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割据:LCK赛区群星中单即将来临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LCK赛区群星中单即将来临

2017-06-08 16:03 新浪游戏

0

  S4赛季结束后,LCK一堆优秀选手出走异国,使得韩国中单位置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在历经三年的沉淀后,又回到了春秋战国时代。

  春秋战国,是公元前770年,周王朝衰败之后,各地诸侯分权而治,意欲称帝。由于没有绝对霸权的统治引发了无数的战争,最终在秦始皇一统天下,才结束了长达500年的真正。

  一贯以来春秋战国就用来比喻为群雄割据的无穷竞逐,如今的LCK中路也是如此。虽然目前LCK夏季赛第二周才刚刚开始,现在下判断还是为时过早,但从过去几天的比赛来看,现在中路位置水准有所提高,新选手野心十足和技巧精湛,意欲与前辈们竞争。随着新秀和老将完美组成的战场,现在的LCK正式进入了春秋战国时期。

  我们首先会注意到就是那些较弱的国家,在LCK新势力中,有两个新选手向强队发出挑战,他们目标瞄准了那些在世界舞台已经大展身手的人物,但他们决意克服巨大的困难,向我们展现自己表现。

  01 怪物新秀Cepted

  Cepted是刚打进LCK夏季赛新军E8W战队的中单选手,他是目前这两年LCK出道新人中,表现最亮眼的,看到他在赛场的表现,你有时候连惊叹声都忘记了。现场的解说也是如此,对他赞不绝口,Cepted在LCK首秀就留下深刻印象,他有可能是目前辛德拉最强使用者。

  有些天才只会如流星闪烁即逝,但Cepted在对阵AFS战队的首战中,他选择辛德拉摧毁了对手,只用几个数据就能够看出他有多么恐怖了,如同怪物的存在。

  8-1-7的KDA,100%参团率,4.3万伤害,输出比47%,每分钟补刀10.1个。

  在LCK首秀中,他交出了一分满意的答卷,以一己之力带领队伍走到这里。此外他敢打敢拼,虽然最终队伍1-2输给了AFS战队,但这三局比赛他都表现出LCK顶级水平的发挥。

  这只是第一战,随后E8W战队以Cepted为重心,完全压制了MVP中单选手Ian,从对线到游戏结束,他都是处于优势,帮助队伍拿到LCK首胜。从伤害来看,他高出了对手两三倍的巨大领先,足以证明对阵AFS战队的比赛不是运气,而是实力。

  即使在次级联赛中,Cepted输掉的比赛也能打出爆炸的伤害,因此早被誉为小Faker。在LCK联赛中也是如此,每分钟平均683伤害,取得中路第一的位置。尽管输掉了两小局的比赛,但他的数据仍然非常可观。Cepted和Faker肯定还有差距,但他只是一名新秀,仍然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

  02 士别三日的BDD

  在这次夏季赛中,也有一位选手让人刮目相看,那就是龙珠战队的中单选手BDD。由于可爱的外表和排位赛出色表现,没有登上职业赛场时已经有庞大的粉丝群体。然而在CJ战队时,无法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总是带来败北的命运无法将排位中的表现展现出来。

  但作为龙珠战队首发一员后就并非如此,本赛季已经取得二连胜,占据了联赛宝座。他不像Cepted那样在游戏中有爆炸性的表现,而是干净利落得如同武术大家,即使在输掉的比赛中,也没有缺点可言。

  在龙珠战队的首秀,BDD就对上被认为是强队的KT战队,他没有选择自己众所周知的刺客英雄,而是两把都选择奥莉安娜。比起对手Pawn他两局比赛补刀和人头数都领先对手,并且打得既谨慎又能带动全局,最终龙珠战队-0击败了KT战队,而他的奥莉安娜一次都没有死过。

  赛后也有人质疑他,说BDD只会奥莉安娜,其他英雄表现会怎样?虽然BDD被认为是英雄池很深的选手,但有人说他无法在比赛舞台上发挥出来。

  这种猜测在对阵BBQ战队的比赛中,完全被粉碎了。他拿出了自己招牌英雄劫,一般来说新秀选择这种英雄就是为了秀操作,常常会有很多失误,但BDD的劫一次都没有死过,依然干净利落地为队伍带来胜利,之后也使用了两把卡萨丁。在他目前登场的5局比赛中,只死了两次,场均伤害556位于LCK中路第三,现在的BDD已经完全成长起来,不再是懵懂的新秀,他要成为中路教科书。

  03 接近神之领域的Crown

  现有的权力持有者也没有停滞不前,现在中路表现最出色的莫过于Crown,他已经不满足成为LCK的王者,意欲向神之领域迈进,在此之前,只有Faker涉足此地。

  SSG战队在首战对阵SKT战队时相当活跃,无压力地2-0击败对手,在过去几个赛季SSG战队一直活在SKT战队阴影之下,直到他们春季赛击败SKT战队后产生了信心。

  在对阵最大对手Faker时,我们看到Crown得到了成长,虽然Faker刚从MSI归来状态不佳,但我们就不能说Crown的击杀毫无意义。他特有的击杀嗅觉和激进的运营能力,在比赛中展现无遗。

  在之前Crown还会为人诟病的是他英雄池问题,但现在看起来不再是问题。他不但擅长版本强势的辛德拉或者塔莉垭,也能够拿出卡尔玛这种英雄。而且他的卡尔玛是进攻型的输出卡尔玛,并非是功能性的英雄。

  Crown最大优点就是他的侵略性,每分钟平均伤害556,场均单杀一次,位列LCK中路第二。而前15分钟平均拿到1.4哥人头,在中路排名第一。基本上和进攻性有关的数据,他就名列前茅,任何对上Crown的中单选手都必须小心,以免被他单杀。

  04 稳重如山的Kuro

  来自AFS战队的Kuro同样不可轻视,他继续保持自己的个人能力,这个赛季也开始以进攻性的打法去取得对线优势,而他也拿出加里奥和塔莉垭这种游走支援能力很强的英雄,去展现他擅长的游走灵活行动。

  尤其是他拿出中单加里奥的两局都赢了,有着令人深刻的游走支援,他对这英雄的理解非常好。中单加里奥通常都是坦克英雄,但在他的手里开团和承受伤害时机把握的非常好。而且他非常喜欢出石像鬼石板甲这件新装备,最大化他的坦克能力和团战的影响力。

  Kuro最大的优点是他一直稳重如山,虽然他没有其他选手的爆发力,却一支可以在比赛中维持发挥,没有大起大落,每个赛季都是如此。虽然现在AFS战队一胜一负,但就他本赛季的表现而言,却是相当稳定。

  就数据而言,Kuro并不突出,但他的优点不是数据可以显示出来,他对游戏的理解和团队配合不是简单的数据可以显示出来。如果非要谈数据的话,Kuro仍然是中上阶层,但由于用了两局加里奥,进攻性上就稍差一些。

  此外他拿出卡萨丁那局比赛表现也很活跃,虽然有些可惜地被对手抢大龙翻盘了,但Kuro仍然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他属于那种不太喜欢刺客英雄的选手,但当队伍需要时,他也可以拿出阿狸、乐芙兰和卡萨丁,并且有不错表现。当他拿出刺客英雄时,没有打得很激进,还是更像自己以往的打法,期待之后有所改进。

  当然,Kuro为人诟病的就是对线问题,他对线不会被打崩,即使输了的对局也不差,但他也很少会有太多优势。Kuro更专注于在对线期间给予其他路的影响,既然有这种贡献那也不是问题。

  05 余下群雄

  其他的中单选手多少在这个赛季有一些起伏,但也是有竞争性,无法被忽视。Pawn和Mickey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但我们并不知道他何时会爆发,而且Pawn在对阵AFS战队的比赛时其实表现非常活跃。Kuzan和Tempt正在徐徐升起,他们的基本功非常扎实。Ian如果可以回复往日雄风的话,他也有可能会打得很好。基本上,现在LCK中路并没有软柿子可捏,竞争非常激烈也有趣。

  看到这里,肯定有玩家好奇那个至今没有提及的选手,Faker。虽然在文末在谈起他并不礼貌,由于参加MSI归来没有足够的休息和练习时间,Faker状态并不好。但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小看Faker的发挥,在对阵BBQ战队的比赛中,他已经恢复了部分状态。

  春秋战国时期长达500年,不知何时就突然结束了,但常常带来意外惊喜的,正是这些选手的惊艳发挥,或许会有一个秦始皇终结了这个时代。但基本上可以肯定两件事情,首先LCK联赛高水平的选手多了,其次请准备足够的爆米花和炸鸡收看比赛。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