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成绩低迷 欧洲LCS观赛人数创新低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欧洲LCS观赛人数创新低

2017-03-15 17:18 新浪游戏

0

  在本个赛季中,欧洲LCS引进了BO3和AB小组赛制,但这个新赛制却产生了一个负面影响。据influencer.gg的数据统计,近日欧洲LCS官方在Twitch直播平台的赛事观众收看人数平均每天约35034人,远低于之前的赛季。同比2月Twitch签下的超级明星Faker,他开播时最高达到24万观看人数。

  虽然数据不一定完全准确,但这个成绩确实让人担忧,同比北美LCS官方的双频道直播不同场次比赛,观众们可以根据喜好收看自己支持的赛事,平均10.4万观众,远超于欧洲LCS赛事。考虑到北美LCS的受众一向比欧洲LCS高,但最根本是原因还是因为观众们对欧洲LCS赛事已经失去了兴趣。

  1。欧洲LCS人才缺乏

  老实说欧洲LCS赛区已经没有太多标志性的选手弥留在赛场上,那些传奇选手Alex、Froggen已经去往其他赛区,而Yellowstar这些老将有退役了。剩下的新秀选手无法填补欧洲赛区缺乏明星选手的空洞,无法延续英雄联盟的影响力,一方面是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够亮眼,另一方面他们缺乏魅力。和北美LCS相比,Bjergsen、Aphromoo、Doublelift这些名字总能够成为话题热门,更别说LCK和LPL赛区的观众热度了。

  像Rekkles、Jankos和少数G2战队选手是为数不多的明星选手了,有他们的比赛总会吸引更多观众关注,此外Soaz和xPeke这些仍然在赛场上打拼的老将也对欧洲LCS拥有足够影响力。即使不以队伍实力为唯一根据,像Forgiven或者Likkrit这种个人魅力独到的职业选手也很少有,现在的欧洲LCS选手缺乏精心的包装推销。

  2。赛区强度下降

  和北美LCS赛区不同,欧洲LCS赛区旗下还有很多不同国家的二级赛区,包括西班牙联赛、法国联赛,这些比赛也分流了很多当地的选手。由于二级赛区没有培养太多优秀新人,欧洲很多队伍尝试招募一些韩国二流选手,如最近OG战队的中野韩援组合,在新赛季未获一胜。这些韩援选手颠覆了观众们对韩国选手的认知,也进一步加剧了他们对欧洲LCS的偏颇看法。

  相反,北美LCS在新赛季得到了更多豪门集团的注资,不只是传统的体育联盟和体育明星,大量涌入市场的资金使得北美赛区多了很多强力韩援选手,他们的到来提升了赛区强度,也使得赛事变得相当精彩。就上单位置Ssumday、Impact、Looper和Flame的较量就让观众们非常期待,而欧洲LCS赛区大部分时间都是G2战队一骑绝尘。

  3。国际赛事表现差劲

  虽然北美LCS赛区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但欧洲LCS赛区也是如此,在2016年季中邀请赛上他们丢掉了自己的S6种子名额,CLG战队最终杀入了决赛。但G2战队在S6全球总决赛上再一次让人失望,他们统治赛区将近一年,却连小组赛都无法突围,而且还输给了外卡队伍。如果没有H2K战队闯进四强,欧洲赛区将会更加声名狼藉。

  在最近的IEM世界锦标赛上,欧洲最好的三个队伍G2、H2K和UOL战队都输给了闪电狼战队,在主场作战的队伍丢掉了他们的IEM冠军,这使得欧洲赛区的声誉到达冰点。在S5赛季时欧洲赛区已经抵达了他们的最高点,随着老将退役离开,这个传统赛区的知名度和实力日渐下滑。

  对于欧洲LCS的艰难现实,一方面需要拳头游戏重新思考欧洲LCS和及附属联赛的战略意义,另一方面欧洲队伍和选手要注重个人品牌的塑造经营。像S5赛季的Huni,就在西方地区拥有一大批追随者,每当他有所举动总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但对于欧洲赛区来说,他们目前最好的翻身机会就是巴西的季中邀请赛,就目前队伍实力来说G2战队赢下春季赛冠军机会很大,三次在国际赛场失利的G2战队能否赢回颜面,那只有时间能够告知我们答案。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