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漫画家:观看盗版等于害死作者 支持正版付费阅读

01月18日 15:55游民星空

  几家未经授权私自连载漫画的网站,被作者本人发现并举报,关于动漫版权的问题再次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近日一位漫画家坂野杏梨手绘漫画呼吁大家支持正版,通过官方渠道付费观看,这将关系着作者的生死存亡。(坂野杏梨代表作品包括:《初告白》、《魔法株式会社》等。)

关于同人志

  当作者画完原稿后,还需要去跟印刷厂签约下订单,印刷完成后要将作品运送到活动会场,活动结束后还要处理通贩的手续。早在读者入手同人志之前,就已经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这些工作都不是仅凭一己之力能轻易完成的。只有读者付钱去看漫画,才能保护自己心仪的作品。如果作者尽了努力还是卖不出书,那马上就会死了,也不可能有新刊。

至于商业漫画

  商业漫画家在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正式开始连载之前,都维持着收入零的状态,在此之前还需要N次修正企划案,甚至有可能一夜之间回归原点。终于展开连载之后,生活就在无尽的赶稿中度过,当中还需要编辑、设计师等人协助,经过许多人的合作才能让一卷单行本顺利诞生,然而这才是挑战的开始——如果第1卷卖很差,那就没第2卷了。

  坂野杏梨唿吁:跟盗版说“NO”,只有回归使用者付费机制,才是真正的支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