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炉石电竞经理:电竞本身就是游戏的一部分

消消乐
新浪游戏炉石传说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Matt:电竞本身是游戏一部分

2017-07-09 10:49 新浪游戏

0

  新浪游戏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Matt Wyble:于2013年加入暴雪的《炉石团队》,他曾在大学教授经济学,担任过管理顾问的工作,曾经以美国国家队运动员的身份接受过现代五项的训练。直到2012年的奥运会选拔赛后退役。作为暴雪娱乐的《炉石传说》电竞项目经理,  Matt Wyble帮助指导为一些全球顶级的数字卡牌游戏玩家所组织的竞技比赛的方向,他还参与游戏设计方向的把控。

  无糖:之前在中美对抗赛中,C神 (Cydonia) 在KOF模式中,奇迹贼1穿6令人映像深刻,并且也有很好的节目效果,那么在未来的HCT赛制中,是否会加入KOF赛制,或者是其他比赛模式?

  Matt Wyble:我们一直以来的一个目标就是尝试不同的赛制,比如我们今年举办的炉石邀请赛,以及前段时间刚刚结束的狂野模式比赛,所以我们也会不断去探索更多的模式。我认为炉石比疯狂的一点就是,我们可以去观察全球范围内玩家和粉丝所组织的比赛,其中一些好的特点我们可以进行学习。

  无糖 :那么这种KOF的机制,是否会加入到游戏中?

  Matt Wyble: 这个当然有可能,但更多的是要看设计师团队。

  无糖 : 电竞团队与设计师团队是如何配合的?

  Matt Wyble:电竞与开发团队是会进行多次的交流,我们认为,电竞其实就是游戏的延伸,也只游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另外电竞与开发团队的合作的一点就是电竞比赛与拓展包发布的一个结合,例如今年年初的HCT冬季赛就是对去年海关年的总结,现在举办的春季赛就是安戈洛季。

  无糖 :简单谈一谈炉石电竞的未来?

  Matt Wyble:炉石的电竞现在只是一个刚起步的阶段,未来我们打算去做更多的赛制,让玩家更喜欢看然后参与其中。

  无糖 :在每次此版本发布之前,炉石设计师们是会对游戏进行多次测试,那么以安戈洛版本为例,有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卡组或者情况出现?

  Matt Wyble:  ( Matt 思考了一段时间后回答)我自己是不太确定,一般而言,我们之前做的测试与预测都是比较准的,我自己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不过就我个人而言,并没有太多的以外,例如某些不是很强的卡组突然出现比较强的情况。

  其他媒体问题内容

  Q:炉石现在分为几大赛区,未来炉石有没有可能共有一个服务器?

  Matt Wyble:或许我不是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人,但就我个人而言认为,让不同赛区去相互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模式,这样可以让不同赛区之间去对抗。这种分区对抗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赛区与赛区之间进行比赛,增加赛区与赛区之间的了解。

  Q:在许多比赛中,选手使用的基本都是公认的T1卡组,对这种情况开发组是如何看待的?

  Matt Wyble:我们之所以有各种模式的比赛,其实就是想更多的丰富玩家的体验,虽然炉石竞标赛是采用标准模式,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很多其他的比赛方式,比如邀请赛,现开赛等等。并且这些多种模式的比赛也是我们今年才开始举行,未来我们也会有更疯狂的比赛模式。

  Q:以这次比赛为例,我们看到选手基本都在使用法师,骑士,德鲁伊等职业。而术士,猎人则没有出现,对于这种情况,设计师是如何考虑的?

  Matt Wyble: 环境总是一变再变的,况且术士之前强了很多版本,而且未来也一点会强势回归的。此外,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比较有趣的牧师卡组。

  Q:类似竞技场这种选卡比赛的模式是否会加入到正式比赛中?

  Matt Wyble: 会,其实在西方已经出现过这种类似的比赛,比如它的规则也是随机选卡,同样的卡不能选2张等,这种方式在西方非常流行,而且我们觉得竞技场模式未来肯定会出现,我们很希望看到中国的竞技场高手与其他地区的竞技场高水进行较量。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