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让眼泪不自禁的流下来!这些堪称“催泪大师”的电影

07月24日 11:01新浪游戏

  催泪影片的排名,算是我写的最纠结的一个了……为什么纠结呢?因为有不少的电影都能够感动到我们,哪怕我们没有经历和主人公相同的遭遇,但是那种揪心的感觉还是会在你观看电影的时候带给你不小的感动。虽然这次号称是催泪电影TOP10,但是这里面可不止是有10部催泪电影哦。

  TOP 1:《忠犬八公的故事》

  关于日版和美版之争我就不多做评论了。(但我想说的是,对于没看过这个电影的人来说,看美版没错。)《忠犬八公的故事》放在第一名肯定会有争议,但争议应该不大。

  因为你很难想象小编我这样一个几乎不养动物,同时又自恃看了太多的催泪电影从而泪点奇高的人,看这部影片的时候,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

  这部电影创作出来就是为了收割眼泪的,你不得不承认。那么,就尽情滴看,放肆地哭吧。

  感动指数:★★★★★

  TOP 2:《当幸福来敲门》

  把《当幸福来敲门》放在第二位,应该是争议比较少的。典型的美国梦正能量好莱坞式励志影片,看似俗套的剧情,为什么能感动这么多人呢?真实,我想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从里面看到我们生活的影子,或许没有他们父子那么惨,但总会有失落、心酸、无助、懦弱、想放弃。还好,都挺过来了。

  我想看这部影片大多数哭的不是剧中人物,而是自己。我们只是感同身受,找到了共鸣点。

  感动指数:★★★★★

  TOP 3:《机器人瓦力》(机器人总动员)

  我还是习惯于把它称为《机器人瓦力》,老感觉什么什么总动员就透露出一股闹腾的气息。这是一部很难用语音形容的影片。很多影迷把它称为世上最好的动画片。

  当你有了感情,有了牵绊,这个世界仿佛一下子就不一样了。是的,感情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

  后来慢慢回头看才发现,好像是安卓机器人和苹果机器人在一起了啊?!我仿佛泄露了什么天机……

  感动指数:★★★★★

  TOP 4:《放牛班的春天》《泰坦尼克号》《阿甘正传》《这个杀手不太冷》《海上钢琴师》

  放在TOP4的五部电影,可以说是一部比一部大牌,全是经典中的经典,被他们感动,理所应当。

  《放牛班的春天》师生情泪点满满,而男孩的歌声,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天籁”。

  《泰坦尼克号》不用去解释它有多好了,毕竟杰克和露丝的故事基本已经传遍了世界各地。

  《阿甘正传》更是大牌到第67届奥斯卡力克《肖申克的救赎》,获得最佳影片殊荣。

  《这个杀手不太冷》应该是这几部里面泪点最足的一部了,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大叔。这个大叔看上去冷冷的,其实很萌很温情。

  《海上钢琴师》可能是这里面最能表现孤独的一部电影了。

  我们离不开的到底是那个熟悉的环境?还是我们精神的家园?

  感动指数:★★★★★

《泰坦尼克号》剧照

《阿甘正传》剧照

《海上钢琴师》剧照

《放牛班的春天》剧照

《这个杀手不太冷》剧照

  TOP 5:《触不可及》《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美丽人生》

  《触不可及》根据真实事件改变,乍看感觉是个俗套的故事,但是越看越被吸引,被感动。两个男主表演都特别出色,音乐赞到爆。两个男人之间的纯粹的友谊原来也可以如此感人。

  《大话西游》就不用多说了,太经典。紫霞仙子躺在至尊宝怀里,说出:“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七色云彩来娶我,可是,我猜中了这开头却没猜不中这结局。”时,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潸然泪下把。

  《美丽人生》在世界电影史上都是公认的佳作,在喜剧的外衣下,隐藏了一个很温情很感人的美丽的童话。

  感动指数:★★★★★

《触不可及》剧照

《大话西游》剧照

《美丽人生》剧照

  TOP 6:《素媛》《熔炉》

  《熔炉》和《素媛》同样是催泪电影,但是却和我们一般认为的煽情式催泪不太一样。都是性侵幼童的题材,让人看了不禁落泪,可是这种虐心的泪是会引起人们思考甚至愤怒的。

  韩国电影确实已经是比我们好了太多太多,起码他们有能够改变国家法律进程的电影。

  记得我第一次看完《熔炉》的时候,在豆瓣写下了这样的短评:“百感交集,却并不能写出什么。 只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善良多一些,冷漠少一些。”

  感动指数:★★★★☆

《素媛》剧照

《素媛》剧照

《熔炉》剧照

《熔炉》剧照

  TOP 7:《岁月神偷》《我们俩》《我们天上见》

  《岁月神偷》也算是近年港片佳作,但是争议还是蛮大的,毕竟中间有些煽情的部分难免用力过猛了。不过还好,小孩子的表演浑然天成,给影片整体加了不少分。

  而年轻帅气阳光的少年死于绝症从而错失了与富家女在一起的机会的故事也是够俗套了。

  《我们俩》和《我们天上见》都是制作还算精良的国产片,质朴而感人,格局虽小气质却不小。

  感动指数:★★★★☆

 《岁月神偷》剧照

《我们天上见》剧照

《我们俩》剧照

  TOP 8:《我脑中的橡皮擦》《七号房间的礼物》《恋恋笔记本》

  《恋恋笔记本》故事看似很俗套,但却被拍出了新意,男主角很帅,女主角很漂亮,就像是童话一样。爱情没有那么多借口,如果不能圆满,只能说明爱的不够。

  当老年的艾丽患上严重的老年痴呆症时,诺亚并没有放弃她,而是一遍一遍地给她读她们年轻时的故事,虽然他知道他的努力只能换来艾丽5分钟的记忆。

  《我脑中的橡皮擦》典型的韩国催泪电影,可能故事没有那么的新颖,剧情也略显俗套,但就是感人。

  《七号房间的礼物》也是很典型的韩式煽情影片,总有一个点会触碰到你的泪腺。

  感动指数:★★★★

《七号房间的礼物》剧照

《恋恋笔记本》剧照

《我脑中的橡皮擦》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