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玩家青春散场,新玩家开始接棒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老玩家青春散场,新玩家接棒

2017-10-30 09:49 新浪游戏

1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举办了7年,除去被戏称为“网吧赛”的S1世界总决赛,之后的每一年都有来自中国的战队参与。

  与人斗总是其乐无穷的,这种竞技性质的游戏自然最能激发玩家的参与度。2012年9月30日至10月6日这周,是“英雄联盟”关键词在当年百度指数最高的一周,而S2世界总决赛的揭幕战恰好是在2012年10月5日。

  可以说,《英雄联盟》的国内电竞环境也就是从S2那时开始一步步建立起来的。当时的IG和WE成为国内关注《英雄联盟》赛事观众的最初记忆,而S3腾空出世的皇族和OMG也开始进入观众的视线,再后来的便是EDG、LGD……

  S2可能太过于“远古”,从百度指数的两个峰值也能看出,大批涌入《英雄联盟》的电竞观众,很大程度上都是来自于S3和S4期间。那时候的粉丝如今已经有资格自称为老玩家。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中国战队表现起起伏伏。好的时候能够进入决赛,坏的时候全军覆没于八强,每年都离不开一个词——“抗韩”。玩家们嘴上骂骂咧咧,但是每到S赛还是会不顾时差的全程关注。

比赛结束仍不愿离场的WE粉丝,把充气棒紧紧地捏在手心

  今年是个好机会,不管是主场作战不用担心时差和饮食,还是全球水平越发接近,RNG和WE都有很大的机会杀进总决赛。

  当观众满怀期待时,一切又在这个周末戛然而止。RNG和WE接连两天分别负于SKT和SSG,宣告LPL彻底告别了本次S7。

  这两场的失利也成为很大一部分玩家的青春回忆,带些遗憾的那种。

  “我的S7结束了,我的青春也结束了。”

  LPL解说wAwa这句话能够代表很多老玩家,这些人至少追随了《英雄联盟》电竞四年时间。

  四年时间可以改变什么?

  四年前的WE被称为一个时代,四年后WE又开启了另一个新时代;

  四年前UZI会因为比赛情绪失控,四年后他变得逐渐成熟,失利后会起身与对方握手,然后在离场时偷偷擦去泪水;

  四年前,你可能是刚踏入校园的大学生,四年后,毕业的你要面对现实生活。

  所以并不仅仅是因为这次RNG和WE止步四强就让老玩家青春结束,而是那些伴随着《英雄联盟》的老玩家,青春本来就要结束了。

  老玩家的青春要结束了,在游戏上的精力可能不如从前。但对于一些新玩家来说,他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WE的粉丝在出口依然举着写着WE的旗子,想要告诉即将经过的WE队员,他们明年会继续支持这支复兴的战队。

  不管以后的结果如何,对于追逐过电竞的老玩家和新玩家来说,《英雄联盟》的意义就像今年的全球总决赛主题曲唱的那样:

  Legends never die,

  They become a part of you.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1)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