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慢,输一半 从BP看SKT VS KT 第一场落败原因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从BP看SKT VS KT 第一场落败

2017-08-22 07:32 新浪游戏

1

  第一局,KT处于蓝色方,上来就先ban了两手李哥最近手感火热的蛇女和卢锡安,第三手则是ban掉了最近在比赛中表现十分良好的酒桶。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KT的ban人,前两手封锁了faker的线上强势英雄,不给你faker线上直接打出天大优势carry比赛的机会。而第三手则是在SKT已经ban掉了蜘蛛的情况下ban掉了酒桶,这就是针对小花生做出的ban人了。在版本更迭之后,版本T1的打野主要是蜘蛛,扎克,酒桶,皇子,猪妹这几个(不过lck似乎对猪妹的喜爱程度不是很高),小花生在打野位上的选择最多的就是扎克,酒桶,蜘蛛这三个英雄,而KT身处蓝色方有一抢的优势,如果你ban掉扎克,那我socre可以拿皇子,如果你不ban掉扎克,那么KT必然一抢扎克,让小花生无英雄可选,或者说没有强势且熟练的英雄可选,从而降低打野对线上的威胁。最终小花生选择了大树打野,全场比赛几乎零作为,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我们也可以看出KT这一手ban人确实是戳到了SKT的软肋。

  而SKT则是ban掉了蜘蛛,加里奥和洛。我们再来看一下SKT的ban人,在我看来,SKT这一手ban人着实是落了下乘。为什么呢?第一,从洲际赛回来之后,SKT就队加里奥这个英雄十分的执着,我就是要ban,就是要抢,我就是不让这个英雄落在别人手里。其实随着版本的一次次削弱,加里奥已经不再那么强势或者说无解了,这一点我们等下在第二场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来。第二,SKT同样的对洛这个英雄产生了强烈的执着,从季后赛一开始,SKT几乎每场必ban洛,虽然洛在这个版本确实是T1的辅助,强开能力很强同时能出到香炉,但是你SKT要拿的是一个前排很扎实的阵容啊,洛在面对前排非常硬的阵容的时候其实表现的并不是特别的好,而且在扎克和滑板鞋必定会放出来一个的情况下,完全没必要放弃一个ban位给到洛,实在是怕抢到手里就好了嘛。不过这一点kkoma很快就意识到了,在后来的几场比赛里他就是这样做的。

  那么前三ban结束,一切都在算计之中,KT一手直接秒锁扎克,但是SKT却没有拿下版本很强势的滑板鞋,而是拿下了老牛和大树这样两个很扎实的前排,把大树摆在了一个摇摆位。然后KT见状真的是喜从心来,直接拿下了滑板鞋加锤石这样一个线上极为强势的组合并且早就准备好的阵容,而SKT则是拿下小炮,组成老牛加小炮的组合来打线上。

  其实从前三手来看,双方的阵容差距并不大,KT拿下了他们一贯的强势进攻的阵容,而SKT则是拿下了一个十分扎实的两个前排和线上和推塔能力都很不错的小炮。其实当时我想的是大树去打上单,而小花生再拿下一个比较强势点的打野,比如挖掘机或者猪妹,这样SKT的阵容就更加完善一些,不至于在打野位上被压制的窒息。

  后两手ban人,SKT ban掉了巨魔和皇子两个上单,那个时候我几乎已经确认了SKT要拿大树去打上单了,因为巨魔和皇子都是线上十分压制大树的两个英雄,与此同时KT则是ban掉了版本十分OP的大虫子和发条。我个人认为本场KT最漂亮的ban人就在这里。从SKT前三手拿出的阵容来看,SKT摆明了要和你打后期,打团战,那么在后期小炮打前排伤害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中路拿什么英雄可以打出足够的伤害和控制效果的呢?必然是发条。因此在ban掉了发条的情况下,SKT被迫拿了一手纳尔来补足团战的AOE伤害和控制效果,以及希望通过纳尔的分带来让比赛拖入后期,同时给到faker一个counter位。

  而KT却是秒锁了慎和妖姬,就看这几手秒选,我们就能看出来KT拿到了他们预想的甚至是最理想的阵容。在这场游戏里,慎虽然在线上处于劣势,但是smeb非常的稳,就是补刀,抗压,支援。KT看穿了SKT试图单带从而拖延比赛进度的预谋,所以拿出了支援能力非常强的慎,在比赛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慎落地的速度比纳尔快,落地的位置一直都很好,而且作用也远超纳尔,纳尔是一个要控制怒气的上单,他一旦支援过来没有怒气,那就意味着零作用,所以即使在单线上我慎打不过你纳尔,但是我凭借支援,凭借妖姬和扎克前中期的强开和伤害能力,就可以在团战中战胜你。

  而SKT最后一手,faker则是选择了卡萨丁。这就更加拖延了SKT整体阵容的节奏,太偏后期,前中期完全没有作战能力。打野又是一个动作迟缓,缺乏伤害的大树,这就导致了SKT前中期的节奏完全被KT掌握在手里。加上KT拿着自己手感最好的英雄,几乎每条线上SKT都被死死压制,最终KT以下路为突破口打开了局面,凭借着mata锤石的亮眼表现几乎以摧枯拉朽之势结束了比赛。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1)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