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英雄联盟的神话,总不会说没就没了吧?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LOL的神话 不会说没就没了吧

2017-07-24 11:36 新浪游戏

2

  大地颤抖,帝国崩塌。

  ——托维尔塑石师 《炉石传说》

  

  先说两件事。

  百年前,英国的“绅士们”凭借一场战争敲开了中国紧闭多年的大门,迫使清廷割地赔款,开放通商口岸。虽说从损失上来看并不算伤筋动骨,但从此以后,中国无比高昂的民族自信被拦腰截断。

  伴随着长达几十年的内忧外患,曾经盛极一时、自诩为天朝上国的清王朝开始一步步走向衰败,最终以自身的灭亡,为中国绵延千年的封建帝制划上了句号。

  本世纪初,洛杉矶湖人连续三年高举总冠军奖杯,成功开创了他们的第三个王朝时代。队内主力科比与奥尼尔,也在此期间一跃成为联盟中最有价值的超级球星,风光无二。

  然而随着两大明星选手的羽翼渐丰,双方对于球队核心地位的争夺也开始愈演愈烈。经过多次的争吵和发酵以后,两人最终走向了貌合神离的道路。

  结果2003~2004两年总决赛,湖人在手握华丽阵容的情况下分别被马刺与活塞所击败。伴随着奥尼尔出走热火,被无数观众誉为经典的紫金王朝宣告终结。

  事实证明——病来如山倒,王朝的覆灭也总是让那些忠诚的追随者们猝不及防。而近些天来,同样的命运似乎又降临到了SKT的头上。

   

  作为英雄联盟职业赛事领域毫无疑问的神话,身披三冠王光环的他们在近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

  在洲际赛兵败WE折戟归国之后,SKT在夏季常规赛中接连被三星、Afreeca、Jin Air、LongZhu四队击败,并且在共计8场的对局中一分未得。赛区积分,也由原本高高在上的领头羊位置下滑到了联赛第四,仅仅领先第五名Afreeca一个胜场,季后赛形式不容乐观。 

  为了找到胜利的感觉,他们几乎尝试了手中所有的阵容轮换——备受瞩目的明星选手huni与peanut多次遭遇下放,半年间亮剑次数屈指可数的Blank与Untara频频救场。然而结果却是悲剧的,替补阵容此前备受吹捧的不败金身在该过程中被无情打破,SKT疯狂连败的势头依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

  不禁令人感叹,那个不断刷新着英雄联盟赛事记录的银河战舰,如今真的要陨落了么?

  另一边,面对这一场突如其然的“灾难”,热爱SKT的粉丝们自然是如坐针毡。

  他们中有感叹“大清已亡”的:

 

  认真吐槽分析的:

   

  卸锅给场外因素的:

  

  还有保持乐观的:

    

  ……

  想想倒也不是没有道理。

  2016年MSI季中邀请赛,SKT在小组赛阶段经历了一次痛彻心扉的四连跪。这是韩国地区自2013年以来,头一次在拳头官方所举办的国际性赛事上遭遇如此严重的挫败(IEM9与2015MSI虽然错失冠军,但小组赛阶段倒也没打得那么难看)。

    

  昔日王者低迷的表现让网络舆论一片风声鹤唳,其中攻击嘲讽的言论比比皆是,与最近这半个月的状况也算是如出一辙。

  然而随着赛事的进行,SKT快速调整了自身状态,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不仅仅在MSI的舞台上实现了俱乐部梦寐以求的大满贯,还携着冠军之势,一举杀入了S6全球总决赛,并且最终成功夺冠,将象征荣耀的三颗星印在了战队图标上方。

  有才的网友还专门为此编了个段子:人生三大幻觉:手机在响,没冲马桶,SKT不行了。

  也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前科”,网络上还是存在着不少理智的声音,一边坚持为SKT加油呐喊,一边期待着心目中的王者能够再次归来。当然,这支“传奇之师”是否真的能像乐观派所期待的一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强势触底反弹,我们在短期内也无法得出定论。

  7月26日与7月28日,SKT即将迎来他们下周的两位对手——Ever8与ROX。两者排位皆处于联盟中下游,实力相对较弱。换句话说,SKT即便能在两场对局中取得胜利,观众们忐忑的心情也未必能够因此而平复多少。所以在季后赛以前,他们能做的,可能也只有在胜利中寻找曾经的自己了。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2)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