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NeXT冬季赛专访炉石解说娇娇

消消乐
新浪游戏炉石传说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这是一条艾泽拉斯锦鲤

2019-02-02 18:09 新浪游戏

0

  梦幻般的开局-运气与巧合?

  从上初中开始就开始玩游戏,跟家的哥哥弟弟一起耳聋目染,小的时候都是玩魔兽、星际,也看各种各样星际和war3的比赛,所以也是很早就接触暴雪游戏了,一直以来都是个比较沉迷的游戏玩家。大学我的专业是导演专业表演方向,辅修播音主持,其实整体偏向舞台方向,在这行里也算是科班出身吧。

  大学毕业之后也是跟大部分传媒专业的人一样,去了电视台,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体制内对于我这种从小比较叛逆的人就感觉十分压抑,慢慢觉得不太适合自己,自己也年轻索性就从体制内出来了。当时正好赶上我的一个朋友在做炉石实力赛的大区赛,就问我要不要来主持,我本身也是一个炉石玩家,也对炉石的赛事很感兴趣,就算是开启了我的主持人生涯。似乎一切都十分巧合,因为我之前就是个很普通的炉石玩家,和这个圈子交集也不多,但是几次之后认识了很多人,也有人建议我去做主播。

  很多人是从双人现开赛的主持开始认识我的,说起主持双人现开赛还有个小故事。那时候我在主持魔兽世界《奔跑吧!脚男》当时有两条裙子,组里就不知道哪一条更好看,就叫来了隔壁暴雪游戏频道台长来帮我选。选完了之后,台长就跟我说,过几天我们有一个炉石传说的节目你来帮我们主持一下吧,那我当然好啦,然后过一会来人跟我对接的时候告诉我是双人现开赛,我瞬间一脸懵逼,因为现开赛我几乎每期都看,突然就获得了主持的机会,可以说是太幸运了。后来就开始参与到越来越多的官方赛事和活动中,尤其是炉石传说的活动和比赛,还参与录制了《智霸艾泽拉斯》意外拿到了19年去美国暴雪总部的资格,以及参与主持17年和18年的黄金盛典,这一切对我来说快的有些不可思议,我自己都有点来不及反应。

  前进-压力与质疑

  压力首先来自于炉石,在大多数人眼里我还是一个炉石解说的身份,而炉石解说与其他游戏项目有很大的区别。炉石是一个脑力游戏,选手大多数时候不是在操作而是在思考的。所以我觉得炉石解说要比其他游戏的解说要难,在选手思考的时候你要不停地分析局势,你又要揣测选手在思考什么,你要了解他这一步为什么要这么打,你还要预测他下一步会怎么打,有几种打法,每种打法的利弊是什么?而观众对解说的要求也非常高,这点我想大家看直播弹幕就能看出来。

  虽然相对于大部分炉石玩家来说我应该不算是最菜的那种,我也能上传说,也有黄金卡背,但是与解说台的其他人相比确实差距很大,他们有的是多年炉石主播,有的是职业选手,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有压力,而且我也很怕自己在解说台上被边缘化,慢慢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还有一方面压力来源于我自己,我还是一个很在意别人眼光的人,虽然说好多人跟我说,你不用去理会那些弹幕。但是很多我自己看了以后,就会纠结很长时间,即使他们不一定是真的觉得你哪里不好,就是要发泄一下或者为杠而杠,你只是碰巧成为了那个目标。但我有的时候自己就转不出来,甚至有点沮丧。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是自己慢慢调节,因为哪怕是你做的再好,也会有人说你不好,喜欢你的人越多,不喜欢你的人也会越多,这很正常,就要学会自己慢慢接受。

  未来-定位与调整

  对于今后来说,首先是心态上的调整。我觉得对我来说炉石是存在一定技术天花板的,我本身对游戏的理解也没有职业选手和一些主播那么深入,所以还是应该尽可能的扬长避短。同时我也觉得解说台上三个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位置,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我把自己中间的控场位的职责做好就可以了。而我的定位也更加偏向于暴雪系的主持,我希望能够通过像战队联赛以及19年一些其他项目的比赛,把电竞赛事的主持的这方面我能做得再更好,我想这方面我能够提升的空间还有很多,相比于解说而言,主持人也更适合我。今后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希望加入到更多的暴雪游戏项目当中,比如明年的war3或者魔兽世界。我曾经也主持过war3的比赛,包括魔兽世界的一些节目,毕竟这些都是我曾经最宝贵的回忆。

  还有19年最大的目标是开心,18年虽然是我事业发展比较快的一年,也确实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我,但是自身也伴随很多问题,因为一切都发展的太快了,自己来不及调整。而且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经常会进入到特别纠结很不开心的俗称自闭的状态,这种状态如果恶循环下去,不管是对我来说,还是对我的观众来说都是没有好处的。 所以我对自己19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开心。一定要开心,就不管是我做解说也好,还是我做主持也好,还是我做主播也好,我播炉石传说也好,魔兽世界也好,就是我自己一定要喜欢这个事情。

  感触-行业与个人

  今年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在黄金盛典上,包括我采访的有时右逝,还有大家都熟悉的天天卡牌,对很多人来说看着他们的作品长大一点都不夸张,游戏改变了他们,他们也反过来用作品去影响更多的人。还有就是雪妍拿到最受欢迎解说奖的时候,当时雪妍上台跟b叔老杨的那个拥抱,当时我自己拿着麦克风站在舞台上手都在抖,眼泪都快要掉出来了,各种童年回忆杀。另外一个感触就是这个行业圈子,完全就是一群年轻有活力又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很纯粹大家在一起很开心,愿意为了心爱的事业不计后果的去拼。对于现在的我就是能开心多久是多久了,对未来对19年我觉得会是充满希望和美好的。

  其实家里对我做电竞谈不上支持或者反对,因为从小父亲比较忙,我也就养成了相对独立的性格,所以决定的事家里很少干预,我爸最多就是跟我说你要是赚不到钱就滚回来上班。还有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奇我的感情问题,对于这方面我个人还是很佛系的,家里也不催我,我自己一方面确实是太忙了,然后另外一方面也没有一定要去找一个人,因为现在一个人的状态就很好,多一个人并不一定会更好。虽然我年龄已经不小了,我的官方年龄是49,今年五月份我就可以过50大寿了!但我还是挺相信爱情的,希望遇到那个可以让我怦然心动的人。

  作者结语:

  2018年娇娇的事业发展可谓蒸蒸日上,虽然她本人总将这一切归功于自己的幸运,但天生丽质加上专业出身的良好素养,让观众越来越喜欢这条萌萌的锦鲤。在采访中平时在节目中看上去女神范十足的娇娇,其实有着健谈和逗比的一面,这大概就是反差萌吧。

  中国游戏行业尤其是电竞行业正处于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也急需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入,像娇娇这样因游戏改变了一生的人我身边还有很多,也许你就是下一个。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