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最美不过一抹绿 冷知识:那些游戏中的绿帽党

08月27日 09:00新浪游戏

  通常提到“绿帽子”,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字面意义背后那些羞羞的事情。尤其是在最近,这个词的出现必然会联系到某些无关游戏的事情。既然是每天耳濡目染的事情,控君再次也就不用各位小伙伴面壁思过啦。所谓绿帽子,顾名思义,就是绿色的帽子。虽然在中国人的词典里,这个词有着特殊的含义,但是在外国人的眼中,他就只是帽子而已。本期游戏冷知识,我们不谈别的,就来说说游戏当中的绿帽子吧。

  说道绿帽子,控君首先想到的便是任天堂旗下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系列中的路易吉了。这个比哥哥马里奥更瘦更高一点,戴绿色的帽子,穿着绿色的上衣,帽子上写着一个L的家伙第一次登场是在1983年的《Mario Bros。(水管马里奥)》中。路易吉不仅出场整整比哥哥马里奥晚了3年,就连名字都是很随性的来自当时美国任天堂对面,一家名为“Mario & Luigi‘s”的披萨店。

路易吉路易吉

  虽说路易吉的名字完全是巧合,但其中也似乎暗示了路易吉“万年老二”的定位。其兄马里奥作为主角,在全世界有着极高的名气,而路易吉却一直只能在自己的双生兄底下当配角。也正因为如此,路易吉在系列作品中慢慢变成了一个“搞笑艺人”般的存在。相比哥哥马里奥果敢的形象,路易吉胆小习惯被揶揄的个性就更突出了他“搞笑艺人” 的特质了。

路易吉在鬼屋里的表现完全无愧“搞笑艺人”这个称号路易吉在鬼屋里的表现完全无愧“搞笑艺人”这个称号

  不过即使是这样,路易吉作为世界有名的“马里奥兄弟”之一、马里奥游戏系列的第二号代表人物仍是相当有名气的,而且也相当地受到玩家的欢迎与支持。任天堂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波拥趸,在2013年,任天堂宣布该年为路易吉诞生30周年,顺势推出了《新超级路易吉U》、《路易吉鬼屋2》、《马里奥和路易吉RPG4》、《路易吉医生》等游戏。

路易吉30周年版的可不比马里奥差路易吉30周年版的可不比马里奥差

  纵横游戏圈30多年,路易吉一直被大家当成光棍一条,但与马里奥和碧琪公主一样,任天堂早就为这一位绿帽子安排一位官配,黛西公主。只是黛西公主大多只出现于马里奥聚会等多人通了的游戏中,所以大家不太熟悉罢了。

马里奥配碧琪,路易吉配黛西马里奥配碧琪,路易吉配黛西

  无独有偶,任天堂旗下并不是只有路易吉这一位“绿帽”,同样是任天堂看家作品《塞尔达传说》中的林克也是一位忠实的“绿帽党”。不过相比路易吉的万年老二形象,林克从始至终都是以主角身份出现的。虽说每一部作品的设定都有所不同,造型也有所不同,但唯独不变的就是那一身“亮丽”且“独特”的绿色。

天空之剑中的林克天空之剑中的林克

  但林克比起路易吉来说,还是有那么一点悲惨的。虽然身为系列万年不变的主角,塞尔达公主也几乎伴随着每一代出现,但官方却从来没有确定二人之间的关系。即使每一代作品身为绿衣勇士的林克都会将公主救出,但公主从未对林克有感谢之外的情感。虽说老任也曾给两人安排过吻戏,但是这都是2000年以前的事情了,而且有且只有两次的吻戏也确实不能证明什么(吧)。

十几年前的事,怎么能当真呢,何况又没亲到嘴十几年前的事,怎么能当真呢,何况又没亲到嘴
余下全文(1/2)

推荐阅读

{$v.title}}

不忘本心回归游戏 游戏冷知识:带你回顾历年CJ

2016-07-28 16:37:31

{$v.title}}

灵魂已丢 游戏冷知识:让玩家“怒弃坑”的游戏

2016-07-23 09:00:00

{$v.title}}

情怀不是万灵药 游戏冷知识:让玩家怒弃坑的游戏

2016-07-14 17:20:49

{$v.title}}

忠义堂中聚好汉 游戏冷知识:游戏中的水浒传

2016-07-09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