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沉迷WOW和LOL!前台球世界冠无心练习

04月22日 10:14新浪游戏

澳大利亚斯诺克名将尼尔·罗伯逊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夺冠,也是第一个集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于一身的80后球员。不过这位台坛名宿还有一些别的爱好,近日罗伯逊就表示:自己现在正沉迷《英雄联盟》不能自拔。

在近日的采访中,罗伯逊对Eurosport表示,尽管他已为人父,不过还是经常沉迷游戏忘了时间,这也导致他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练习。

“我一直都在玩几款游戏,最后沉迷其中经常通宵。其中一款就是《英雄联盟》,它一直是最耗时间的。”罗伯逊在电视采访中说道。

“这些类型的游戏真的就是设计出来夺取你的时间的。你会发现自己坐在电脑前紧盯屏幕然后就这样花上7、8个小时。这明显是很不健康的。”

除了沉迷《英雄联盟》之外,罗伯逊也将今年年初糟糕的成绩归因于自己此前沉迷《魔兽世界》。

“我是一个raid团队的成员,我们每周会活动几次。在参加中国锦标赛时,我恰好正在进行团本开荒。当我到了中国时,那里的网络连接太糟了,我没办法连上服务器。对此我郁闷了4、5天。”

“我满脑子想得就是赶紧回家,从中国的住宿地找个稳定的网络接口。我当时想得除了打团就是打团,突然打团本变得比斯诺克还重要了,我真的是疯了。”

除了这两款游戏以外,罗伯逊还一直沉迷《FIFA》。罗伯逊至今保持着惊人的单赛季单杆破百数记录,但是他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沉迷《FIFA》,这个记录还能更好些。

“我达成了100次单杆破百的记录,如果我没有堕入《FIFA 14》地狱的话,我还能多打出20次单杆破百的记录的。我那时一门心思就是在怎么在《FIFA 14》里赢过其他玩家。我早上起来先送孩子去上学,紧接着就是打开Xbox,然后想着‘我就玩一盘,然后喝杯咖啡开始干正事’。然后我抬头一看,就已经是下午2点了。这时候再想去俱乐部练球就太晚了,因为我还得接孩子放学。”

整日沉迷游戏给罗伯逊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而他自己也深有所感。现在罗伯逊总算有了些自制力,让自己不再整日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了。“这两个月来我在玩游戏时头脑冷静多了。我的朋友对我说:你没必要特别选择自己所热衷的事物。但是我肯定不会再碰多人在线游戏了,因为那太上瘾了。”

现在罗伯逊不太玩游戏了,他在业余时间会拼拼《战锤40K》的模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