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德国大叔因向往动漫美食而来到日本 神秘料理引人注目

11月14日 17:03游民星空

  许多日本动画都会有角色们品尝美食的场景,而这也是驱动着一些外国人前往日本旅行的原因。近日,有电视台采访了一位来自德国的大叔,他来日本的目的居然是……

  对于亚洲观众来说,日本动画里出现的食物或许会与本国饮食习惯有着相似之处,但远在欧美的观众便较难理解这些食物的做法和味道。最近,一位爱看日本动漫,并对食物有着强烈好奇心和执着的德国大叔就专程来到日本,只为了吃遍从小看到大的日本动画里的食物,在这其中出自《魔卡少女樱》的章鱼香肠让他特别在意。

  日本东京电视台的《你为什么来日本》是一档专门以国外观众为采访对象的综艺节目,在最新播出的一集中,制作组在机场遇到了一位来自德国的大叔,他说自己从小就爱看日本的动画、漫画,对五花八门的日本美食特别感兴趣,因此打算在这趟旅程中吃遍它们。


“我专程来吃漫画介绍的日本食物”


“像是《龙珠》里出现的寿司”


“《海贼王》里出现的饭团”


“还有《火影忍者》里出现的拉面”

  对于居住在欧洲的观众来说,即便没有吃过这些食物,大致上也可以看出它们的材料与做法,借此推敲出味道,但是有一样食物却让大叔完全没有头绪——


“那个东西在一部叫做‘SAKURA’的漫画出现”


“像这个样子有四只脚”

  根据描述,节目特派员迅速猜到了大叔的答案——原来就是大家都熟知的章鱼香肠啊!

  经常出现在午餐便当,或是作为配菜的章鱼香肠据说是日本美食家尚道子发明的装饰法,日文称为「たこさんウィンナー」,不过大叔16年来都不知道这个东西就是香肠,特派员向他解释以后才恍然大悟。而大叔说的“SAKURA漫画”其实就是——《魔卡少女樱》……


木之本家常常吃章鱼香肠

  为了节目效果,特派员决定跟拍大叔寻找章鱼香肠的过程,大叔立刻点头同意了。一路上,大叔与特派员边走边打听,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居酒屋有这项菜单……

  按照热心路人的指点,大叔找到这家隐藏在大楼之后的居酒屋,店内的菜单上果然写着章鱼香肠,见此情形大叔毫不犹豫点了一份。


看这个笑容多么灿烂啊!


“与漫画看到的一模一样”


“16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不过既然大叔来自香肠类食物十分出名的德国,那么他对于日本的章鱼香肠肯定很挑剔吧?然而大叔品尝之后却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比起德国的香肠味道还要浓烈好吃”


“真是最棒的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