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明知有毒却控制不住嘴!十大难以抗拒的“邪恶”美食

11月24日 11:19新浪游戏

  NO1、排队排到腿软的盐酥鸡、炸鸡排

  位居“十大邪恶食物”之首的是盐酥鸡、炸鸡排,很多小学学生下课后的点心,不是盐酥鸡就是炸鸡排。它们虽然好吃,但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也大。

  这两种食物需沾粉后下锅油炸,而所沾的粉是淀粉,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是热量的来源。沾了粉的鸡肉、鸡排会吸附大量油脂,吃这些食品的同时也把一堆油吃下肚。高温油炸的食物容易致癌。

  有研究发现,肉类食物若经200℃~300℃以上的高温烹制,很容易产生杂环胺。杂环胺会损害基因,诱使人体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发生变化,所以会增加罹患癌症的概率。换句话说,盐酥鸡、炸鸡排油多、热量高,有可能致癌,千万碰不得。

  NO2、方便到不行的泡面

  泡面不仅热量高,其所提供的营养素只有碳水化合物和偏高的油脂,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不是含量偏低就是没有,而且大部分的泡面都是高盐食品,很不健康。

  NO3、够味的腌渍、罐头食品

  腌渍、罐头食品如:酱瓜、香肠、腌肉、腊肉、板鸭等,油多、盐多,对身体有害,且腌渍类食品也是致癌物(硝酸盐、亚硝酸盐)的来源。

  NO4、酸甜可口的加工果汁

  加工果汁不仅含糖量高,还添加有人工色素,热量相对也高。若是自己做果汁则要注意,如果过滤掉果渣的话,喝果汁就摄取不到纤维质了,所以建议还是,不要过滤直接吃,才是健康之道。

  NO5、清凉解渴的可乐汽水

  有统计数据显示,女性每天只要喝一杯饮料,不管可乐或汽水,相较于不喝饮料的女性,腰围会胖4公分以上,可见其热量之高。

  特别提醒,有些人因为可乐汽水热量高,改喝低卡或零卡饮料代替,但不论低卡或零卡,还是碳酸饮料。曾经有报导指出,碳酸饮料会对骨骼密度造成影响,且一周如果喝2罐以上,会加速老化,不可不慎重。

  NO6、人手一杯的珍珠奶茶

  很多人爱喝的珍珠奶茶也是热量很高的垃圾食物,一杯珍珠奶茶的热量约600大卡,等同于一个盒饭的热量,且奶精当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也高,而反式脂肪酸吃多了会增加冠状动脉心脏病的罹患概率。

  NO7、后遗症多但非吃不可的麻辣火锅

  麻辣火锅非常不健康,因为制作过程使用了大量的油,吃火锅的同时也吃进了一大堆油脂。

  根据实际测量,4人份的麻辣锅底加上火锅料,热量会超过8000大卡,足足为一个人4天热量的摄取总和。所以,麻辣火锅还是少吃为妙,如果非吃不可,应把浮在火锅汤表面的油捞出。

  NO8、一口接一口的脆脆薯片

  薯片是小朋友爱吃的零食,市面上的薯片有2种,一种是合成的,一种是天然的,但无论哪一种在制作过程中都必须经过油炸,因此其中的油以及钠含量很高,不宜多吃。高温油炸淀粉类食品,亦可产生致癌物——丙烯酰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