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加勒比海盗5》全球收入轻松破亿 中国市场贡献一半

05月28日 11:15新浪游戏

  《加勒比海盗5》在5月26日世界范围内开画后,目前为止的首周末全球票房为1.1亿美元,轻松碾压由当下最火动作巨星道恩·强森和扎克·埃夫隆主演、5月25日上映的《海滩救护队》。

  《加勒比海盗5》中,约翰尼·德普继续出演系列男主角、疯疯癫癫的杰克船长,在本周五上映后,美国本土首日赚得大概2340万美元的票房,预期这个“小长假过后,美国国内收获将在7500-7800万美元左右。虽然对于迪士尼这部预算2.3亿美元的影片来说,是个不错的开端,但这也是本系列除了2003年的第一部《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以外,最低的首日票房数据了。

  对于好莱坞来说,美国观众对于系列电影的续集后劲不足一直是个问题,迪士尼指望着《加勒比海盗5》的海外票房可以大赚特赚,弥补美国本土内有可能出现的亏损。《加5》目前全球票房的1.1亿美元中,有8650万美元来自海外,预期首周末全球票房总收入将在2.75亿美元。这其中中国功不可没,首日开画便获得2130万美元(1.46亿人民币),中国这2天多的周末内地票房共为3.2亿人民币(4670万美元)。美国有Memorial Day,中国则赶上了端午节假期,2个“小长假”同时加持,票房会进一步飘红。

  《加勒比海盗5》的两位导演乔阿吉姆·罗恩尼与艾斯彭·山德伯格同为挪威老乡,他们此前共同指导了获得奥斯卡青睐、当年得到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孤筏重洋》。杰弗里·拉什、奥兰多·布鲁姆、斯蒂芬·格拉汉姆与德普本次共同回归《加勒比》系列,还有哈维尔·巴登、布兰顿·思怀兹、卡雅·斯考达里奥、大卫·文翰等人的加入。

  除了首部曲《黑珍珠号的诅咒》之外,《加勒比海盗》系列从来就不是影评人的宠儿,虽然观众们对此并不是太在乎。《死无对证》现在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是32%,和第四部《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