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喵相伴兄弟情深 《剑网3》明教正太视频首映

消消乐
新浪游戏剑网3正文

萌喵相伴兄弟情深 《剑网3》明教正太视频首映

2017-03-22 10:41 新浪游戏

0

  《剑网3》全新资料片“日月凌空”3月23日体验服首测,备受关注的明教少侠踏上江湖舞台!全新视频今日首映,多套少侠门派装抢先亮相,以兄弟情深为主题,带来西域明教一段扣人心弦的动人故事,更有萌喵惊喜出镜,一起先睹为快吧。

观看《剑网3》明教少侠宣传视频

  本部短片以明教师兄弟陆华迹与陆深凡的趣味故事为载体,为侠士呈现了别有异域色彩的明教场景、服饰乃至武功绝学,“欧煌”与“小鱼干”两只萌宠波斯猫也拥有重要戏份,精彩不容错过!

启明套

    作为《剑网3》极具个性化的一大门派,明教的背景设定跌宕起伏,在场景和服饰上颇具波斯风情,考据历史同样源远流长。

  【历史上的祆教与明教】

    祆教又称为拜火教,是琐罗亚斯德在公元前6世纪总结先贤经验改良创立的古老宗教,也是摩尼教的思想根源。早在公元前3世纪,祆教就成为了波斯萨珊王朝的国教。

    祆教伴随萨珊王朝持续繁荣了数百年之久,直到632年,阿拉伯军队开始入侵波斯。651年,末代皇帝伊嗣埃三世被刺杀,其子俾路斯逃到大唐,向唐高宗求援。661年,唐军护送俾路斯建立波斯都督府,663年终为阿拉伯帝国所灭。萨珊王朝灭完后,波斯人通过缴纳人头税的方式在一段时间中保留了自己的信仰,直到若干年后哈里发强迫祆教徒改信伊斯兰教,部分祆教徒不堪压迫,向印度和中国的西域迁徙。

破军套

  摩尼教(即明教)为三世纪时波斯人摩尼汲取祆教,乃至基督教、佛教思想创立的宗教,约于六至七世纪传入我国新疆地区,在国内常常被与拜火教混淆,但实际上是两个不同的宗教。唐高宗、武则天时期,摩尼教逐渐在安西都护府传播。起初摩尼教入华并不顺利,玄宗更被严令禁止。安史之乱后,唐借回纥兵平叛两京,相传回纥可汗在占领洛阳时,受西胡摩尼法师教化,改信摩尼教。而后,摩尼教才因回纥人的助力,在唐朝广泛流传……这些史实与游戏互相呼应,在当前乃至未来的剧情线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破虏套

  【游戏内的明教与祆教】

  《剑网3》的明教考据于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古老宗教摩尼教,明教是其中国化的名称,并在诸多正史、野史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浪漫色彩和武侠元素,拥有了自成一体的门派背景和设定。

秦风套

  游戏内的明教,本为祆教三大长老之一穆萨·哈贾尼一手所创,琐罗亚斯德教(袄教)教派历史悠久,在波斯的势力发展极为迅速,教主总领教中诸事,三大长老负责弘扬教义,而教中圣女乃是教派的精神象征。袄教三大长老分别是“暗星长老”伊玛目,“寒日长老”霍桑·阿萨辛,“影月长老”穆萨·哈贾尼(汉名陆危楼)。穆萨·哈贾尼精通多国语言,自幼时好学,及年长已学富五车,他虽是汉人血统,却凭借过人的才华在教中无可争议地被选为影月长老。唐神龙二年,霍桑·阿萨辛和穆萨对祆教二元论教义生疑,便在当年,两人弃波斯祆教于不顾,各率教中忠心弟子,携手前往中华。《剑网3》的明教和红衣教就此诞生。

朔雪套

  陆危楼经营有方,使明教不断壮大。但强极必反、盛极必衰,“大光明寺事件后”明教陷入低谷,陆危楼率部分教众远走西域。“安史之乱”前,明教再度重返中原,希望重获朝廷和中原的认可,继而在战乱时成为了李唐平叛的助力。如今侠士可在洛阳内城中,发掘关于明教的全新线索。

儒风套

  《剑网3》八周年同人大赛正在火爆进行中,全新资料片“日月凌空”3月23日首测,PVE/PVP双重革新,明教少侠出江湖,全民双人轻功即将来袭,敬请期待!

雪河套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