进了胜者组,但第一轮分别败给了TNC和J.Storm,分别战胜了Aster和EHOME后,两队在成都的直接交锋的结局是Liquid晋级,但他们之后又被EG击败,新老A队的Major之旅以八强和六强告终。

  二、豪门回归,出师不利

Team Secret的新阵容

  除了连冠的OG,所有的队伍的假期在莱比锡Major前宣告终止,Secret和Nigma的复出让欧洲赛区的“星味”逐渐浓了起来,Secret.MATUMBAMAN的加入更是勾起了大家对“无情握手”剧情的期待。只是相比于B组锁定头名的Secret,通过加赛才确定了胜者组名额的Nigma有些狼狈。先被Secret2:1击败,又连输Alliance两局,所幸在Minor预选中找回了状态。Nigma的线下首秀将在布克维上演。

  不过状态低迷的不止Nigma,新加坡ONE Esports邀请赛上,Liquid一平四负小组垫底出局。Alliance和Secret虽然位列A组前二,但他们在胜者组第一轮分别被Gambit和EG击败。败者组,Secret在和VG的BO3决胜局只坚持了18分钟,重新玩起大核的马桶哥和转战中路的Nisha,在高水平的对决里都有些跟不上节奏,再加上MidOne替补YapzOr打四效果不甚理想,还不是大魔王的秘密,线下赛首秀止步六强。Alliance自然也不是手感正热的VG的对手,拍拍猛犸双核固然刚猛,但80点甲的伐木机依然是他们无法逾越的铁壁,决赛日依然没有出现欧洲战队的身影。

Secret 18分钟打出gg

  三、连冠在手,重回顶峰

  一月份,Nigma的Minor之旅从不敌Fighting PandaS开始,w33那几板斧似乎已经被研究透。但TI亚军的底蕴和调整能力还在,Nigma在战胜Furia后没有再次倒在同一个对手身上,接下来胜者组的对手是同为夺冠热门的RNG。这个BO3先是双方各用精灵小鱼碾压一局,决胜局Setsu卡尔双杀A盾,RNG大劣翻盘,Nigma再次掉到了他们熟悉的败者组。

  败者组的经历帮助w33解锁了新英雄黑鸟,重回决赛对阵RNG,Miracle-的猴子仿佛天神下凡帮助Nigma拿下了80分钟的鏖战。第四局,经济劣势巨大的Nigma抓住RNG上高失误,DS拉配上神牛黑鸟双大直接翻盘,也报了前天被翻盘的一箭之仇。

  莱比锡Major,四支欧洲队拿下了三个胜者组名额。但刚从Minor赛场杀回来的Nigma接连负于EG和bc,只取得了9~12名的成绩。Secret和Alliance战胜首轮的对手后在胜者组第二轮迎来对决,已然显露魔王姿态的秘密战队2:0淘汰对手。掉进败者组后,等在Alliance面前的是熟悉的Liquid,后者败者组连斩VP、Na’Vi和TNC晋级六强。这次A队没有重蹈成都Major的覆辙,风行小鱼冲垮了对手的火力网拿下胜利。

  胜者组,Secret战胜VG率先挺进决赛,另一边,北美豪门EG先后战胜IG、Alliance和VG收下另一个决赛席位。Abed的TA蓝猫完美发挥助力EG2:1领先,但苏醒的魔王在最后两局完成了彻底的碾压。月初在中单位置上表现挣扎的Nisha已然完成进化,MATUMBAMAN的幻影长矛手在决胜局25分钟就做出散失分身龙心接管比赛。复出后的一个月,Secret就用Major冠军昭告世人,魔王,再临!

Secret捧杯莱比锡Major

  四、惊艳的OG与绝地翻盘的Nigma

  ESL洛杉矶站的预选赛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OG的回归,JerAx和Ceb退役,Ana休息的情况,引进SumaiL、MidOne和Saksa的新OG甫一登场就发挥了惊人的实力,小组赛三胜一平,淘汰赛2:0A-Mode,双冠中单教科书级别的紫猫秀让一三对点成了主流玩法。

  与Secret和OG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落到Minor预选的Nigma。这一次,他们的对手变成了之前的Major队伍。0:2负于Liquid的Nigma如梦初醒,败者组一路2:0杀回了决赛,和Alliance的BO5打到最后一局,Nigma优势很大,Nigma破了三路,Nigma A了上去,Nigma被翻盘了!

  已经手拿把攥的Minor资格被亲手送了出去,Nigma一度成了观众们的笑柄。无缘第三轮官方赛事,他们能参加的只有WePlay!狂月挑战赛,又是熟悉的被Secret2:1击败,又是一样的杀回决赛,Secret没花什么力气就取得了2:0的领先,看上去这会是个一边倒的BO5。

  结果Nigma突然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接下来的三局他们从对线期就实现了对Major冠军的无情碾压,推进节奏贯彻到底,三核经济遥遥领先,决胜局的财产总和排行几乎呈现出红绿灯的态势,让二追三,绝地翻盘。之后的线上赛阶段,Nigma的好状态仍然在延续,能中单沉默大哥SA偷家奇策险中求胜,也能推进阵容碾压克敌,WeSave!慈善赛淘汰Secret,决赛1:2落后翻盘HR再夺一冠,Nigma的好时代也来临了?

Nigma让二追三夺冠

  五、群雄逐鹿,荣耀终归Secret

  因为疫情肆虐开展线上赛模式后,战队的人员变动也接踵而来。ESL洛杉矶线上赛,Minor失冠的Alliance用功勋老将s4和之前效力OG.S的xibbe替代33和fata。Topson和MidOne无法归队的OG做出的选择是33和Ceb披挂上阵。两个三号位的配置让OG的中路经常出现些奇奇怪怪的英雄,但他们却出奇制胜将Secret打落败者组。料想中的Nigma再战Secret没能在败者组上演,Vikin.gg和Chicken Fighters成了搅局者,一时间欧洲赛区有点天下大乱的味道。

Nigma和Secret均爆出冷门

  但闪耀一时的黑马们没能创造奇迹,这次的主角并不是欧洲队伍。OG倒在了VP的蓝猫钢背面前屈居亚军。在ppd和Universe退役后,NiP收编了小鸡斗士。MidOne归队,OG与33道别。独联体赛区的老牌辅助fng成了Alliance五号位的最终人选。但是一切都不重要了,要问为什么,因为Secret,他回来了。

  之后欧洲区所有的线上赛事,过程中可能有些曲折,但结局都可以用一样的话来概括——秘密夺冠了。有像是WePlay! Pushka和OGA DOTA PIT联赛那样的淘汰赛全胜捧杯,也有ESL伯明翰和震中杯那样掉进败者组逆袭捧杯。A队胜者组第一轮击败了他们,决赛也只能吞下0:3失利的苦果,Topson的中单VS惊才绝艳,在Secret面前却回天乏术。老对手如Nigma,新才俊如VP.P,统统成了Secret冠军道路上的过客。

  好在随着秘密战队宣告休息一个月,他们的“残酷统治”也暂且告一段落,百场胜率85%,六个3:0夺冠横扫欧洲,魔王仍然在等待一个能让他提起兴趣的对手。

  全员齐整的OG仍需磨合,Nigma需要稳定住良好的竞技状态,加上恩怨不断的Alliance和Liquid,蛰伏中等待爆发的NiP和Vikin.gg。勇士挑战魔王的故事将会是接下来欧洲区的主旋律,谁能成为新的风暴中的掌舵人,让我们静候本月27日的DOTA PIT欧洲区线上赛。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