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中国对游戏管控越来越严格 看EA育碧等国外大厂怎么说

11月19日 14:50新浪游戏

  长期以来中国对游戏管控十分严格,今年出台的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方案,直接影响到网络游戏总量调控。中国国内游戏业界一片哀嚎,中国游戏巨头腾讯也因此掉出全球十大游戏公司排行。

  新政策对游戏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对此国外大厂Take-Two、动视、育碧、EA等纷纷发表了看法,表示并不担心此次危机。

  Take-Two首席执行官Strauss Zelnick表示,随着时间推移一切都会好转,中国仍旧是Take-Two游戏市场增长最迅猛的区域。得益于政府的审批,NBA 2K在国内表现十分出色。

  育碧首席执行官尤维斯GueleMo有着同样的看法,他认为《彩虹六号:围攻》在中国取得了成功,所以并不担心政策的影响。EA首席财政官Blake Jorgensen认为,从目前的游戏市场来看,即便政策收缩,我们的下一款游戏也会让市场起死回生。

  毫无疑问,中国游戏市场的确非常巨大。在2013年,中国玩家就创造了130亿美元的游戏营收入。这么看来,中国的新政策对大厂们的财政情况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而是对那些小独立厂商影响最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