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广州宅男打游戏技术好 新西兰女孩竟千里来求婚

01月18日 17:06新浪游戏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命中注定的爱情,一定是因为你找的地方不够大……

  下班以后就宅在家里玩网络游戏,也会有妹子从天上掉下来?这样的大好事,就让广州宅男小路遇上了。五年前,他在网络游戏结识了Jenny,一个在新西兰某公益医疗组织任职干事的妹子,在网恋三年后,后者不惜辞去工作,飞到广州来找他。

广州宅男打游戏技术好 新西兰女孩竟千里来求婚广州宅男打游戏技术好 新西兰女孩竟千里来求婚

  说起为何“以身犯险”“跨国寻爱”,长着一头热情红发的Jenny的理由说出来可能会跌掉一大片人的眼镜。她羞涩地说,小路“有领导力,待人温和而且富有责任心,自己技术很好,但是不会歧视像我这样的大多数手残玩家,总是不厌其烦、很有耐心地帮助我们过关”,游戏里都这么好,现实里肯定不会差!

  尽管存在语言和文化背景上的鸿沟,但二人的确是彼此的真命天子/女,匆匆在现实里摆了顿简单的酒水成婚后,小路和Jenny又在游戏世界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携手在各个场景画面里从南走到北,从山巅走到海边,逛遍整个地图,看完游戏大陆的风景——他们说,还有比这更棒的蜜月吗?!

  好吧……

  现在,两人的爱情结晶已经三个月大了。

  “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在网恋时期就进入对方的生活

  对于这段跨国姻缘,小路不好意思地对新快报记者说,至今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但事实上,二人的发展又是如此自然而然。小路说,初次见面时,两人虽然存在语言和文化的隔膜,但有了网络上的交流基础,一点也没有尴尬和羞涩,以为的“见光死”没有发生。

  在游戏里,小路和Jenny以老公老婆相称,为了跟小路和他的队友们交流,Jenny还在他的指导下下载安装了微信海外版,每天在上面分享自己的线下生活日常,在翻译功能的帮助下聊天。

  除了大量的自拍,Jenny的爱猫、闺房、办公室,喜欢去的酒吧和餐厅,父母闺蜜和同事,小路都在网络上见过无数次,感觉上十分熟悉。他知道这一家人每周一和周三会叫中餐外卖做晚饭,周四要吃披萨,周末Jenny的妈妈会在家烤制曲奇饼,爸爸会修剪草坪和花园,哥哥会背着吉他去参加乐队训练,弟弟跟邻居一块儿去踢足球,Jenny要跟她的高中闺蜜团去逛街吃喝玩乐。

  对于Jenny来说,小路这个沉闷的宅男身上也能发掘出不少有趣的地方,她经常让他拍摄自己家里和办公室的照片,仔仔细细地看,指出自己的发现。

  “她会发现,家里玻璃陈列柜里某个装饰品很有趣,窗户上挂着的中国结很有趣,地毯上图案很有趣,还有我同事穿的衣服用的东西,她也会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说,啊你们那里也流行这个品牌/东西吗?”小路说。这样,两个人初次见面的时候,聊着远在地球另一边的人事物和生活细节,也可以说个不停。

  妹子来了,面对面打游戏一个月后,妹子求婚了

  性格爽朗的Jenny第一次来中国,就拖着行李箱大大方方住进了小路家,这让内向的宅男小路心里直打鼓。

  为了接待远道而来的妹子,这个只会叫外卖的资深宅男从零开始浏览旅游和消费资讯,找出城中好玩好吃的地方,规划每天的行程,还专门跟公司请了假。两人白天出门到处逛吃玩耍,晚上面对面在家打游戏,度过了欢乐的一个月。

  Jenny在结束假期回国前夕,一边坐在地板上收拾行李,一边提出了她的求婚。

  如今已经成为妈妈的Jenny回忆起这件事,“那是我做得最对的决定之一,放弃家乡的一切到这边来生活,为的是看起来不太成熟的可能性,如果我离开他家,可能就没有这个勇气了。朋友们也告诉我,游戏跟网络有区别,游戏里的ID不完全代表现实的真人,但是我愿意冒险去试一试。”

  她说,个子瘦小、深度近视还不爱说话的小路在网路游戏里,是她心目中不折不扣的大英雄——在困难的任务里面,总是能带领着整个队伍想办法过关。

  “他有领导力,待人温和而且富有责任心,自己技术很好,但是不会歧视像我这样的大多数手残玩家,总是不厌其烦、很有耐心地帮助我们过关。游戏里面有点事情发生,他出来说话大家都会信服,我当时就觉得,在虚拟世界里都能拥有这些魅力的人,现实生活里应该会是个靠谱的男孩。家人知道我要来广州找他,还担心会有危险和被骗,因为网络上经常会有这样的新闻。但我不是一个女中学生,我已经成熟了,要去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万一现实里没感觉,就回家嘛。”

  “他对人对事情都很认真,这是真正的绅士风度”

  现实中的小路个子比Jenny略矮,跟身材圆润的她走在一起更显得瘦弱,但是这个其貌不扬、身高不足一米七的“恋爱困难户”在Jenny眼里有着很多适合做丈夫的优点。

  “其实,在我的家乡,很多人会认为中国的男生比较肤浅、不够性感,但我这次千里追爱的事情,朋友们都觉得挺酷。刚见面的时候,他就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Jenny夸起小路简直滔滔不绝,“他很擅长观察我的想法,为我着想,把我的心情和事情当作是自己的责任。吃饭专门点我爱吃的,去玩也尊重我的意见,在家里做饭打扫洗衣服全部都包了,谁打电话发短信来,约他出去做什么都会明明白白告诉我,让我放心,这是真正的绅士风度。在我的认知里面,20多岁的男孩都顾着自己寻欢作乐,而他却对人对事情都很认真。”

  定情后,送Jenny上飞机的时候,被爱情砸昏头的小路在路边一个小精品店匆匆购买了一只廉价的戒指,给他的游戏CP戴在无名指上,作为“信物”,陪伴她飞回家乡。半年以后,Jenny从新西兰飞回广州,还带来了自己的爸妈、哥哥和弟弟,把这只戒指换成了婚戒。

  Jenny回忆说,结婚的那一天,小路的父母出钱,让他们按照中西结合的习俗在酒店泳池边摆了自助餐Party。晚上回到电脑前,他们在游戏里面跟朋友们也举行了一场虚拟世界的狂欢。

  游戏里相识多年的朋友们穿上各种道具服装,买来道具烟花,在风景优美的场景里载歌载舞,庆祝这一对千里追爱的异国恋情侣修成正果。

  现实中,这一对宅男宅女没有蜜月旅行,在完成游戏任务以后,两个虚拟人物携手在各个场景画面里从南走到北,从山巅走到海边,逛遍整个地图,看完游戏大陆的风景,就是他俩眼里最好玩的蜜月。

  (来源:凤凰游戏 编辑:WB)

推荐阅读

{$v.title}}

不玩游戏没有手机电脑 日本第一宅男27年未出门

2017-01-11 15:09:54

{$v.title}}

外媒评选2016年度最烂电脑TOP20 宅男不幸躺枪

2017-01-03 15:05:40

{$v.title}}

死宅真好骗 宅男花100万日元买漫画同款自行车

2017-01-03 10:04:44

{$v.title}}

宅男心碎 王思聪2000万拿下的韩国第一女主播走了

2016-12-28 09: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