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抨击开发者:玩家们创造电竞 而不是你们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外媒抨击开发者 玩家创造电竞

2017-06-13 17:06 新浪游戏

0

  在最近举行的2017年微软E3游戏展上,一位蓄着大胡子的男人咆哮着解说着一款即将登陆XBOX的新游戏,但此举招致了大量的来自于电竞观众与粉丝们的抨击,这款游戏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现在,和我一起念出这句话,游戏开发者们:我尚未发行的游戏不能称之为电竞。

  这句话并非挑衅。我对这款新游戏,或者说这个大吼大叫的大胡子男人毫无任何偏见。但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漫及整个电竞产业的问题。长久以来,游戏开发者们喜欢将他们即将发售的多人竞技游戏冠名为电竞,但却忽视了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一款游戏能成为电竞。

  这种事情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在每一次游戏展览会上,不管是E3、PAX还是其它展会,总会有至少一位开发者邀请一名解说来就着自家游戏的画面大声吼叫。这种做法并不高明,没人知道解说到底在说些什么,这实际上是对那款游戏的口碑的一种伤害。

  你不能强迫电竞。开发者最应该做的是用尽全力去创造最好的竞技游戏,随后期望观众粉丝们聚集在这款游戏的周围。

  是玩家们创造了电竞,并非开发者们。

  正是因为如此,电竞才显得美丽。显然地,离开用户群体的游戏不可能生存成长下去。英雄联盟的发展基于他庞大的玩家基础。Dota2拥有忠诚的粉丝,因而创造了世界上奖金池最高的电竞赛事。任天堂明星大乱斗DX在2001年发布以来几乎没有技术支持,但它却凭借过硬的游戏内容成长了起来。CS:GO依靠着粉丝们的信仰,不畏艰险地在电竞领域中开辟出自己的天地。在任何大型电竞项目中,成功总是从内部开始发生的,而非开发者自上而下的领导。

英雄联盟联盟已经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电竞游戏之一

  因此,电竞粉丝们对于空谈阔论尤为敏感。许多人希望他们玩的电竞游戏能够崛起是因为这些游戏的确是好游戏,而不是游戏把他们当做了免费水军来利用。

  不管我们对文前提到的新游戏,抑或其它即将到来的竞技游戏(再说一遍,我并非针对文中提到的这款游戏)的第一印象是否公允。当在游戏电竞化时机到来之前,就预先宣称它是电竞,这与给开发者敲响自己的丧钟一般无异。一款想要在电竞领域成功的游戏必须自身素质要过硬,但让一个解说在预先设定好的游戏画面下大声喊叫,这两者站在了完完全全的对立面。

  所以麻烦各位,如果你们想在E3或者其它任何展览会上演示你家的竞技游戏的话,让解说呆在家里吧。让你的游戏为自己代言发声,如果观众粉丝们开始注目于你的游戏,再将它发展为电竞。只有那个时候,你才应该让一位大胡子男士激情四射地咆哮解说。

  我保证,这样做的话你的游戏成功的机会要多得多。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