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无人深空》真没人 40天日活跃用户流失高达94%

09月28日 11:36新浪游戏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用在独立游戏《无人深空》上一点儿都不为过。在经历了首日发布收入8000万元、2周后遭大规模退款的“冰火两重天”尴尬境遇之后,Hello Games这款耗时3年多研发的太空模拟游戏正在变成“无人游戏”,有数据统计公司表示,该游戏日活跃用户在40天内已经流失了94%。

  不夸张的说,《无人深空》正在从最受期待的游戏走向尴尬失败的深渊。8月中旬的时候,屡次跳票的《无人深空》终于正式发布到了Steam平台,这个售价60美元的游戏凭借前期积攒的人气和吊人胃口的宣传而赢得了开门红,据当日Steam同时在线数据,该游戏首日首日至少在8000万元以上。

《无人深空》变无人游戏:40天用户流失高达94%《无人深空》变无人游戏:40天用户流失高达94%

  可好景不长,两周之后就收获了61%的差评和大量玩家要求退款。据服务追踪公司GitHyp的数据显示,自从8月12日登录Steam平台之后,这款宇宙探索太空模拟游戏在40天的时间里已经失去了94%的日活跃用户,《无人深空》每小时的玩家数量已经低于1000人,目前在最巅峰的时候,这款游戏每小时最高在线人数也只剩下2000左右的玩家,和首发当日21.2万的优异表现出现了天壤之别,在本周玩家数排行榜上,《无人深空》也从第三降到了132名。

  尽管《无人深空》在初期的确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销售表现,但对于Hello Games来说,它没有留住足够多的高参与用户提供持续的支持。

  玩家们离开《无人深空》出于多方面的原因,很多人发现该游戏和2014年E3期间公开的宣传片相比并没有增加多少内容,还有些玩家投入了很多个小时后突然发现他们在玩一些同样的任务,还有很多人则对该游戏的技术问题和bug不胜其烦。

《无人深空》变无人游戏:40天用户流失高达94%《无人深空》变无人游戏:40天用户流失高达94%

  在发布之后,Hello Games一直在忙于为《无人深空》做游戏更新,但主要是专注于解决问题和bug。但是,如果想要留住玩家,像这样的一款游戏需要经常推出新物品、任务和物种,就像《方舟:生存进化》和《Rust》这样的开放世界生存模拟游戏一样,两款游戏都发布了一年多,但仍有不少玩家,对于这些未完成的游戏项目来说,开发商不断推出更新和内容是他们的责任,在《方舟:生存进化》案例中,开发商Studio Wildcard每天都会推出新东西。

  目前Hello Games还未对玩家大量流失的情况做出正式回应,但对于一个小团队而言,解决如此之多的bug恐怕就已经让他们焦头烂额。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无人深空》已经很难再有翻身的可能。

  (来源:腾讯游戏 编辑:WB)

推荐阅读

{$v.title}}

《无人深空》Bug频现 官方回应:将尽快修复

2016-08-13 09:00:00

{$v.title}}

大跌眼镜!《无人深空》延期竟因名字"sky"一词侵权

2016-06-20 10:25:57

{$v.title}}

《无人深空》宣布游戏跳票 制作人遭受玩家死亡威胁

2016-05-30 11:19:51

{$v.title}}

《无人深空》被微软前高管吐槽太乏味 游戏粉丝怒反驳

2016-03-10 11: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