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GVG浅研:常识、指令、角色相关攻略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GVG浅研:常识、指令、角色

2015-08-05 10:38 新浪游戏

0

  GVG(Group vs Group):小团体战斗,多为15人以上40人以下约定对垒战斗。成员主要为公会团或者大公会战场精英团,主要体现公会的核心战力。由于激战2后续资料片及新战场地图的可能的变化,将更加适合小团体作战,使得近期GVG的走热。

  职 业配置:由于人数所限,GVG中各这样配比配置尤为重要,职业配比和职业配置(BD)影响到战斗时的战术、战法及战力。所以在GVG中一个成熟的GVG团 队的职业配比和配置通常会有一定的兼容性和容错率,可以随时根据对手及自身的战术、战法进行变化。所以这样也就是GVG时比较忌讳游离散人加入的原因。

  重甲团/大团:团队指挥带领的大团,起到核心团队作用,用于对峙时保护轻甲外围,进攻时控制与爆发,恢复时的标志引导功能等。主要成员:守护、战士、直伤死灵。

  轻甲团/外围团:在大团600码的位置以内,平时跟团,或位于左右及后方,用于对峙时铺圈射住阵脚,进攻时控制与集火输出,恢复时刷水恢复及其干扰对方恢复等。主要成员:元素、死灵、幻术、游侠、工程、盗贼。

  机动组/刺客组:在某些团队里面还专门配置一个小组,用于压制对方外围元素、死灵及游离脱团人员,起到标记、秒杀、插旗等作用。主要成员:粉碎幻术、游侠、工程、步枪战术。

  由于后续版本的可能变化,已经有团队试图进行改革,减少大团人员数量,只让其起到路标引导功能,增加外围轻甲,提高控制爆发的持续性,在战斗中以平面扇形推进,利用冰弓、火刀、法池等面攻击技能持续打击对方大团,使其无恢复能力。在野战、遭遇战中效果明显。

  聊了下GVG的人员团队后,现在顺便来普及下尝试。

  很 多人进入各家GVG团队频道听人家指挥沟通交流时,一开始会说“壹点零零”、“十二点三十”或者“五点半”这些时间术语,这其实是在沟通战斗开始时间,起 对应时间是你电脑屏幕最上方的战场分数计算时间(每当数字清零,战场计算一次分数),“十二点三十”就是说当上面显示“12:30”时战斗开始。

  团队指挥的脚色,主要是用于判断战场动向,领导战场人员作出相应战术动作。所以同个战场团队需要在同一语音平台进行及时交流,才能做到行动一致。

  站定/稳住/抱团

  战斗开始时已指挥为中心聚拢在一起,叠增益、反弹;战斗中已指挥为中心聚拢分摊伤害,集中攻击,恢复时以指挥为中心爆水分享恢复。

  1、 由于正常的技能增益范围在600码以内,重甲应与指挥越近越好,守护杖3、战士号角4技能CD号后应不断使用,保持队伍中的跑速。轻甲活动范围正常在600码以内,个别技术较好的轻甲脱团骚扰对手。

  2、 在战斗中与对方对峙时,重甲抱团,轻甲正常站于团队的左右及前方,使用控制(守护杖3、元素电圈)、阻挡(守护杖5、元素土5、死灵印记恐惧墙)等技能防止对方轻易突进冲锋。

  3、 在对方执意强攻冲锋时,对方必须绕过或趟过两团之间的技能圈,减缓进攻速度或造成伤害。指挥根据实际情况下达战斗指令,常见有原地爆发、对穿、左右移动等。

  4、 当对方整团进攻时,轻甲左右两边翻滚出场(翻滚可规避伤害),在外面给其控制爆发,重甲抱团分摊伤害并作为轻甲集火路标,同时也可以使用光圈旋转爆炸打出组合技效果,减少伤害,攻击对手。

  5、 当对方高速进攻时,其后方如多数为轻甲时,整团打对穿,消灭对方轻甲,消灭对方有生战力。

  6、 当对方进攻时,有时可选择整团左右翻滚出场,把技能伤害留在原地,使对方冲团扑空,并都到伤害,等对方无增益时间时进行反打。

  前进/向前/压过去/飞跃/进场/入场/插入/冲锋/向前一步/追击/向前碾

  团队进攻时,整团前进、进攻、飞跃进攻、追击等一系列推进战术动作。

  1、 团队向前移动时应保持以指挥为中心整团移动,在高速移动时也应保持如此,守护杖3及战士号角4应不断给团队增益,保持跑速。

  2、 如果一个团队如果无法保持整团移动时,尾部往往会成为对方攻击目标,被人中间打穿或拦腰截断而切割消灭。

  3、 在战斗打响时,指挥会寻找有利战机,缓慢前进压过去,这时轻甲应需找有利位置与地形,正常应位于团队的左右方,团队后方有可能是个不理位置,然后我方进攻而对方选择打穿时,我后方轻甲将处于敌方火力之下秒躺。

  4、 在开局时,有时有些团队会使用幻术使用隐身墙技能或者盗贼隐身爆炸技能。这里为了保护你的战友你应该把你的宠物收起来,如果你隐身下跟团,你的宠物会跟着 大团,人家也就知道团队位置。如果你趟圈身上出伤害,也应离开大团,因为对方会看到凭空出现伤害数值,也都能发现大团位置。

  5、 在获得飞跃攻击的有效距离时,指挥通常会下达飞跃进场的命令,守护战士都应合适的进攻武器进行攻击,执行相应的战术动作。这里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稳固无敌 外,还应注意下进攻时的技能顺序(守护F3F2F1 锤254剑452、战士锤3F14)。技能以控制为主,然后再爆发打伤害,然后翻滚出场恢复,准备第二波进攻。

  6、 在飞跃进攻时,团队有时要求叠加组合技降低伤害,正常有混乱护甲,冰霜护甲等一些组合技能。所以需要轻甲在听到指挥下达飞跃进攻时放下相应的组合技能,然后进行集火输出,从位置预判、技能使用、躲避伤害等方面有一定的要求。

  7、 当在通道、桥上、城墙上对峙时,有经验的老兵会选择站在左右两侧,这里伤害较少。同时指挥应注意对方身上增益变化,在适当时机让全团向前压制一点,如果对 方承受不了伤害后退,这时进攻飞跃可一举击溃对手,后方轻甲应翻滚跟上大团后寻找有利地形规避伤害集火对方。有时候还需要执行一种往前一个翻滚打穿的战术 动作,这时候需要更加决绝。

  8、 对方溃败时,重甲应多使用控制技能,控制晕眩定身其有生力量,压标工作交由轻甲面技能打击完成,战士在适当时机也可开稳固插旗。

  9、 在对方全面大溃败,追击碾压对手应使用位移技能,追上对手给予控制阻挡,打击消灭工作交由后方战友。追击时应注意位置,防止对方反打。

  10、战斗移动时应有不断使用普通技能1的好习惯,特别是守护,因为守护的普通技能1能够找出一个600码的扇形攻击面积,可以为团结进行一个良好的保护。

  左(右)/平移/移动

余下全文(1/2)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