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S重赛惹争议 回溯系统全球推广势在必行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LCS重赛惹争议 呼吁回溯系统

2017-03-10 16:25 新浪游戏

0

  在今天(3月10日)凌晨欧洲LCS两支濒临保级边缘队伍的较量中,GIA战队先下一场,然而第二场领先情况下因为一个奥莉安娜的BUG遭到重赛,被对手2-1翻盘成功。

  第二场比赛中,双方人头比7-0,GIA战队经济领先8.8千,还有两条火龙。在游戏时间26分钟时,比赛因为视觉BUG暂停了。欧洲LCS拳头游戏电竞产品经理Riot Snowbird在推特上作出了声明,“由于产生BUG,VIT战队的选手从25:52开始在某些情况下看不到奥莉安娜的球体,处于一个不利的状况。官方人员正式这是视觉BUG,并确认它对比赛带来明显影响。根据我们7.10.5的规则,在一个关键和确切的BUG情况下,在这个BUG作用下的弱势队伍VIT战队,有重赛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7.10.8的规则,如果暂停时GIA战队拿到足够的经济、防御塔和高地塔领先时,他们可以直接宣布胜利。但虽然GIA战队已经拥有了很大优势,但官方规定的重赛规则的要求非常高。“如遇导致官方宣布重新开始游戏的技术难题,官方也可能直接判定一方队伍获胜。如果游戏时间已经超过20分钟(00:20:00),官方可以自行认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确认某支队伍将会不可避免地失利。以下标准将会作为参考决定这种确认,如果三项标准皆不满足则不能直接判定一方队伍获胜。经济差距-双方的经济差距大于33%。剩余防御塔数目差距-双方剩余防御塔的数量差距大于7个。剩余召唤水晶数目差距-双方剩余召唤水晶数量差距大于2个。 ”

  对此,GIA战队的教练David Alonso Vicente在推特上发表不满,他认为对面的格雷福斯刚死了,GIA战队准备拿下大龙是能够创造更巨大的优势,甚至一波带走对手。除了表达沮丧之情,GIA战队还特别强调欧洲LCS赛区无法使用Chronobreak这个时间穿越系统,在本个赛季北美LCS的比赛中就用了这个系统解决了C9和Flyquest战队交手时的一个BUG,使得比赛回到BUG开始之前的某个时刻。

  游戏重开意味着新的BP和新的对局,GIA战队官方推特还声称他们根本不同意重开比赛,只有VIT战队同意重开比赛。不久后VIT战队的官方推特也回复了,他们表示第二局比赛中奥莉安娜的球体有视觉问题,他们并没有申请重开比赛,只是向官方汇报了这个BUG。

  这个推文传出后引起了外国论坛和推特上轩然大波,因为根据官方规则,“如果官方认定bug非常严重而且可以被证实,并且该选手遵从暂停协议,那么受到不利影响的一方将可以选择重新开始。如果队伍接受,游戏将立即按照章节重新开始游戏中的规则重新开始。”但VIT战队声称自己并没有发起重赛,他们坦然接受了经济落后和游戏BUG的事实,再一次引起玩家们的争论。

  而且有玩家表示奥莉安娜的这个BUG在两个月就有玩家汇报给拳头游戏官方,但一直没有修复,在某些情况下奥莉安娜对自己使用E技能的时候会使得球体消失。对于这场重赛引起的暴动,再次让我们意识到Chronobreak系统的重要性,目前这个开发中的游戏故障倒回系统,只有在北美LCS中使用,预计在夏季赛前才推向全球,在此之前我们必须继续小心提防BUG引起的各种灾难性比赛。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