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全明星赛五大看点 中韩对抗一触即发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LOL全明星赛中韩对抗一触即发

2017-11-13 09:13 新浪游戏

0

  全明星赛各大赛区的投票环节已经结束,LPL与LCK的全明星最终阵容名单浮出水面。韩国赛区的全明星选手阵容堪称豪华,由中路之神Faker领衔的LCK队伍配得上“神之队”的名号,而LPL则再度将以挑战者的姿态冲击LCK的霸权。

  阵容对比

  上单:LCK。CuVee vs LPL。957

  CuVee在LCK赛区的投票中名列前茅,得益于在前不久结束的全球总决赛上惊艳的表现使得他的得票率稳居第一,甚至要超过韩国人气选手Smeb与Marin。而LPL的上单由超高得票率的957出任,作为一个发挥稳定打法稳健的国产上单,但他过于团队的打法未免会令957在面对CuVee时陷入劣势。

  CuVee在韩国被戏称为上路单杀王,Smeb、Marin等韩国顶级上单均被CuVee取得上线上对位击杀,这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更遑论作为本届全球总决赛夺冠队伍的核心选手,CuVee在上路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而957所需要做的就是凭借自己的稳定性与稳健牵扯住CuVee,通过团战的发挥来抹平两者间的差距。

  打野:LCK。Ambition vs LPL。Mlxg

  安掌门作为堪称LCK活化石的老将本身就在韩国有着不低的人气,在转型打野后没有Faker这一同位置的选手竞争,安掌门唯一的对手只有Bengi。恰逢Bengi出走LPL的同时自己还决赛捧杯,这使得LCK全明星打野的位置毫无悬念,而他将面对的是在本届S7上唯一在对位时落入下风的打野选手Mlxg。

  作为一位被粉丝、观众特别称之为“麻辣香锅型”打野的选手,Mlxg的激进型打法与极具观赏性的果断开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Ambition从过去对阵Mlxg时的表现对比来看恰恰最惧怕这种类型的打野,相信Mlxg在野区的对抗上能为LPL的观众带来惊喜。

  中单:LCK。Faker vs LPL。Xiye

  LCK的中单毫无悬念,就如同LPL的ADC位置无法想象到会是其他人一样。作为LOL这项竞技项目的代表人物,Faker是唯一一位长时间保持在巅峰且创造多项纪录的选手。可以很直接的说,即使Faker有一天沦为不入流选手,但只要他仍在这份投票名单中,绝大多数观众仍会将票投给他。

  而LPL赛区的中路则是本土选手的代表之一,来自WE战队的兮夜。在单纯的选手实力对比上兮夜显然会落于下风,但兮夜也并非毫无机会限制乃至压制Faker,重点就在于兮夜能否拿到自己所擅长的英雄。

  AD:LCK。Pary vs LPL。Uzi

  作为一个全勤出席全明星的选手(除S4特殊赛制整队出战),这一次Pray同样以一个高票数成为LCK队伍的AD选手,他将面对的同样是一个超高得票率、本土人气王以及世界顶尖AD的Uzi。

  在风格上Uzi更为激进且偏向对线的压制,Pray则是典型的LCK团队型AD,他在团战中的输出能力与功能型AD的掌握极其出色,但在对线能力上确实与Uzi仍有着差距。考虑到最近双方比赛的表现与成绩,LPL本土的观众有理由对于Uzi与Pray之间的对决充满信心。

  辅助:LCK。Gorilla vs LPL。Meiko

  在Madlife赶赴北美开拓自己的职业道路时,一众韩国顶级辅助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全明星的投票大战,韩国在辅助的位置上可谓是争夺的你死我活,而Gorilla靠着与鼠王的“捆绑销售”赢得了大批粉丝的支持从而超过Mata,首次代表LCK出征全明星赛。

  而LPL的辅助位置则是同样首次踏上全明星赛舞台的小将Meiko,相比之下职业生涯较短的他在实力上未必逊色多少,且两者之间特点极为鲜明,但论及默契程度肯定是配合多年的Pray与Gorilla更胜一筹。

  LCK组建“神”之队

  LCK的阵容哪怕是不怎么观看韩国联赛的玩家也能够一眼看出这些选手的可怕,这五名LCK的首发选手都是拥有着足以在各自位置、领域内有着世界前三人水准的顶级选手,称其为“神之队”丝毫不夸张。

  上路CuVee是本届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得主SSG成员,作为帮助队伍捧杯的功臣之一,CuVee在本届全球总决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且这一整个赛季中的发挥足以比肩乃至超越Smeb、Marin这些韩国顶尖人气选手。

  打野的Ambition是韩国最老牌选手之一,且Faker出道时正是踩着安掌门登临巅峰,而Ambition则在前不久的S7上用四年的蛰伏换来了复仇的成功与证明自己的机会。通过多年的经验与成熟、稳重的打法,安掌门在正常节奏下的敏锐嗅觉与出色的决策使得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草食性打野。

  中路Faker不用多说,仅需要用一长串闪瞎眼的荣誉与数不尽的纪录就足以证明这名选手在LOL这项领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高度。

  下路Pray加Gorilla可能单独拎出来进行比较有不少同位置的选手能与他们平齐甚至是超越,可两人的搭档凭借多年的默契足以令他们成为世界最强下路组合这一称号最有力的的竞争者。

  这样的人员组成堪称豪华,除了全明星赛也很难有一支队伍凑齐这套选手阵容,即使他们有相匹配的薪资条件、转会费用,单单只是Faker、Pray这两个各自队伍的非卖品就让这套阵容在联赛中出现等同于痴心妄想。

  仅仅只看这样一套豪华的选手名单,即使比赛尚未开始,我们也可以断言LCK将仍会是这届全明星最大的夺冠热门,而LPL则将再度以挑战者的姿态迎战这支LCK的“神之队”。

  LPL再度成为挑战者

  LPL这次的出战阵容相较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这主要是说打野位置的变动。Clearlove厂长首次无缘全明星,由S7上发挥出色的Mlxg成为了这次LPL全明星队的首发打野。上、中、辅这三个位置的选手历年来都有变动,这一次也不例外,上中由WE的选手出任,辅助则是EDG的选手Meiko,ADC仍然是无可撼动的人气实力兼备的LPL旗帜性选手Uzi。

  相较以往相同的是,这届全明星焦点仍在中韩赛区的角逐上,且LPL仍然是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迎战LCK这一强敌,当然不同的则是这一次LPL与LCK的实力差距已没有往年那般看似无可战胜的绝望感。

  S7的失利固然让不少观众大失所望,但这次全明星赛粉丝、观众仍然给予LPL队伍极大的期望与支持,在各个赛区的队伍同一起点开始角逐后,让我们看看这届回归纯粹竞技的全明星赛最终将由谁摘得桂冠。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