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舌尖上的中国3》又挨批!医学专家:痛风不能喝鸡汤

02月24日 18:46新浪游戏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自播出以来,网上质疑声不断,各路专家也纷纷出马“挑毛病”,指出其很多常识性错误。而在最新一集“食养”播出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又一次挨批,有医学专家认为节目误导观众!

   据新闻晨报报道,《舌尖3》中以“食养”为主题的一集中,为痛风的父亲煲鸡汤的做法引起了医学专家的不满,因为这可能存在误导观众的嫌疑。

   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痛风专科的副主任医师王一飞表示,痛风是慢性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嘌呤在体内转化后会产生过多尿酸,导致痛风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

   而排骨汤、鸡汤、羊肉汤、火锅汤等肉汤中嘌呤含量很高。并且煮的时间越长,嘌呤溶解于汤中越多。

   所以,医生们都不主张痛风患者喝鸡汤等“荤汤”。另外,酒水中也含有高含量的嘌呤,所以痛风患者最好完全戒酒,包括红酒。王一飞指出,在最新一版的国际痛风诊疗指南中,已将红酒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