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游戏风景与现实风景的对比

消消乐
新浪游戏剑网3正文

剑3游戏风景与现实风景的对比

2017-03-01 13:42 新浪游戏

5

  隐元密报[微博]

  洛阳城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中下游,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素有“九朝古都”之称,为帝王之州、华夏文明发祥之地。从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开始,先后有十二个王朝在此建都,时间长达近1000年,是中国有史以来建都最早、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时间最长的都城之一。时称“普天之下无二置,四海之内无并雄”。文学家司马光对这座有着悠远历史的古都曾发出“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的慨叹。

  现今的洛阳古城受城市快速发展的影响与破坏,许多能够反映传统风貌的历史街区逐步被蚕食甚至消失,这几年当地政府投入巨资进行保护整治,希望能早日重现神都风采。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天策府

  天策府是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秦王李世民击败王世充、窦建德联军,被封为天策上将后在洛阳所建的府邸,也是李世民日后称帝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天策府位列武官官府之首,在十四卫府之上;天策上将职位在亲王、三公之上,仅次于名义上的文官之首三师(即太师、太傅、太保)。天策府成员:杜如晦、房玄龄、李靖、尉迟敬德、程知节、侯君集、秦琼、长孙无忌、柴绍、罗士信、史万宝、李勣、刘弘基等。

  游戏中的天策府恢弘大气,如血残阳下的巍巍门楼,威严肃穆的秦王殿,栩栩如生的李世民挽弓射箭像,仿佛一切都在诉说着天策府东都之狼的荣耀。相比之下,现实中的天策府就比较寒酸了。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曲亭山

  皇甫山古称曲亭山、北将军山,因南唐大将皇甫晖在此屯兵而得名。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境内,处在南京、蚌埠、合肥三市之间,是皖东丘陵的“屋脊”。皇甫山以山水之美著称全省,此地有唐朝中叶建立的弥陀寺,有闻名天下的南谯贡茶,集名山、名池、名泉、名洞、名寺名林于一体。

  游戏中的曲亭山位于扬州地图,看似不起眼的几个小山坡,谁能想到现实中有如此瑰丽的风景呢?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骆宾王墓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在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那首脍炙人口的《咏鹅》让很多人由此认识了骆宾王。公元684年,骆宾王跟随徐敬业起兵讨伐武则天,撰写著名的《讨武瞾檄》,其中 “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轰动一时,连武则天也大为震动,怜惜骆宾王之才。后徐敬业兵败,有人说骆宾王被杀,也有人说就此隐居。现骆宾王墓有两处,一处在南通,一处是在其家乡义乌的衣冠冢。

  游戏中的骆宾王墓在长安城地图内,下图现实场景选取南通骆宾王墓。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长安城

  长安,现称西安,是历史上第一座被称为“京”的都城,也是历史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城市 。周文王时就定都于此,筑设丰京,武王即位后再建镐京,合称丰镐,汉高祖七年营建未央宫,同年国都由栎阳迁移至此,因地处长安乡,故名长安城,取意“长治久安”。

  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居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

  游戏中的长安城较好地还原了这座历史名城的风貌。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大明宫

  大明宫是唐帝国的宫殿,也是当时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始建于公元634年,是唐长安城的三座主要宫殿(大明宫、太极宫、兴庆宫)中规模最大的一百一十座,称为“东内”。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二百余年。大明宫是当时全世界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群,占地350公顷,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5倍,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公元896年,大明宫毁于唐末的战乱。

  大明宫的本来面貌现实中已难再见,只能在游戏里去寻觅她当初的富丽堂皇。通过丹凤门遗址和湖心岛的对比,会发现西山居在设计大明宫时还是很用心的。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华清宫

  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西距西安30公里, 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以及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而成为中国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 

  华清池融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于一体,景区仿唐建筑大气恢宏,主要有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有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

  游戏中的华清宫虽然与现实中的华清池不太相似,但从整体的布局和贵妃像中还能依稀看到一丝影子。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游戏场景

  钟楼

  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明万历十年移于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西安钟楼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的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据说,明太祖朱元璋登基后不久,关中一带连连发生地震,民间相传城下有条暗河,河里有条蛟龙,蛟龙在翻身,长安在震动。朱元璋怕了,心里感觉不踏实,于是想办法要压着它。道人术士们给他出了个主意,让在西安的城中心修一座钟楼,钟乃天地之音,可镇住蛟龙。为此,朱元璋专门修了一个全国最大的钟楼,并调来“天下第一名钟”景云钟前来助阵。

  游戏中的钟楼位于长安内城,与鼓楼遥相呼应,完美还原了现实中钟楼的风貌。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鼓楼

  鼓楼,位于西安城内西大街北院门的南端,东与钟楼相望,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鼓楼之一。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比钟楼大四岁,迄今已有625年历史。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历经岁月沧桑,如今巨鼓早已不存,惟余鼓楼巍然耸立。 

  游戏中的鼓楼位于长安内城,与钟楼遥相呼应。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大雁塔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 

  大雁塔始建于公元652年,相传是慈恩寺的第一任主持方丈玄奘法师(唐三藏)自天竺国归来后,为了供奉和储藏梵文经典和佛像舍利等物亲自设计并督造建成。 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唐代许多著名诗人登临大雁塔都留下传诵至今的佳句,诗人岑参(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作者)曾在诗中赞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盤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大雁塔的恢宏气势由此可见。

  游戏中的大雁塔位于长安内城,整体造型与现实中十分相似,同样是四方楼阁式砖塔,塔身也都是七层。

现实场景
游戏场景

  (未完待续…)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5)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