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能传送的枪,想想也是醉了!十款游戏中的奇葩枪械

04月23日 17:00新浪游戏

   很明显,枪械是很多游戏开发者最喜欢的武器,也是游戏中的常备武器之一。而在众多的游戏中,枪械的作用也是千奇百怪,有的能穿越、有的能发射激光,有的能发射重力场,但这些似乎和正常的枪已经搭不上边了。

   好在这些东西都出现在游戏世界里,游戏世界可以歪曲物理法则,让开发者创作出更伟大、更激动人心的武器。这些虚拟枪械融合了其他武器的特点,提升了破坏效率,带来新奇、疯狂、酷炫的玩法。

   1.《传送门》中的传送枪

   它是有史以来最受青睐的枪械,因为它从未杀死过任何人。它的全名叫“光圈科学手持传送设备”。在它的帮助下,主角雪儿闯过了各种实验室,战胜了失控的人工智能GLaDOS。

   运用独特的技术,它能无视位置和方向,连接空间中的两点,创造出全新的解谜模式。玩家不必射杀敌人、推动箱子或者切换开关,却为了完全改变的物理定律而绞尽脑汁。开启传送门后,玩家甚至可以让敌方炮台自相残杀,或者创建无限的下落循环来不断加速。游戏中的每个房间都是全新的挑战。传送枪不仅好用,而且有趣。

   2.《半条命2》中的重力枪

   重力枪是游戏枪械历史上的另一个标志,是光圈科学公司的另一杰作,是专门为解谜而设计的武器。顾名思义,《半条命2》的重力枪既可以用脉冲投射眼前的物体,也能让物体悬浮在半空中,轻松搬运重物。因此,它既能用来创造掩体,将物体送至无法触及的位置,也可以向入侵之敌发射锯片或者燃料桶。重力枪不但开启了全新的探索选项,还能大力投射任何物体,使其变成致命武器。

   此外,重力枪的概念还被其他游戏争相模仿,例如:《时空分裂者3》中的时《毁灭战士3》中的悬浮枪,以及《生化奇兵》中的意念移动技能。

   3.《掠食》中的凝胶炮

   Arkane工作室制作的第一人称科幻游戏《掠食》将于2017年5月全球同步发售,届时该游戏将为我们带来了最新型的灭敌、解谜两用武器——凝胶炮。它能发射一大团速干胶,虽然不致命,却是控制烦人外星生物的最佳手段。无论多么狂暴、强壮、善于伪装或者富有攻击性的外星人,玩家都可以先用凝胶炮定住,然后再用传统武器击杀。

   此外,凝胶还可以修复破损的电路,扑灭堵塞道路的烈火。不过,最具创新力的使用方法还是铺路搭桥,架设楼梯。凝胶炮不仅能用来防身,还能提供解谜新思路。

   4.《恐龙猎人2》中的钻脑枪

   钻脑枪是迄今为止最致命、最有效的虚拟武器。它能让大部分玩家惊出一身冷汗,放下手柄,反思刚刚发生了什么,然后再次杀入游戏中的黑暗,让刺耳的死亡之音在脑中不断萦绕。

   《恐龙猎人》系列中充满了变种恐龙。为了不被它们撕成碎片,玩家需要装备各式强力武器,一路击退巨尾、尖牙和利爪。来福枪、散弹枪和火箭炮也能打倒恐龙。不过,如果想轻松战胜恐龙,玩家还需要更特别的武器。

   钻脑枪乍一看来人畜无伤:个头不大,只能发射一个小球。不过,锁定敌人的头部后,小球就会飞过去把它钻爆。横飞的骨肉、敌人的垂死呻吟……那可怕的景象至今困扰着不少玩家。

   5.《银河战士》中的能量枪

   《银河战士》为玩家们带来了三大惊喜:最后才露脸的女主角、可扩展的能量装甲及其附带的能量枪。主角之所以能独当一面,全靠能量枪。辗转腾挪,躲避敌人的炮火时,她还能捡拾配件,随手升级武器。

   随着游戏的不断进化,能量枪不仅能攻击敌人,还能用来解谜。被困在小屋里?不要担心,装上火箭发射器,能量枪就能轰倒墙体,帮助玩家逃出生天。

   6.《瑞奇与叮当》中的绵羊枪

   到达科利博III星球后,瑞奇可以买到绵羊枪。射线所到之处,敌人都变成了绵羊。更棒的是,这把枪可以无限发射,几乎对所有敌人都有效。打到绵羊身上还会发生悖论爆炸,波及所有附近敌人。

   7.《黑道圣徒3》中的鲨鱼枪

   《黑道圣徒3》中有不少荒唐的武器,例如:能让敌人浑身着火的升级子弹,以及名为“穿刺者”(的近战武器——紫色大根。然而,最具创意的还是DLC中的鲨鱼枪。

   街头巷尾的NPC间流传着一个传说:下水道中生活着一条巨型食人鲨。鲨鱼枪的外形是一把散弹枪,却能向敌人发射腐烂的鱼内脏。当敌人忙着擦拭身上的血迹或者惊恐乱窜时,他们脚下的地板就开始震颤。要不了多久,一条巨型鲨鱼冲出水泥地面,一口吞噬敌人。

   遗憾的是,鲨鱼枪对大型敌人无效。另外,虽然能冲破3米厚的地板,鲨鱼对船只和飞机却无可奈何。尽管如此,鲨鱼枪依然是《黑道圣徒》系列的标志性武器。

   8.《无主之地2》中的祸害枪

   《无主之地2》中的祸害枪是游戏开发者的最低级趣味,也是最出名、最烦人的游戏枪械之一。完成“祸害”任务后,玩家将得到这把攻击力超高、弹夹超大的枪。虽然精准度不高,但大部分玩家还是忍不住要试用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把枪自带音效,不管是射击、换枪,还是装弹,它都会发出尖锐的怪声,既好笑,又烦人。更糟糕的是,即使调低游戏音量,怪声依然丝毫不减。不过,大部分玩家还挺喜欢这些怪声。真正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这把枪严重拖慢玩家的移动速度,导致玩家在战场上求生变得极为困难。

   9.《时空分裂者3:完美未来》中的喷嘴

   来自《时空分裂者3:完美未来》的喷嘴就像是《黑衣人》中的“小蟋蟀”装上了《刀锋战士》中的T抗凝血清。这把巴掌大的武器能发射毒镖。敌人被击中后将痛苦地翻腾、膨胀,最终爆炸,内脏四射。

   更残忍的是,首次被击中的敌人不会马上死亡,如果在3秒内逃离或者反杀,将免于一死。但是,如果再次被击中,就必死无疑。而且,射出后如果没有击中目标,毒镖将留在墙上或者地板上。使用者可以回收它们。这意味着消耗战术对喷嘴使用者是无效的。

   10.《战争机器》中的骑兵突击步枪

   骑兵突击步枪是《战争机器》中的标准装备。这把枪平平无奇,却能提供游戏中最令人满意的火力。它威力大、稳定而且几乎没有后坐力,适用于中、远距离作战。

   不幸的是,原版的骑兵突击步枪只配备了普通刺刀,与皮糙肉厚的敌人近身搏斗时非常吃亏。于是,菲尼克斯用链锯替换了刺刀,让这把枪变成了死亡使者,能一下就把敌人锯成两半。配合剧烈摇晃的镜头和满屏飞溅的血肉,玩家仿佛真的在切割骨头和肌肉。为了报复毁灭人类的仇敌,这种骇人听闻的武器再适合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