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SPL赛场:Flash状态不佳致TvZ胜率仅33%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趣谈SPL赛场:Flash状态不佳

2015-01-15 11:08 新浪游戏

0

  SPL新赛季已经开赛一个月,作为当今全球最顶级的战队联赛,SPL各族选手的表现也备受瞩目。通过41场异族对抗的胜率来看,目前三族的胜率勉强达到接近50%的平衡率,其中虫族以60%的胜率占据第一,然而人族42%的胜率为三族最低。异族三种对抗中,TvP与ZvP的胜率均在45%-55%之间,而TvZ的胜率仅为33.3%(5胜10负),当前补丁版本普遍被看好的人族最终还是在虫族手上吃了瘪。

趣谈SPL赛场:Flash状态不佳致TvZ胜率仅33%

  当然,仅仅只是一个SPL比赛并不能全面的反映目前三个种族的平衡性状况,当我们深度分析SPL种族胜率的背后原因,却发现了导致TvZ胜率过低一些有趣的因素。

  虫族在本赛季SPL上保持超高的胜率,最大原因要数Dark、Life等个别虫族选手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Dark与Life都有过在一场战队赛中连续两次战胜人族的纪录,这大大拉开了ZvT的胜率。而反观人族方面,Maru、枪兵王这样的选手并没有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状态起伏不定让他们目前一直难以保持较稳定的胜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保持四战全胜的人族选手INnoVation并没有在TvZ上取得胜利,四场比赛他赢下了两个2个人族和2个神族!因此虽然目前INnoVation没有为SPL上TvZ的低迷胜率作出贡献,但TvP稳定的胜率(5胜6负45.5%胜率)他的功劳不小。

遗憾的是,四战全胜的INnoVation未能提供一场TvZ胜利

  人族胜率偏低的主要“罪魁祸首”并非状态起伏的Maru,而是状态完全起不来的Flash。作为SPL赛场上最被看好的人族选手之一,Flash在新赛季遭遇四连败,开赛前说好的“佛挡杀佛”变成了“人见人欺”。而他的4连败中,有3场是输给了虫族(分别输给Rogue、Lossira和Dark)!

Flash对自己的连败十分懊恼,他贡献了三场TvZ败绩

  因此从SPL开赛至今的15场TvZ对抗来看,个别选手的状态起伏导致的输赢对33.3%的胜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干扰因素,而我们不得不从分析TvZ胜率中让“教主”Flash躺枪,如果没有他贡献的三场胜率为0%的比赛,那么TvZ的胜率能提高到42%!

来源:太平洋竞技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