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漫威电影第三阶段10大神器 雷神之锤只能排第七?

05月27日 18:10新浪游戏

  超级英雄不需要借助工具使他们变得更强大,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在漫威电影宇宙第一阶段看到了毁灭者,第二阶段带来了生命摇篮和黑洞手榴弹,到了第三阶段《奇异博士》中神奇的法器已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些器物在漫威目前的电影进程中无疑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从根本上影响着超能力。战斗力的等级,在战斗中也为角色如何破敌致胜提供了暗示。但在漫威即将推出的电影中,最强大的神器会有哪些?下面是漫威第三阶段你会看到10大神器……

  10.超级士兵血清

  到目前为止,注射过超级士兵血清并一直存活着的角色只有两个——巴基和队长,但《美国队长:内战》中明确展示了血清的潜在威力在坏人手中得到了充分探索。

  这种血清由亚伯拉罕·厄斯金博士研发,实验对象小弱鸡史蒂夫·罗杰斯受益变成了肌肉发达的希曼,变得更强、更快、更有耐力,基本上无懈可击(巴基也是如此)。血清基本上就是成为超人的钥匙,而且由于巴基帮助九头蛇得到了血清(并制造了一些短命的超级士兵),所以接下来它仍会以某种形式继续出现。

  还有一个被忽视的事实,也是这种血清意外使布鲁斯·班纳变成了绿巨人(并制造出了憎恶),这暗示了罗斯将军依然有权利使用这种血清进行试验。而且既然他回归到了第三阶段,也许我们会看到血清在更广泛的叙事中发挥新的作用。说不定红巨人就诞生了?

  9.海姆达尔之剑霍芬德

  虽然霍芬德不是唯一能够把人远距离传送到太空中的大型兵器(另见昆古尼尔),但依然是阿斯加德和漫威电影宇宙中最重要的神器之一。这把雄伟的大剑由威名远扬星际的海姆达尔所持有,也是连接九大国度的彩虹桥的钥匙。

  实际上这把剑的作用相当重要:彩虹桥的威力太强大,一直保持打开状态有可能会摧毁九大国度,所以很明显,这把剑既然能够阻挡彩虹桥的威力,其本身必须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

  另外它还有其他作用:它可以在阿斯加德外围生成一层防护盾,当然它也是一把砍人杀怪的绝世神兵。

  8.钢铁侠的装甲

  在《奥创纪元》中,托尼·斯塔克的两套装甲先后被反派和狂暴的绿巨人摧毁,于是《内战》中马克 46钢铁侠装甲出场,它依然具有常见的花哨功能。在贾维斯变成幻视之后,这套战衣的AI也就成了星期五。

  斯塔克的每一套装甲都非常强大,但这个以血边装甲为原型的最新版本有更多不可或缺的升级。在飞行方面它更快、更强、更好,而且战斗方面更有效,因为它仍然配备了大量重磅武器。

  这个最新版本也具有血边装甲的纳米技术,还有一个完全伸缩式的头盔,当然只有前者真的提高了它的战斗力。

  说到这,还应该特别提到蜘蛛侠的制服,因为它也是斯塔克的技术升级版。蜘蛛侠的战衣究竟还有什么新功能现在仍有待观察,有可能其中的一些妙用甚至彼得·帕克也会觉得惊讶。

  7.雷神之锤姆乔尔尼尔

  雷神的标志性武器,也是他作为阿斯加德王位继承人的象征,无论进攻或防守,它都是一件非常强大的武器。它不仅能制造出强烈的冲击波,而且也能释放出极具破坏性的攻击,毁灭性地摧毁周遭的一切事物。

  它还具有控制天气的功能,除了引导闪电作为武器,还可以吸收闪电制造强大的爆炸。雷神拿着它还可以飞。

  在所有笨重的器具中,再没有比雷神之锤更具破坏性更醒目的了,而且只有那些被认为有资格的人才可以使用它,从而避免了过分分散观众的注意力。可惜,在《雷神3:诸神黄昏》中它要被捏碎了。

  6.永恒之枪昆古尼尔

  永恒之枪昆古尼尔是阿斯加德统治者的专属武器,是阿斯加德权力的象征,其本身也具有超强的威力。它可用于远程控制毁灭者,但因为毁灭者已经在《雷神》中被摧毁,这个功能也没用了。

  但那只是永恒之枪一部分的功能,它还能够操控利用不同类型的能量,不仅可以注入奥丁之力,也可以引导黑暗力量(例如,尽管彩虹桥被毁,奥丁依然能够用它将雷神发配到地球)。

  这一点绝对不能被低估,尤其是考虑到彩虹桥被毁坏的那么严重。

  5.蚁人的腰带

  蚁人制服的直观能力很明显:他可以缩小到昆虫大小或变大成一个巨人,在战斗中干扰敌方(如电影《内战》中一样),但它其实还有更多用途。

  这种收缩机制意味着斯科特·朗能够与任何类型的蚂蚁产生心灵感应,基本上也把他变成了一支蚂蚁军队的首领(蚂蚁消耗不尽,这无疑对任何敌人都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再加上缩小的过程扭曲了科学规律,放大了他的速度和力量,所以他实际上就像是一颗子弹。

  而且还有他意料之外的用途:如果过度使用腰带,他就可能进入到量子领域,这无异于把他的制服变成了打开另一个维度门户的钥匙,也就是说他可以像奇异博士一样在不同纬度之间穿梭(尽管这对他来说应该非常危险)。

  4.精神原石

  如果精神原石没有嵌入到幻视的额头上,把所有无限原石合而为一就简单容易的多了,但它现在变成了人格化的机器人救世主幻视,使游戏规则发生了改变。

  这块原石贯穿了漫威电影宇宙的前几部电影,为我们充分展示了深不可测的威力。它最初是洛基权杖的核心部分,能够根据持有者的意志操纵其他目标(基本上就是把他人变成顺从的僵尸),还能够产生能量波,而且快银和猩红女巫的超能也基本就是这块石头授予的。

  然后,当与奥创的躯壳、雷神的雷电和贾维斯的大脑结合之后,这块石头依然保留着同样的威力,让现在的幻视可以飞行,操纵物体,毫不费力地穿越其他物质。

  不过,当灭霸意识到他不得不从幻视的额头上抠出这块石头时,幻视恐怕就要遭遇不幸了。

  3.阿加摩托之眼

  像精神原石一样,奇异博士所掌握的阿加摩托之眼核心部位的时间原石与其他无限原石相比,具有更加不可预知的神奇魔力,值得拿出来单独讨论一番。

  显然,拥有时空旅行的能力在任何一部电影中都可算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工具,因为它赋予了使用者掌控死亡、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改变命运的能力。奇异博士通过阿加摩托之眼,使香港圣殿免遭毁灭、使王免于死亡,将卡西利亚斯和其他敌人禁锢在未崩塌的建筑内。所以他不仅能逆转时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改变别人的遭遇。

  当然,阿加摩托之眼的无限循环设置也使奇异博士得以能够对抗多玛姆这样的强大反派,这实在是不小的壮举。所有这些超能力都来自于这个没有太多经验的法师手中的法器,而奇异博士也承认不了解这件法器的威力究竟有多大:所以它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要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