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战队经理透露:NA LCS平均年薪超过32万美元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NA LCS平均年薪超过32万美元

2018-02-27 16:36 新浪游戏

0

  选手薪资在联盟化开展后暴涨。

图源:Roit Games

  电竞选手的薪资一向难以确定。

  但随着《英雄联盟》和《守望先锋》等热门游戏联盟化运营的出现,我们开始得到更多的数据。北美OpTic战队经理Romain Bigeard在最近接受Liquid Legends采访时透露,今年NA LCS选手的平均薪资超过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2万元)。

  这是一个巨额的数字,近年来这个数字呈指数增长。上一次公布的相关数据来自ESPN一年前进行的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NA LCS平均薪资为10.5万美元。在接受采访时,Bigeard提到去年的实际平均薪资接近15万美元。无论是哪个消息来源,都表明选手的薪资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平均增加了一倍多。

  薪资上涨的原因毫无疑问是联盟化。在上个休赛期实行联盟化之前,由于新晋者的风险投资,选手薪资稳步攀升。而选手薪资这样的暴涨只能是由联赛结构变革引起。

  许多人担心这种转变会把选手抛之身后,这样的担心以前也有。但薪酬的大幅增长意味着,选手能从联盟化中受益。Bigeard认为,薪资的增长只是联赛变革影响的冰山一角。“我认为联盟化是NA LCS整体发展的关键一步。”他说,“组织机构的投资使基础设施的投入大大增加。电子竞技现在正在成为一个完整的行业,随着更多长期赞助的签订,电竞未来会得到更多的曝光。”

  如果想要跟传统体育一样成熟,电子竞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传统体育中,签约价格和各项条款是公开透明的,电竞职业选手的薪酬则长期成谜。这很大程度上跟这些电竞选手的出身有关:他们多数是因为直播、或因活跃在不同的赛事里被发掘,更像是自由职业者,而不是受薪雇员。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战队和联赛的目标应该是让选手的薪资更加透明,并保障选手的权益。有更多的薪水是好的,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联盟结构比钱更为重要。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