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魔咒:SKT揭幕战中败北原因何在?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SKT揭幕战中败北原因何在?

2017-06-02 13:54 新浪游戏

2

  在LCK第二个比赛日中,刚刚夺冠回国的SKT以0-2的战绩负于SSG,结合春季赛常规赛的表现,或许这支安掌门的带领的三星再度成为了SKT的克星?接下来让我们回到今天的比赛中,看看SKT究竟输在什么地方。

  Game1 对线期优势的雪球不断滚大

  比赛在7.10版本,SSG在BAN人阶段主要针对了SKT在啊MSI上经常使用的点,SKT则是第一阶段BAN版本强势,第二阶段针对了尚未选择英雄的中单。整体阵容来看SKT沿用了自己MSI的战术,依旧选了一个多盾偏四保一的阵容。SSG选择了一个上中支援能力强,前期gank能力不输奥拉夫的蜘蛛,以及下路推线组合维鲁斯+婕拉,防止女警带起全场推塔节奏。

  由于版本更新,LCK比赛节奏变得更加沉稳,SKT前期选择让奥拉夫配合下路二人组直接将SSG下路压至二塔处进行推线,再到中路迫使岩雀交出闪现;而安掌门前期并没有做出明显gank举动,可以看出SSG在等待时机让中野配合下路二人组的控制打出联动。在上路对线中Cuvee凭借自身英雄优势完成了单线压制,此时双方重心完全不同,SKT将目标锁定在没闪现的中路,SSG则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双人路。

  一血爆发在14分钟,SSG利用对线期打掉峡谷先锋,此时双方中路正在进行1V1消耗,发条看到己方奥拉夫在附近选择了前压但草丛里闪现出一个蜘蛛配合岩雀完成对发条的击杀,拿下FB,这波由于事发突然,发条大招与闪现俱在。

  在这波团之前下路通过对线将女警血量压在危险期已经逼出了慎的大招,奥拉夫并不具备守塔能力。克烈来看中路SSG利用峡谷先锋顺利推下中路一塔,将二塔压在岌岌可危的血线,SKT下路二人组为了防守中二塔被迫回家,导致下路一塔血线被削弱,比赛平衡彻底被打破。SSG利用峡谷先锋拿到了一血塔与小龙,同时在视野上进行压制。利用运营方法不断蚕食野区资源,最终利用经济优势与开团主动性拿下了本场比赛。

  Game2 一级团真的不要随便打

  在这一轮BAN人中双方都进行了针对,SKT针对了SSG上一场发挥出色的点,SSG则是继续针对SKT在MSI上发挥出色的英雄,在Pick阶段双方都进行了摇摆位的迷惑,但由于SSG位于红色方,在最后一选中选择了针对兰博的青钢影,将酒桶转去打野,依旧能够在上路对线中取得压制。相比SSG的阵容,SKT的开团点与输出点有些略显单一,阵容容错率低。

  双方在红色方上野区爆发一级团,开局SKT占优,利用SSG走位分散迫使青钢影一级学E;此时SKT中野在红BUFF处与酒桶纠结,在不断的Poke中加里奥已经空蓝,虽然酒桶被逼出了闪,但吃过经验的青钢影与辛德拉迅速赶来支援,奥拉夫被困在红BUFF区,辛德拉拿下一血。此后青钢影展开了对兰博的追击,成功拿到兰博人头并控下兵线,此时兰博的对线就已经位于崩盘边缘。

  为了不让上路崩盘,中野选择强行越上塔,此刻SSG中野选择直接来下路越塔,上路完成一换一,下路寒冰被击杀。在推塔比拼中,加里奥利用被动拿下一血塔。

  兰博TP下路完美大招,但未能闪现躲开辛德拉QE自己被换,SKT依旧不是很赚。

  SSG利用兰博没有TP的情况,由于SKT下路没有一塔,Cuvee果断TP绕后发起小规模团战先行秒杀寒冰,尽管奥拉夫利用爆裂果实死里逃生,赶来支援的加里奥却深陷敌军包围圈,SSG趁机拿下小龙,这波团中AP AD皆被击杀,不断的人头互换中SKT上下两路都开始处于崩盘的边缘;同时SKT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伤害不足,在中单加里奥的阵容中,上路兰博的发育一定要好,否则团战中无法依靠足够伤害造成击杀。(参考AFS与Ever8 Game2:正是依靠Marin兰博的爆炸伤害赢得了比赛)

  纵观两局比赛,SKT依旧想沿用旧的体系赢下比赛,但SSG准备充足,反而将SKT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虽然SSG都是从下路打开局面,但上路几乎是在对线中就已经打出GG,身为S6总决赛单杀王的Cuvee实力不容小觑,更何况拿到了对线更加优势的阵容。与此同时,SKT的阵容只有两个输出点,SSG则是有三个,在前期已经有劣势的情况下小规模团战很容易产生伤害不足的问题。在取得优势后,SSG严密的野区资源掠夺和视野入侵十分到位,整体决策与团战操作零失误让他们没有给SKT翻盘的机会。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2)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