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全新CG《安妮:从前》幕后花絮探秘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安妮:从前》幕后花絮探秘

2018-02-09 12:21 新浪游戏

0

  2月2日,《英雄联盟》全新CG《安妮:从前》正式发布,这段将近7分钟的CG动画,讲述了发生在安妮身上那些不为人知的往事——在将“黑暗之女安妮”的人物形象从扁平引向丰满,引发玩家情感高度共鸣的同时,CG整体呈现出的高质量2D手绘风格,也同样获得了一众召唤师的点赞与认可。许多玩家表示“这是属于安妮的一部艺术作品。”

  全新CG讲述着安妮的从前,而关于这部作品的创意、制作,以及最终的呈现,其实也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一切的一切,来源于相当早期的一个想法:2012年,《英雄联盟》的客户端首次尝试了动画形式的登录界面,这种“把2D的图像精心地扭曲,从而模拟出来的动态”视觉效果,在玩家群体当中大受好评。那么接下来,一个看似简单且天马行空式的问题就来了——“这种循环播放的登录界面能不能变成更长的剧情动画片呢?”

  就艺术创作而言,创意的诞生与概念性的雏形通常由艺术家们负责,但要将一个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变成能够让更多人欣赏并理解的完整作品,技术在其中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对拳头的设计师们而言,那时的他们遇到了一些技术上的难关。

  英雄联盟CG《安妮:从前》幕后花絮:

  与此同时,让谁担纲这部“剧情动画片”的主角,也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在当时,安妮并不是第一人选,因为她的故事实在太简单了,“她是个邪恶的小女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后经过了反复的选择与推敲之后,团队最终决定从安妮“力量意识的觉醒”入手,来探寻她的经历以及人物性格的形成和转变——回溯往事,自然成为故事主线所在。

回溯过往,成为这部作品的主线脉络

  在这之后,确定视觉风格就将是为整部CG奠定基础的工作。考虑到安妮的角色身份与“回溯过往”的叙事要求,当下常见的3D写实风格相对而言其实并不擅长对细腻情感的表达。而2D化的画面呈现方式,除了在情感表达上更具优势,同时将提供给创作者更大的艺术处理空间。最终,融合明暗光线运用与印象派画风的艺术特点,将被统一到整段动画当中。

这张早期的概念图呈现出的印象派画风被融入到了动画当中

  创意部分的工作大体完成,技术难关也要一一攻克——以安妮为主题的单张概念图绘制起来并不复杂,但要将印象派画风自然、流畅地整体运用在动画画面的每一帧中,这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简而言之,制作团队需要让绘画“动”起来,逐帧绘制是一个理论可行的办法,但那样的工程量太过浩大——他们需要一些黑科技。

  正如安妮在变故当中学会了掌控强大的力量,拳头的设计师们在实践当中也找到了让2D绘画风格与3D模型,以一个相当不错的效果结合在一起的方式,他们将其称为“秘制滤镜”。

  秘制滤镜解决了八成左右的动画场景需求,而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则由美工们亲笔绘制完成,这也是让画面整体呈现手绘感觉的关键。同样的道理,被利用在了安妮的细节表情刻画和情绪体现之上,通过动作捕捉技术为2D面孔提供动画,并将其映射在3D模型之上,在减少了“手工绘制”工作量的同时,一切也因此而变得顺利起来。

2D化的画面呈现方式,给召唤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召唤师们的角度来看,《安妮:从前》的作品质量令人赞叹,而对制作团队来说,他们则是通过分镜、3D建模、2D纹理、滤镜、卡通着色渲染、手绘和动画生成这一套完整流程,完成了这项属于安妮,也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动态插画的实验。特别要说的是,为了追求故事的真实感,安妮的配音都是真实的小朋友来完成的,这是一种认真的执着。

  关于安妮“从前”的故事才刚刚讲完,那么接下来会是谁呢?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