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网络电影集体盗窃香港IP?王晶怒斥侵权者:无耻!

03月22日 16:45新浪游戏

  今日,“网络发行价值再生,港片IP的破局重组”论坛在香港举行,作为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代表人物之一的王晶导演也是列席嘉宾。

【游侠网】王晶怒斥

   在听完爱奇艺与奇树有鱼老总演讲后,有些“忍无可忍”的导演王晶向“盗窃”香港电影IP的网络电影们直接开炮,“你们说的主题是致敬香港电影,在我看来这是网络电影集体盗窃香港IP。”随后愤然离席,场面十分尴尬。

  王晶表示,“这些作品根本没有向知识产权拥有方支付任何费用,或者征求同意。像刚才说的票房最高的《笔仙大战贞子》,我不相信它拿了日本的版权,也不相信他们向《笔仙》那个电影拿过任何版权,我觉得是无耻!我觉得今天这个座谈根本不成立。发行价值再生,应该是版权拥有人价值再生,而不是盗窃的价值再生。港片IP都是有版权的。像现在网络大电影随便都可以拍赌片,如果每人给《赌神》创作人一万块,我估计我现在有500万。”

  目前为止,论坛主办方和王晶本人未就这一事件进一步表态。